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度最大开盘潮席卷杭州楼市 市场陷两极化迷局

2012年07月31日 08:35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16个楼盘周末抢开

  一直被认为是楼市销售淡季的七月,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却表现出了迥异的市场格局。

  继6月楼市的火爆行情之后,7月以来杭州楼市丝毫没有降温的迹象。在此前的三周,杭州楼市基本上保持着每周开盘数达到10个楼盘以上。而在刚刚过去的上个周末两天时间,杭州楼市迎来了今年最大一波开盘潮。包括温莎郡、西溪山庄、赞成·檀府销售9成、越秀·星汇城、永富·铂晶中心、野风·山、香醍溪岸、青枫墅园、桔子里、中天·西城纪、侨福·一品高尔夫公馆、经纬·美耀湾、中港·金岸提香、万泰新语、莱德·绅华府、南北乐章在内16个楼盘纷纷在此期间向市场推出新房源。由此,也成为自2010年进入调控期以来,杭州楼市开盘数量最多,房源供应量最大的一次集体开盘周。

  从本轮各大楼盘集体开盘不难看出,目前市场上在抢先开盘的基本上遵循着如下的市场表现。一、在目前新推市场的房源中,基本上仍以位于近郊板块的刚需楼盘为主;二,随着市场上连续数月的火爆行情,一些诸如野风·山等定位高端的排屋项目也加入了抢推行列,期望通过火热的市场带动沉寂多时的高端住宅销售意图已经非常明显。

  在本轮开盘潮中,包括侨福·一品高尔夫公馆、野风·山和越秀·星汇城、桔子里四个项目均为首次开盘。截至记者发稿时,从开发商提供的成交数据来看,本轮的大规模开盘其市场去化速度依然火爆。绝大多数所推楼盘的房源去化率普遍达到了7成以上。而价格上极具性价比的万泰·新语、青枫墅园等楼盘,其开发商更是宣称所推房源已经基本售罄。其中,青枫墅园更是对外宣布所推的均价7680元房源已经“一套不剩”;桔子里的酒店式公寓也销售近9成;定位高端的野风·山所推的62套排屋也被预定了40多套;西溪山庄价格360万—650万的排屋也去化了近7成。

  8月或将有30余楼盘新开

  而在8月份所有的将开楼盘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有11个首开楼盘,它们分别为新华园、远洋·心里、盈都揽悦、中天·MCC、雍熙山、铂金名筑、西溪壹号、恒厚·阳光城、嘉信·九悦印象、众安·白马山庄以及复地·又一城。这其中,新华园、中天·MCC以及远洋·心里为主城区项目,自然受到了较大的关注。

  而在一些加推的项目中,过去几个月来几度引发热销狂潮的滨江·曙光之城与滨江·金色黎明也将再次推出新的房源。位于市中心的绿城·兰园项目也将再度开盘。

  8月份开发商的推盘仍以刚需小户型为主,改善型的大户型房源也将迎来一波集中上市,其中更是不乏一批品牌开发商的高端优质项目。而在排屋、别墅方面,本月也将有原筑壹号、金隅·江城府、众安·白马山庄等几个楼盘将要推新。

  据月初的初步统计,这30余个将开项目将为8月的杭州楼市带来超过3000套以上的房源,而随着这些将开楼盘种种信息的确认,这个数据还将有很大的提升。8月份的杭州楼市能否延续7月每周成交破千套的好成绩,届时各个项目将会收获什么样的销售成绩,也十分值得我们期待。

  楼市陷入两极博弈

  有房产公司营销总监对记者分析指出,今年的杭州楼市在传统的销售淡季表现出的火爆行情,多少与众多开发商纷纷选择淡季抢收的市场营销策略不无关系。“今年年初许多楼盘选择以价换量取得不俗销售成绩,这从根本上进一步催熟了沉寂已久的冰冻市场,同时,火爆的市场行情也进一步加速了大批刚需选择积极入市。因此,才出现了现在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均非常理想的市场格局。”

  与杭州市场表现一致的是,在本轮的市场行情中,并非只有杭州表现出楼市回暖的市场迹象。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研究报告显示,在7月份,几乎所有的一线城市其商品房的成交量均急速攀升。除了销售市场迅速回暖,来自土地市场的快速回暖亦成为了最近一段时间内多方关注焦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均又再次出现已经久违的“地王”。

  就在各地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之际,上周,国务院对16个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督查应势而至。8个督查组,将对包括浙江省在内的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而就在此前的两个月之内,中央政府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总计13次强调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

  一方面是市场进一步呈现出回暖的态势,另一方面,政府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主基调依旧未变。而包括新华社在内的权威媒体,亦以各自的方式再次强调,如果房地产行情反弹,调控政策必然将会加码。显而易见的是,随着市场与政策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表现,目前政策趋冷市场回暖的两极化博弈已经非常明显。有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的市场表现而言,“限购”政策依旧是房地产调控的底线。“来自政府的各种表态,让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加剧。因此很多房地产公司纷纷选择加推出货,趁着行情回暖,企业落袋为安,能多消化一套是一套。这也是为什么最近两个月来,市场上开盘房源如此密集的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记者 陈卿 毛雨佳 实习生 王赛)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