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内豪宅资源匮乏难入富豪法眼 投资热烧向海外

2012年08月02日 14:07 来源:滨海时报 参与互动(0)

  稀缺、舒适、豪华、尊贵、超前,能够将这些形容词集于一身,恐怕只有豪宅才能做得到。的确,有些居所就是这样的完美,而完美的东西往往价值连城,有了不凡的价值便值得投资。豪宅投资,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流行了起来。

  随着国内限购政策的持续严厉,有关于海外豪宅投资的关注度日益攀升。中国富豪群体的壮大,其中潜在的巨大购买能力已经吸引了世界各地开发商的目光,购买豪宅成为了中国富豪的又一个投资渠道。

  缺乏资源难入富豪法眼

  提到豪宅,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华贵的传世宅院、超大户型、私家泳池、且室内不乏奢华的装饰……但对于名副其实的豪宅来说,只有这些“牌”还远远不够。真正的豪宅应该具备什么特点呢?

  首先是所在区域的稀缺性。要想让一栋房子成为豪宅,选址是最为重要的。一般豪宅的坐落地点或是在生活配套最为成熟的城市中心,或是在自然资源极为稀缺的自然风景胜地。李嘉诚那句“选房子的标准,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凸显了区域对于居所价值的重要影响。

  其次是舒适性。豪宅除了要有巨大的面积,还必须拥有个性化、智能化的功能来保证居住者的舒适,这样才能够让人得到足够的享受。同时,豪宅的舒适性应该是从内到外全面体现的,无论外观还是内饰、轮廓还是细节,都必须给住户以自然舒适的感觉。

  第三是豪华性。作为一所豪宅的重要组成部分,装修与装饰有着与房子本身同样的价值。以黄金、钻石作为豪宅的装饰材料一点也不为过。当然价格的昂贵并不是豪宅追求的唯一标准,上等的用料与精细的施工也是豪宅装修装饰所必须的。

  第五是尊贵性。豪宅为什么这样值钱?因为富豪们买来豪宅的同时,也会享受到顶级的物业管理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豪宅的主人倍受尊崇,时时刻刻体会到住在豪宅所享受到的尊贵。

  最后是超前性。作为生活在上流社会的富豪名流,他们还需要享受到豪宅科技的超前性与投资价值的超前性。应用在豪宅中的全新技术能够让主人提前享受到未来生活的舒适与便捷;城市、自然资源选择的超前性能够为主人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拥有以上“一手好牌”,其必然属于豪宅中的奢侈品,能够驾驭这类居所的,自然是富豪显贵。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社会的进步,各类资源已被逐步利用,像自然资源、生活配套资源等这类地产市场上被大家竞相追逐的“王牌”,已经变得越发稀缺,而当一部分人拥有了的强大的经济实力,他们占有稀缺资源的欲望就会越来越强烈,一些空有豪宅名头,却难以独占资源的居所,则很难得到富豪的青睐。

  海外市场渐被中国富豪关注

  细数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已经挤进世界排行的前列,中国富豪群体的壮大也让许多国际型开发商对中国市场青睐有加。

  与中国富豪数量的迅猛增长趋势类似,中国的豪宅市场虽然近年来随着整体市场的动荡有所起伏,但各种类型的豪宅层出不穷,富豪们投资豪宅的热情,也从未有所衰减,更有财大气粗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海外。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中国豪宅市场上,买豪宅用来自住的毕竟不多。在投资者的眼中,中国本土的豪宅投资市场,在宏观调控后房价的增势不会再像前几年那么火爆,但有一部分还是被中国富豪纳入了豪宅投资计划当中,而在国外,类似于西亚这样的豪华之城,房产市场正处于一个发展的初期阶段,是一个进入的好时机。这些地方的豪宅长线投资非常看好,收益十分可观,所以很值得投资者出手。

  世界性的顶级豪宅均是动用了世界上最稀缺的资源来建造的,站在全球资源的角度来看,一栋顶级豪宅从选址、设计、建筑、装潢、文化、物业等方面要比国内的豪宅考虑得更加全面,更加符合豪宅的要求,因此价值会更高,投资的回报也更大。比如位于美国旧金山的黄金海岸豪宅,两年前以3200万美元出售,而现在的售价已经涨到6500万美元左右,由此不难看出其巨大的投资价值。

  被称为世界最昂贵豪宅的爱敦阁,是一栋位于伦敦近郊的超级豪华别墅。四年前,一位商人以2000万英镑的价钱将残破不堪的爱敦阁买下,随后将爱敦阁打造成为了今天世界上最豪华、最昂贵的豪宅。如今,爱敦阁的售价最少也要7500万英镑以上,成为了世界上最为昂贵的别墅,同时也引起了全世界顶级富豪们的关注,而其中更是有一位中国商人对这座传奇华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相对于花费巨大的顶级豪宅来说,一些并不是很昂贵的豪宅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地中海风格花园公寓,紧邻迪斯尼乐园与庆典城。在这里一套两居室的公寓售价仅为36万美元起,并且开发商还会支付两年的抵押费用、财产税、业主协会费用以及所有公用事业费用。这样的投资预算在豪宅投资中并不算多,投资者也不会承担过多的压力与风险,同样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国内限购热钱投向海外

  据了解,中国投资客投资英美等国房地产的主要目的有资产保值、移民和子女教育三方面。当然,国内严厉的限购政策,也是国人将投资目光射向海外的重要推手。据悉,中国购房者最喜爱的国家依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英国、德国。而加拿大温哥华、英国伦敦、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国香港等城市则为国人置业首选之地。

  业内人士介绍,国内民间的投资客与欧美投资客更喜欢买金融资产不同,国人更倾向于购买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受欧债危机影响,英国的房产目前更具吸引力。

  据了解,现在英国房地产的价格已经跌至2008年以来的谷底,很多投资客都认为是一个好的机会。加之目前英镑汇率疲软,低迷的汇率使得目前英国房产的价格比2008年时更低。而伦敦的金融贸易CBD区和大学城附近的房产,成为中国投资客首选的目标。

  据了解,一些企业家和投资者出于移民海外的考虑,会首先在选定的国家和城市购置一套或多套房产做为落脚点。那些有类似于“购房入户”优惠的城市,则是国内投资者的首选。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近几年移民潮的风起云涌,预计未来移民置业的人也越来越多。

  中国人民私人银行在今年一月发布的一份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中披露,中国富豪人群当中拥有海外资产的比占高达1/3,同时有14%的富豪人群目前已经移民,或者正在申请移民当中,还有将近一半在考虑移民。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