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楼市迎来推盘热 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

2012年08月02日 16:21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7月份历来是楼市成交的淡季,但受到央行连续两次降息等政策的影响,众多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加速入市,济南7月楼市延续了上半年成交量一路上扬的态势。8月份,济南楼市将迎来众多新盘入市,在国家三令五申房地产调控不得出现任何松动的严峻形势下,各大开发商纷纷摩拳擦掌,加快了推盘的步伐,同时在楼盘推广上加大了宣传造势力度,以期能够在这波销售小高潮中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备战即将到来的传统楼市成交旺季———“金九银十”。

  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

  在上半年济南楼市成交持续回暖的背景下,下半年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根据多家地产专业机构统计,未来几个月全市预计超过22个项目开盘,其中世茂国际广场、映月清水湾、中铁逸都国际、杰正山山山等项目都是首次开盘的新项目,新项目占到了下半年预计开盘项目总量的40%左右,相比较去年同期济南楼市零开盘的窘境,今年楼市回暖迹象非常明显。

  对于8月份济南楼市能否延续上半年良好的成交态势,为“金九银十”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业内各方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不应对下半年楼市抱有太乐观的预期,应充分利用当前“刺激刚需”窗口期,及时降价跑量,谨慎定价。伴随着成交量的上升有一些楼盘减少了优惠幅度或者略微提价,但是这种小幅波动仅限于前期卖的较好的楼盘。开发商若是大幅调价引导楼市继续反弹,很可能引发楼市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那时疯狂涨价的开发商可能会自食其果。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降息”与楼市“微调”形成的市场叠加效应对市场继续放量起到较大的刺激作用,预计整个下半年楼市成交将会好于上半年。

  刚需楼盘成交较平稳

  7月28日,位于高新区、奥体片区的中铁逸都国际项目售楼处开放,开放当日吸引了近千名到访客户咨询置业问题,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置业热情,场面相当壮观火爆。同一天,位于奥体文博片区的杰正山山山项目也迎来样板层开放,众多购房者涌入售楼处,场面之火爆同样出人意料。

  3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辛庄西路的金羚嘉和馨园二期项目,刚一走进售楼处,置业顾问就告诉记者,二期推出的一百多套房源开盘一个多月就已经基本售完,目前仅剩几套房源,销售均价在9000-10000元之间。而据记者了解,该项目自开盘至今,并未进行大规模的推广造势。

  感受到了楼市的火热,许多刚需购房者也坐不住了。记者在东部一楼盘售楼处见到了前来看房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我跟女朋友一直在关注这个楼盘,想等一等合适的时机就出手。但是最近看着济南的楼盘成交量一直居高不下,我担心房地产市场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低迷之后,房价会出现报复性的反弹,所以,今天交完定金,心里就踏实多了。”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自去年限购以来,不少购房者一直持有的等待观望态度逐渐被恐慌性气氛所取代。与此同时,贷款利率的接连两次下调,也更加坚定了这部分人群的购房意愿,促进了近期成交量的一路上扬。

  改善型和投资型楼盘销售压力依然较大

  记者注意到,那些近几个月成交较好的楼盘大部分都是一些价位适中、促销幅度较大的刚需楼盘,而一些高档写字楼和公寓的销售目前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上半年,大部分高档写字楼和公寓的销售情况均不太理想。

  据了解,济南下半年入市的楼盘中不乏像世茂国际广场、枫丹白鹭等高端商业项目和别墅项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济南市办公写字楼成交总套数为598套,仅占到了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2.26%。相比较刚需型楼盘在2、3月份就迎来楼市“小阳春”,改善型楼盘和办公写字楼等商业项目直到5月份才迎来成交量的明显回暖。

  绿地普利中心案场销售刘经理告诉记者,绿地中心作为济南在建的第一高楼,项目底层商铺一经推出便销售一空,目前对外销售的主要是高层的写字楼,主要面向大客户进行整层预定,自5月份以来,项目的销售情况一直不错。

  业内人士表示,最近两个月,改善型住宅和商业地产成交量的回暖主要得益于市场信心的回归和银行信贷政策的调整。经过长时间的市场低迷期,目前楼市回暖迹象明显,许多开发商去库存回款的压力依然较大,他们适时地顺应市场形势变化,对高端项目定价进行小幅度调整,给购房者更大的优惠政策,很多有改善型购房需求的购房者觉得现在的楼市已经值得出手了。另外,央行在一个月内两次降息,降低了购房者的利息负担,也减弱了这部分购房者的犹豫观望态度,目前,这部分购房者也开始跟随刚需积极入市。

  在改善型和投资型需求得到释放后,下半年,只要市场没有太剧烈的动荡,济南高端商业写字楼项目的销售有望延续5月份以来不错的上升势头,并最终在“金九银十”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记者 刘文忠 见习记者 冯经伟)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