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十一"黄金周临近 济南低价楼盘带头掀起走量潮

2012年09月27日 09:10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都是房地产市场成交的旺季,许多购房者也都会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一家人一起外出看房、选房。随着“十一”长假临近,为迎接看房大军的到来,各开发商都加紧了推盘速度,各大楼盘也纷纷推出力度较大的打折优惠政策,以期能够在这一波看房、购房小高潮中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记者25日走访多个楼盘发现,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长假,低单价、低总价楼盘瞄准“刚需”一族,带头掀起走量高潮,未来一段时期内,市场上将有一批主打“双首”置业(初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的楼盘开盘或者加推。

  开发商扎堆开盘价格优势明显

  “项目位于济南西站片区核心区,紧邻高铁西站第一排,长途客运枢纽、公交换乘中心就在家门口,大型城市综合体绿地缤纷城超市、百货、星级酒店、写字楼、影院、大型餐饮等购物、休闲、娱乐等全方位配套一应俱全,5600元/平方米起的开盘价特别合适。”绿地新里·爱丽舍公馆29日即将低价开盘的消息,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关注。25日下午,记者在该楼盘售楼处看到,前来咨询看房的购房者络绎不绝,多数意向客户看中了项目较低的价格和周边将来完善的综合配套。“除了价格有吸引力外,在济南西站片区的住宅项目中,我们是距离站前广场综合体和公交枢纽最近的楼盘,明年‘十艺节’开幕前,周边配套设施都将投入使用,项目将成为西部新城首屈一指的成熟配套居住社区。”案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绿地新里·爱丽舍公馆是120万平方米大型城市综合体绿地中央广场的一期住宅部分,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与济南西站站前广场综合体一起构成了进出济南西站的门户。

  记者注意到,济南西站片区的楼盘,已成为济南楼市供应的主力军之一,目前已确定“十一”黄金周前后开盘的纯新盘就有绿地新里·爱丽舍公馆、恒大雅苑、中建锦绣城等国内一线房企开发的品质楼盘。此外,还有前期销售情况一直不错的绿地国际花都新推出的A3地块、外海中央花园等项目。在激烈竞争面前,开发商不约而同地选择低价入市。“5280元/平方米起,提前认筹享4.8万元特惠。”26日上午,中建锦绣城首次开盘,据知情人士透露,“销售业绩不错”。即将开盘的恒大雅苑,则延续了一贯首次开盘85折的优惠措施,6300多元的起价,另外赠送每平方米1500元的精装,极具吸引力。有业内人士指出,起价5000多元、均价6000余元的楼盘,在市区早已难觅踪影,济南西站片区目前还是济南楼市的价值洼地。随着西部新城交通、生活配套设施的完善,伴随着一些新建楼盘交房带来的人流集聚,济南西站片区楼盘凭借其价格优势,将会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关注。

  主打刚需人群促销手段多样

  除了济南西站片区,在“十一”黄金周前后将入市的项目中,还有不少类似的低单价、低总价楼盘。除了前期取得不错销售业绩的中铁逸都国际、尚品燕园外,百替御园华府、国华印象、明湖白鹭郡、中建凤栖第等楼盘推出的产品,单价和总价都不高。这些楼盘入市产品主推户型绝大部分是85—100平方米的两房和110-140平方米的三房。购房者以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者居多。

  为了吸引广大刚需购房者前来看房,许多楼盘都采取了各种形式的推广手段。有的楼盘开通了看房班车解决项目目前交通不便的问题,也有楼盘直接在市区繁华的商场显眼位置设立临时接待处,接受市民咨询。在和谐广场一层中街记者看到,绿地新里·爱丽舍公馆设立的临时接待处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据该项目一位置业顾问介绍,项目在和谐广场的接待处设立一个多月来,平均每天都能接待四五十组客户咨询。“这个楼盘紧挨着站前广场和公交枢纽,距离腊山河景观带也不远,生活方便,配套齐全。不到6000元的价格我还是能接受的。”市民李先生比较了西客站片区多家楼盘,最终选择了一套93平方米的两室。

  ◆专家提醒

  价位低,楼盘配套是关键

  据统计,截至9月25日,全市网签商品房5857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3583套,比8月同期高出不少,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增长明显。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看,市场供需及成交状况,延续了自3月以来逐步上升的势头,但“金九银十”的成色如何,还需要进一步检验。

  业内专家认为,对目前热销的低单价、低总价楼盘,价格的诱惑只是一方面,决定其制胜关键的,还要看项目的配套。从目前看,东部楼盘周边的配套日益成熟,而济南西站片区楼盘在周边商业、教育、交通等方面的配套上还有一定欠缺。不过,与东部需要10来年时间逐步完善配套不同,随着“十艺节”重点项目的加速推进,济南西站片区配套的速度明显快得多。目前,该片区规划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绿地缤纷城已实现全面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明年6月将正式投入运营;交通方面,正在兴建的公交枢纽明年投入使用后,将有几十路公交线路经过,为片区带来人气同时有效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问题;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也将在明年秋天投入使用;此外,楼盘自身的各类配套,也将为在西部新城购房的市民提供便利的生活环境。随着大量品质楼盘进入市场,济南市民“住东不住西”的传统观念,将逐渐改变。

  本报记者 刘文忠 见习记者 冯经伟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