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京10月入市项目刚需盘占半 开发商称会合理定价

2012年09月28日 07:1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连续3周北京楼市成交数字的走低,说明今年“金九”成色欠佳已成定局。多位业界人士表示,前期市场的供应乏力是近期楼市低迷无法回避的一个重要原因。然而,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改变市场的力量便是刚需楼盘正在发起“抢收”计划。

  刚需盘发力,17项目冲刺“银十”

  事实上,自9月下半月以来,北京楼市的推盘就逐渐进入了活跃期。包括水色时光、金地朗悦等在内的10余个项目陆续开盘,其中刚需项目占入市总数的八成。而在即将到来的“银十”,刚需盘抓紧入市“抢收”的态势将进一步放大。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预计10月入市的项目约34个,而定位“刚需”的项目则占据半壁江山。包括首创·澜茵山、鲁能7号院·颐景溪园、紫金新干线、长阳光和作用等17个项目正在排队等待入市。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金九银十”是2012年北京楼市最后一个主力销售季,对于前期已获得较好销量的项目来说,会趁机继续推盘以期达到持续热销的目的;而对于与预期销售目标尚有一定差距的房企来说,这也是今年最后一个能够进行冲刺的时间段。

  刚需盘以“合理定价”抢收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下,面对最切实的刚需客群“抢收”,已然成为北京楼市房企的不二选择。从9月开始,北京万科已计划陆续将朗润园、金域华府等项目后期房源入市销售。这些项目均在10月份形成供应,目前,上述两楼盘的新一期产品已经开始接受认购。此外,其位于郭公庄等的新项目也在筹划开盘。

  对于“抢收”,不仅有万科先知先觉。

  路劲地产在京开发的首个单独持有项目、位于昌平区的路劲·世界城,正在为近期的开盘做着积极的准备。路劲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孙祥军告诉记者,截至9月12日,路劲世界城已经蓄客约1100组,而一期销售房源约700套,从蓄客总量和房源总数的对比上看,“态势较为乐观”。孙祥军同时表示:“为了确保销售的速度,会合理定价,集团也要求不能突击提价。”对此,路劲地产方面表示,该项目主力目标客群十分明确,就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主推的84平米两居和95平米三居的实用户型,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在价格上,也会充分考虑刚需族的承受能力。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产资深人士表示:“虽然楼市从5月开始成交回暖,但是与2009年的情况大有不同。2009年是整体性回暖,什么楼盘都好卖,但是,现在的回暖只是个别现象。不过,刚需盘的表现始终很抢眼。”任启鑫也认为,市场中“活跃存量”的增多也使得购房者的选择空间逐渐增大,并将不断促进成交,因此预计9月底10月初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情况将会逐渐好转。

  区域扫描

  大兴 短兵相接再增温

  大兴天宫院区域的楼市战火已缭绕一年之久,如今又有增温的势头。凭借贯通南北的地铁4号线始发站优势,区域楼盘将进入新一轮的博弈。据悉,金融街·融汇将在10月首次亮相。相比同区域的刚需产品,金融街·融汇主打精装修的小户型,一步到位的居住环境让不少刚需购房人青睐有加。金融街·融汇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来访、来电客户统计来看,除了城南区域的客户外,不少客户来自海淀、西城等地。多数来自地铁4号线沿线。辐射范围之广可见一斑。

  而早在天宫院板块兴起之前,黄村是大兴名副其实的明星板块。进入10月,纯新盘海悦公馆的入市将对黄村楼市进行有效的供应补给。记者了解到,海悦公馆新推的产品也主要瞄准刚需客群,最小户型仅41平米。一位业内分析人士称:“海悦公馆位于大兴老城区,前期已入住,配套较完善。选择在此时入市,也是为了抓紧时机想截流部分去往天宫院的刚需客群。”

  房山 新添3个纯新盘

  作为刚需项目集聚区域,尚处于价格洼地的房山新城依旧是不少刚需族置业的首选之地,而已通车的地铁房山线及地铁9号线一期也激活了京西“半城”,扩大了房山新城原有的辐射区域。金地朗悦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北京已经成为一个以时间计量距离的城市,而不是以实地距离来计量。比起路上交通的拥堵,轨道交通已经成为联通房山新城与内城的现实交通工具。从金地朗悦的成交、来访客户来看,房山本地、丰台、西城,甚至海淀区域的客户皆有,辐射区域因地铁9号线而放大。

  因此在即将到来的10月,房山刚需项目将再次掀起供应小高潮。记者了解到,在10月计划入市的项目,除了京投万科新里程、昊腾花园、长阳光和作用等老项目推新以外,还有包括中冶·蓝城、北京城建·琨廷、首创新悦都等在内的纯新盘相继入市。

  顺义 抢夺主城区工作人群

  随着交通路网多方联动和轨道交通方案的确定,越来越多的刚需置业群体开始将目光聚集到顺义,顺义楼市的格局正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变化。“过去顺义楼市主要面向当地居民和空港人群,但随着交通条件好转,现在的主要置业者已经变为在城区工作的人群。”北京和裕地产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骞称,顺义在分流城区置业压力的作用上,已经开始迫近通州、大兴等传统城郊行政区域。

  在2012年最后一个楼市集中推售旺季,顺义区域内的刚需项目也开始发力,产品类型覆盖面也更广。有商住类的纯新盘会展誉景,也有主打刚需、刚改的住宅项目鲁能7号院·颐景溪园,虽然目前尚未明确售价,但依然定位于刚需类客群。

  记者 李捷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