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楼市房源充足 10月优惠持续增多

2012年10月12日 11:10 来源: 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银十”首周的市场验兵当中,近郊楼盘成交旺主要依靠的是低价盘的大量供货。据合富辉煌市场部监测,花都、番禺等外围四区新推货量约9000套,占新货总货量的六成以上。而所供应的大部分都是100平方米以下的两房以及小三房等迎合自住型刚需需求的产品。而这些新增供应的楼盘,所推出的优惠力度也较大,比较能吸引当下的主力楼市消费群。

  近郊楼盘最高折扣77折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29日,广州在售住宅项目(包括洋房和别墅)一共有340个,10月推出优惠措施的项目有157个,优惠楼盘比9月份减少1个,优惠占比为46.18%。其中,在售洋房优惠项目有142个,占在售洋房项目47.33%;别墅优惠项目15个,洋房和别墅的优惠项目均在小幅减少。

  数据显示,“银十”广州楼市将会迎来年内第二波的推新高峰,全市有近63个楼盘推出新货。大量的新货扎堆推出市场,也让开盘优惠的数目以及力度有所加大。据统计,10月份全市楼盘的推新优惠达到22个,比“金九”增加近4个,最高的折扣达到77折。

  从区域来看,推新量最大的广州近郊楼盘仍然是销售优惠的力度最大的区域。番禺区推出诚意登记优惠的楼盘有4个,是全市最多。雅居乐锦城、庄士映蝶蓝湾、敏建·锦绣世家等都打出95—97折优惠来吸引购房者。而利好不断的南沙区也有3个楼盘有推新优惠,其中两大主打海景资源的时代南湾和南沙珠江湾提前登记,分别可以享受97折和95折优惠。

  与9月份相比,全市打折力度较大的楼盘出现了改变,排在前列的绝大多数仍为郊区楼盘,郊区楼市竞争仍然较为激烈。据了解,10月份打折力度最大的楼盘为番禺的金海岸花园聚湖,该盘全款最高可享受77折的优惠,已经多次成为全市楼盘的打折之最。郊区新增力度较大的楼盘优惠包括祈福名都的案场优惠可达到82折,广州亚运城的9*9折、增城时代倾城的85折等。另外,别墅项目的折扣优惠也较大,例如增城的中信香樟墅的双拼别墅最高可直降80万元。

  东山学位房直减20万

  市区方面,地铁学位盘的明月东山以及公寓性质的御江苑分别可以享受直减20万以上的的优惠。

  进入到今年密集推货期的萝岗区也是值得关注的区域。据了解,从10月开始,萝岗区的几个超大型项目都陆续开始供货,而且供应量将越来越大。除了洋房产品外,还包括有别墅和大平层。大批货量入市使得竞争愈发激烈,萝岗将成为今年第四季度优惠力度较大的区域。

  目前中海地产在萝岗的全新项目中海誉城已经在10月份面市,中海誉城包括两大板块,分别是主打高端的改善型别墅项目“中海原山别墅”,以及主打刚需客户的中海誉城洋房组团。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两个组团的产品的价格都比吹风价要低出不少,而且还有额外的折扣。中海原山别墅诚意登记2万抵10万,中海誉城则是2万抵5万。

  另外,天河和荔湾均有2个楼盘推出开盘优惠,其中位于白鹅潭板块的新世界·凯粤湾可以享受95折优惠,而荔湾改善型楼盘代表之一的富力唐宁花园则推出别墅单位,开盘优惠最高可以享受额外88折优惠。天河方面,一向少有新货推出的天河公园板块终于迎来了华景里的推新,全新组团享开盘95折优惠。

  记者观察

  成交回暖 楼市缓慢复苏中

  黄金周的楼市成绩没有想象中的亮眼,甚至可以用平淡来形容。但在数据上平淡的背后,却也能看得到楼市仍在回暖的迹象。尽管在传统上,“金九银十”一直都是销售的旺季。然而我们也可以看到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却比较特殊。十一期间,高速公路的免费带走上相当一部分购买力。与往年的长假相比,今年的十一客户基数更少。尽管如此,今年的黄金周仍然取得了比去年成交量翻倍增加,这表明房地产市场的确正在复苏。

  成交量的回暖,市场的复苏仍然是以刚需为支撑的。近郊市场的火热以及中心城区高价盘的成交量下滑都表明,目前的市场购买力仍是以自住为主要目标,购买的大部分都是性价比较高的住宅。而番禺、萝岗、增城、花都等近郊区域由于价格较低成为买家重心考虑的对象。

  尽管有人对今年“银十”的行情提出质疑,但从近日来的信息看来,10月广州的房地产市场仍然会比较火,而且有可能带动整个第四季度楼市走向另一个高潮。

  除了新推出的项目多,分布较广,产品类型较丰富外,土地市场也将成为助推行情的因素。据了解,在10月底,今年比较受关注的萝岗将会有20块土地推出,这将是今年最大的一场土地拍卖盛宴。与此同时,这也会为萝岗即将密集推出的几个大型楼盘造势。这将会使得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广州楼市再度热闹起来。

  记者 蒋劲劲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