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宁幸福嘉园经适房抓阄定房

2012年11月28日 09:5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27日上午,济宁市房管局在黄淮宾馆举行幸福嘉园经济适用住房小区抓阄定房仪式,251户低收入家庭顺利抓到了心仪已久的住房。据介绍,该小区价格由物价部门根据建设成本制定,均价为每平米2439元。

  幸福嘉园保障性住房小区位于济宁城区西部,坐落于济安桥路以西、温馨家园以东、鑫源小区以北,原济宁塑料三厂厂址,是2010年市政府重点项目,由济宁市市政投资有限公司承建。规划建设了7栋经济适用住房住宅楼,均为一梯两户设计,每户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均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适合三口之家居住,共252户(其中1户回迁安置)。小区中还包括一栋廉租住房楼,共72套。

  在之前举行的摇号仪式中,确定了此次抓阄定房的低收入家庭,这些家庭已在市房管局服务大厅领取了幸福嘉园小区《济宁市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在当日举行的抓阄仪式中,251户获得经适房购买资格的家庭在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抓阄,按照摇号的顺序每5人一组现场抓阄。

  “抓到房间号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赶到了小区里,终于不用再租房子住了。”抓到3号楼2楼的张女士高兴地说,以前一家四口挤在租的不到60平方米的房子里,生活非常不便,现在有了自己房子,感觉生活也有了奔头。

  记者在幸福嘉园小区看到,小区的占地面积虽然不大,但楼与楼之间的空地处均种植了花草树木,绿化面积很大,健身器材、社区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而且小区内的所有道路、楼门口共安装了16个监控探头,实现了小区监控的全覆盖。

  ◎现场花絮◎

  抓阄前,多次来看“新家”

  在抓阄现场,当公证员将251个信封放入抓阄箱内后,很多等待抓阄的市民已经按耐不住了。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抓阄箱,期待着有个好运气,抓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现在心里扑通扑通地乱跳,虽然知道自己能有套新房子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是还是紧张和激动。”市民张爱民手里紧紧地握着购房资格证,生怕这个抓阄的机会从眼前溜走。张爱民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塑料三厂的职工,幸福嘉园就是在他们原来工厂的旧址上建起来了。

  张爱民现在都记不清自己“考察”过幸福嘉园有多少次了,在抓阄之前,他没事的时候总会带到妻子和孩子来看一看自己未来的家。现在,张爱民住在离幸福嘉园不远处的塑料厂宿舍里,因为宿舍比较破旧,一家人生活品质始终提不上去,现在有了一个获得新房的机会,扑通扑通乱跳的心里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滋味。“虽然我希望能获得楼层相对较低的房子,这样能方便老人来居住,但是对我来说不管是一楼还是六楼,只要是新房,我就心满意足了。”

  盼了20多年,梦终于圆了

  “太高兴了,终于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了!”在幸福嘉园经济适用房抓阄现场,53岁的孙昌敏显得异常兴奋,幸运地抓到一楼的房屋,让她一上午笑得合不拢嘴。

  孙昌敏在1990年前一直在嘉祥县工作,1990秋天她被调到了济宁食品厂工作,本想着来到济宁城区能有个好的前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1992年食品厂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继续经营,孙女士当年也未能分到宿舍,没了正式工作的她只能靠开小商店维持着基本生活,艰辛生活让她一直没能力购买一套房子。

  “我和闺女相依为命,这些年一直都是租别人家的房子过日子,每一次涨房租我们就得换一次房子,22年来我们已经租了11个不同地方。”孙女士激动地说,现在居住的来鹤小区是她租的第十一套房子,以前的生活总感觉是居无定所,虽然嘴上在安慰女儿,但自己心里其实一直默默地流泪。

  “等了20多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再也不用寄人篱下了。”抓到满意的房子后,孙昌敏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入住新房了,2012年对她来说是一个幸福年,女儿找到一个如意郎君,自己也能够住进了幸福嘉园过上幸福的生活了。

  ◎相关链接◎

  3处房源,即将抓阄定房

  在经适房摇号时,不少处在轮候过程中的申请家庭都希望电脑屏幕上能出现自己的名字。记者了解到,按照目前在建保障房小区的建设进度,明苑小区、绿色家园小区、凤凰·怡居家园基本具备了居住条件,上房日期也指日可待。

  “明苑小区前期已通过报名方式进行了预售,该小区480套住房共550户家庭报名,下一步将实行电脑摇号产生抓阄顺序号,然后以抓阄定房的方式进行销售。”济宁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苑小区内的相关配套设施也已完善,基本具备了上房的条件,但具体价格还处在物价部门的审核过程中,预计春节前可以进行抓阄定房。

  此外,位于高新区廖沟河景观区的绿色家园保障房小区,住宅楼室内外装饰装修已完成,水、电、暖配套基本完善。位于市中区西南片区的凤凰·怡居家园小区,由于紧靠车站西路、环城西路,距离南池公园也不算远,该小区也受到了大量申购家庭的青睐,处于轮候阶段的申购家庭也经常询问该小区何时上房。根据建设进度及价格制定程序,预计这两个小区明年上半年可以抓阄、销售,实现上房。(记者 刘守善 见习记者 王洪磊)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