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迎来地铁时代 沿线商场装修改造抢占商机

2012年11月28日 11:4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地铁2号线一期(东西湖金银潭—洪山鲁巷)将于下月28日开通,这将是武汉开通的首条地铁。进入“地铁时代”,武汉开始倒计时!

  2号线一期既是一条重要的交通线,也是一条商业黄金线。它串起了江城五大商圈(武广商圈、江汉路商圈、中南路商圈、街道口商圈、光谷商圈)。沿线商家围绕这条黄金线,上演着怎样的夺金大战?武汉的商业格局将发生什么样的改变?本报记者近日进行了深入探访。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武汉地处华中,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商业企业的市场嗅觉也一向敏锐。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将于12月28日开通,但这里的商业企业早在三年前,就开始暗战地铁商业。记者近日在实地走访中发现,沿线多个商家的办公区域里,都悬挂着大小不一的倒计时牌,提请大家争分夺秒,抢占商机

  暗战1

  关键词:增门扩门

  众商场暗掀“门运动”

  因为修地铁的原因,武昌中南路曾被建筑围板围住大半条道路。近期,围板渐渐拆去,道路渐渐变宽。细心的市民发现,关门改造的老中南商业大楼已开始进行立面装修了。

  地面上的变化大家看得见,也感受得到,但对地下的变化就未必了。

  20日,记者对老中南商业大楼(新中商广场一期)地下一楼探访时发现,这里还是一个大工地,数十名工人正在这里忙碌不停——对原来的地下超市进行装修改造。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靠中南路的一侧,紧闭着一扇宽约8米、高约2.5米的卷闸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卷闸门是新增的,原来并没有,是通向地铁口的一扇大门。

  “有了这扇门,地铁开通之后,乘客可直接进入商场购物。”中商集团有关人士介绍,按原来的规划,该处并没有这个“口子”。后来,与武汉地铁集团努力沟通多次,才有了这个购物通道。

  无独有偶,鲁巷广场购物中心亦有一个“口子”与地铁2号线直接对接。记者在一份建筑平面图上看到,2号线光谷站在鲁巷广场购物中心建有一个出入口,系武汉地铁集团与鲁巷广场购物中心“合建”。

  与“门”有关的暗战不止这两处。记者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一年前,王府井百货就提前准备,投入上百万元,把临江汉路站的侧门扩大了几倍,从原来的三米左右扩大到如今的十多米宽;今年年中,江汉路上的中心百货(江汉路上有两个站,中心百货恰好位于中间)把大门从一个增加为两个,新增了一个十余米宽的大门。

  暗战2

  关键词:装修改造

  工程投资最高达6亿元

  22日上午,记者前往武商亚贸广场实地采访时发现,二楼的洗手间已成为一处小工地,厕所无法正常使用。楼面工作人员介绍,洗手间正在分批装修。

  记者随后发现,卖场一角的电梯间门口堆满建筑材料,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武商亚贸广场负责媒体沟通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商场在正常营业的情况下,正对部分硬件进行提档升级,包括:对商场每个楼层的洗手间进行装修改造;对货梯进行升级改造。

  “洗手间的档次,往往能代表一个商场的档次,这是商场提档升级的一部分。”该人士说,洗手间和货梯的升级改造工作,将赶在12月28日地铁开通前完工。

  如果说武商亚贸广场是“小修小改”,那中心百货、中南商业大楼、武展购物中心和鲁巷广场购物中心则是“大修大改”。

  武展购物中心:去年夏季,汉商集团投资近亿元进行了装修改造、扩建。

  中心百货:去年年中,中心百货进行全面装修改造,提档升级。如,增加6至8楼共4部上下扶梯;全新更换空调设备;按五星级标准对卫生间进行改造,为残疾人士添加无障碍式马桶,增加极具贵族风格的洗面池等。

  中南商业大楼:今年6月,关门歇业改造。中商集团投入资金1.5亿元对中南商业大楼和中商广场进行一体化改造——建成一个营业面积73000平方米的高档购物中心,全新打造“中商广场”商号。中南商业大楼改造工程为新中商广场一期,预计12月20日开业;中商广场2013年将进行二期改造。

  鲁巷广场购物中心:今年5月,开始闭门改造、扩建,投入资金达6亿元。完工后,将由现在的3.8万平方米扩大为19万平方米,一个“鲁广”变为五个,形成购物、酒店、餐饮、电影文化公园为一体的摩尔城。

  近两三年来,地铁2号线沿线五大商圈中有代表性的商业企业都在进行规模不一的装修改造。如,武广商圈装修改造的有武展购物中心;江汉路商圈装修改造的有中心百货;中南路商圈装修改造的有老中南商业大楼、银泰百货;街道口商圈装修改造的有武商亚贸广场、群光广场;光谷商圈装修改造的有鲁巷购物中心。

  暗战3

  关键词:品牌调整

  最多“请走”200个品牌

  武展购物中心地下一楼,有一档门面正在装修,透过装修围板,依稀可见里面正在装修的是保健及美容品牌屈臣氏。

  23日,武展购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屈臣氏是该中心新引进的品牌,同期引进的新品牌还有知名化妆品品牌SASA。

  屈臣氏和SASA的引进,其实只是该中心开拓地下经济、抢抓地铁商机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近半年来,该中心新引进了ONLY、VERO  MODA、MeCITY、S·DEER等多个时尚女装品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VERO MODA门店位于卖场的外侧,紧邻地铁出入口(因地铁收尾工程还在进行中,出入口暂时封闭),地理位置很有优势。“这里原来是另外一家品牌,后进行了调整,把这个位置调给了VERO MODA。”工作人员解释。

  王府井百货也进行了大力度的品牌调整。以该商场二楼和三楼为例,今年以来,一半以上的品牌专柜都进行了升级改造。“今年的品牌调整力度为三年来最大。调整的总体方向是,把知名度更高、市场销量更好的品牌尽量调整到临近地铁出入口的一侧。”该店工作人员说。

  改造后的中南商业大楼将和中商广场购物中心合称为新中商广场。中商集团今年6月发布公告称,新中商广场将进行品牌结构提升调整,引进8-10个国际一二线品牌。

  在品牌方面提档升级的还有武商亚贸广场。去年下半年,该广场在临近地铁口的位置引进了优衣库和H&M两大快时尚品牌;今年5月,又引进了国际化妆品品牌丝芙兰。

  中心百货品牌调整的力度可谓地铁2号线沿线商家之最。去年9月,该商场来了一次脱胎换骨的“大手术”:除留下两个国际品牌之外,原先的200多个品牌全部被“请走”,替而代之是,100多个时尚潮牌和国内外知名品牌,如 ZARA、i.t、chocoolate、CK Jeans、DKNY Jeans等深受年轻潮人追捧的国际大牌。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