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拆迁公司被指收回扣 安置房难办入住手续

2012年12月06日 07: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截至昨天,眼看着位于通州梨园镇的化工六厂的定向安置房已有人入住,但业主肖女士仍无法办理入住手续。因拆迁公司用假营业执照帮业主骗取拆迁补偿款,该定向安置房项目大量住户被开发商要求退回停产停业补助费,否则不予办理入住,肖女士正是其中之一。

  安置房难办入住手续

  肖女士一家此前住在通州北关新建小区,2010年因旧城改造拆迁,被安置在梨园的化工六厂定向安置房项目,约定的交房时间在今年9月30日。

  按照拆迁补偿协议,肖女士会获得两套安置房。其女儿赵女士介绍,今年10月8日,接到选房通知的肖女士与安置房的开发商“北京新城基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城基业)签下两张选房确认单,之后一直等着开发商办理入住手续的通知。

  等待了将近一个月,一家人也没等到开发商通知,却等到了两年前给其办理拆迁补偿事宜的拆迁公司人员的电话。赵女士称,11月1日,拆迁公司——北京迁居梦房屋拆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迁居梦)工作人员宋某称,她家的拆迁补偿协议出了问题,里面有一笔5万余元的补偿款是多补的,只有退还给开发商才能办理入住,“这时才知道不对劲儿。”

  拆迁公司被指收回扣

  这笔“多补”的5万余元补偿款是“停产停业补助费”。能够取得此项补助的前提是,被拆迁房屋为非住宅房屋,且具有营业执照,但肖女士一家被拆迁的房子是住宅,也没有营业执照。

  赵女士介绍,2010年4月8日,迁居梦工作人员与她家签下一份房屋拆迁补偿协议,补偿金为22.7万余元。赵女士说,由于家人对补偿金额不满意,迁居梦现场工作人员当时表示,补偿金额仍可协商,并让肖女士等待通知。

  此后约一周内,一自称迁居梦员工的汪某称可增加补偿款。新签订的拆迁补偿协议上,拆迁补偿款总数多出5万元,其中多出了一项5.5万元的停产停业补助费。赵女士称,一家人当时只关注了补偿款总额,没有注意这个条款。

  赵女士称,新协议签完没几天,其母接到汪某电话,对方称补偿款已到账,因拆迁公司帮忙争取了款项,肖女士需返给公司2.5万元。次日,在北苑城铁站,按照约定,肖女士将2.5万元现金交给了一辆红色马自达车内自称姓汪的男子。

  不少拆迁户有此遭遇

  肖女士一家的遭遇并非偶然。昨天,拆迁户孙女士说,自己与肖女士遭遇雷同,补偿款曾多出7万元“停产停业补助费”,事后有人以拆迁公司名义向其索走2万元。在今年办理入住手续时,她也因此被开发商要求退回这7万元,且至今无法办理入住手续。

  孙女士说,此后她报警求助,在通州新华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她从拆迁公司那里追回了当年给付的2万元回扣款。

  孙女士称,此前她与开发商协商时了解到,涉及此事的住户达到1000多户,“这些拆迁公司的人太欺负老百姓了”。

  昨天下午,新城基业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很多拆迁户涉及“停产停业补助费”一事,公司为此专门设置办公室办理退款事宜。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已有200多户业主退了款,“还有小10万的呢”。就孙女士所说的涉及1000多户业主的说法,工作人员未承认也未否认,但她没有透露具体有多少户有相同遭遇。

  “目前单位政策就是这样,不退钱就办不了入住。”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因拆迁补偿协议资料在审核时被发现有假的营业执照,赵女士一家应退回多补的55000元停产停业补助费,否则不会为其办理入住手续。

  项目负责方称将核实

  赵女士表示,作为被拆迁人,直至可办理入住手续前,她对办理假营业执照一事也不知情,他们希望迁居梦退回两年前被汪某收走的2.5万元,但拆迁公司始终没有明确答复。

  昨天,赵女士致电迁居梦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对方称,虽然赵女士持有的手机号与该公司一汪姓员工的手机号一致,但此人否认拿钱,并称将于近两日提供该公司工作人员照片,交予其母肖女士辨认。赵女士对此强烈质疑,“如果不是姓汪的,他怎么能知道我妈的个人信息?我们又怎么能知道他的手机号?”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汪某,他矢口否认拿钱一事,并称已不在迁居梦就职。

  该定向安置房项目拆迁由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通州分中心招投标确定。该分中心储备中心储备部工作人员禹先生表示,对肖女士所说具体情况暂不知情,将向领导反映,并向新城基业核实相关情况。

  目前,赵女士一家的入住手续仍无法办理。(记者 刘晓旭)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