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月广州楼市推新不断

2013年01月11日 16: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新年伊始,广州十区二市推出多个项目新货入市,红火的楼市为这个寒冷的冬日添上了一缕暖意,仅元旦当天,广州楼市就有超过11个新楼盘开盘,市郊,花都、增城各有3个楼盘推新,广东东部萝岗、南部番禺以及中心城区白云、荔湾也有楼盘推新。

  中心六区大户型唱主角

  据搜狐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广州十区两市的推新楼盘增加到50个,同比去年1月上涨51.51%,其中中心六区推的新盘新货高达28个,同比推货量大增133%。其中不乏豪宅项目,荔湾地王项目珠光·御景壹號预计1月入市。

  1月广州楼市新盘主要以刚需小户、公寓、豪宅等多种结构性产品为主,产品区域分化十分明显。大户型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六区,刚需小户型主要集中在市郊。去年12月,全市多个高端项目入市,豪宅网签量有上涨之势,数据显示,网签均价在3万/平方米以上的楼盘达到112套,与去年同期的25套相比涨幅高达348%。而年末的豪宅成交热也增强了开发商的推货信心,1月大户型项目放量入市。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预推新的50个新盘中140平或以上的大户型有20个,占比40%,其中9盘为全新开售项目。

  在区域方面,大户型新盘有13个在中心六区,占据全市豪宅推新量的65%。主要集中在白云、天河两区。而城郊六区豪宅推新个盘“补仓”量则远逊于中心六区。据搜房网数据中心统计,1月份城郊六区预计推新的22盘中,140平及以上的中大户型仅6个,均在番禺和增城两区。

  业内人士分析,大户型的放量入市必将拉高该区域房价。而事实上市中心楼价从去年下半年就有了比较大的回升。

  城郊六区推新量下降

  相对于中心城区的推盘红火,城郊六区的情况就显得暗淡许多。2013年1月,城郊六区的推新量从12月35盘的高位跌落至22盘,环比12月下降37.14%,而增城10盘推新占比45.45%,其余各区均推货冷清。由于土地出让缓慢,目前南沙在售楼盘仅18个,据统计,南沙区2013年全年仅有2个全新盘预计入市。

  城郊六区新推楼盘也以100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其目标客源还是以刚需群体为主。此外,与往年开年常有的楼市大酬宾相比,1月推新的项目中优惠幅度也有所减少,1月全市将推的50盘中仅14盘有推新优惠,优惠盘占比28%,对比12月优惠盘大为缩减,开发商从此前的“以价换量”转变为“缩量保价”。

  数据显示,刚需产品优惠力度较弱,最高优惠楼盘为诚意登记降3万的中海誉城。不少端豪宅项目给出让利幅度较大的优惠:荔湾区的凯粤湾搜房独家团购1万抵20万,白云区的中海云麓公馆20万抵50万优惠,番禺区的星汇文华诚意登记享5万抵10万优惠,增城区的保利东江首府2万抵10万优惠并可优先选房。

  在商业项目方面,提供推新优惠的楼盘高达50%,都是全新发售的公寓产品,但是优惠力度普遍不强。广州全市有6个区共7盘预计于2013年年初入市,其中有6盘为全新项目。

  全年推货将热潮不断

  去年年底开始,市中心某些大户型楼价就开始令人瞠目结舌。去年12月中旬,由珠光集团在白鹅潭打造的江景豪宅珠光御景壹号将在1月正式推新,已对外开放样板房,目前预计推新单价4.8万-8万元,楼王单位或逾12万元/平方米。此外,位于白云新城的中海云麓公馆入市也备受瞩目,该项目产品定位高端,最小的三房单位为208平方米,而最大的五房单位达到302平方米,销售均价达到4万元/平方米。此外,还有一些楼盘推出的新货,实际楼价也比前一期上涨不少。

  2012年年末楼市回暖,楼盘成交量增加,资金回笼,加上对于国家政策稳定的预估,开发商对于2013年楼市极为看好。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广州预计会有200个左右楼盘在2013年推出新货,全新项目预计有60个,老盘加推预计有142个。记者了解到,多数开发商内定的2013年销售目标要高于去年,因此2013全年推货热潮将一直持续。

  由于开发商对于楼市的信心,楼市短期内降温的可能性较低,这也导致了大部分元旦新推楼盘打折优惠力度都不大,有开发商明确表示,不会大规模打折促销甚至考虑是否要加价。所以有专家指出,开发商在推出刚需小户型保持销售额的基础上,发展高端楼市市场,也是自身发展需要。

  记者 蒋哲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