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改进工作不怕挑毛病 努力建宜居宜业城市

2013年01月23日 08: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分别参加了西城团和海淀团全团会,在西城团听取代表意见时,王安顺表示政府改进要不怕“挑毛病”。在海淀团听取代表发言时,王安顺为海淀提出了5点要求,他特别强调,“谁胜谁负,在于人才的竞争。对人才要引得来、留得住、长得大。”

  政府不怕挑毛病宜居城市要努力

  昨天,在西城区代表团全团会上,共有17位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安顺表示,政府要真诚地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我们不怕说政府这儿不行那儿不行,能挑出毛病才能促使我们改进。最终建立一个人民群众比较信任、比较满意的政府。政府的诚信力也要恢复和加强。我们希望建成大家所期盼的宜居宜业的城市,目前距离这个目标差距还很大。我想对各位代表说,我们会努力。”

  精细化社会管理不能有道路塌陷

  完善城市功能就要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王安顺说,在精细化管理方面,西城区已经是走在了前面。他在走访西城的街道社区时发现,市民自发组成的停车管理组织,让社区停车井然有序。王安顺说,“精细化管理就不能有道路塌陷。”不能长安街很干净,而背街小巷却脏兮兮的,这不是首都的面貌。所以,无论是重点大街还是背街小巷,哪怕是公共厕所,都要干干净净,这样才能体现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居民的文明修养。

  要让百姓感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王安顺提出,不要小看市民的“吃喝拉撒睡”,“大的公园要有,小型的绿地也要有。大商场要有,居民出家门口的日用百货、蔬菜水果的便利店菜市场也要有。经济发展对于百姓来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生活是不是越来越好了、是不是越来越便利了。”王安顺说。西城区的区划范围内集中了多家央企以及各类企业,王安顺特意提出了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北京作为首都的功能定位,就是要服务于国家的发展,为中央开展各项工作服好务。要在国际坐标中寻找中关村位置

  昨天下午,王安顺在参加海淀代表团全团会时提出,海淀科技和教育资源丰富,特别是中关村,在中国和世界上都占有重要地位,海淀要在国际范围内寻找中关村的坐标。

  王安顺对海淀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中关村示范区站位一定要高。要在国际坐标系中寻找中关村的位置。王安顺表示,要出台相关办法能够关心、服务更多海内外人才。“要把人才引得来、留得住、长得大。谁胜谁负,在于人才的竞争。”王安顺说。

  □特写

  王安顺执意留代表单谈

  昨天下午,海淀代表团全团会结束后,王安顺与齐清代表发生了一段有趣的对话。

  在海淀代表团全团会上,王安顺提到卫爱民、齐清、雷军等多位代表的发言时说:“刚才齐清代表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提议,你今天留下,咱们俩谈,你说谈三个小时就谈三个小时,你说五个小时就谈五个小时。”

  散会后,代表陆续步出会场,王安顺一路与代表握手聊天,一边问起齐清代表,请她会后详谈。

  考虑到王安顺上午作完政府工作报告,下午连续两场下团,齐清说:“要不再约时间,怕您太忙。”

  王安顺说:“那没事,就现在。”工作人员建议:“再约个时间,或者吃完饭再谈也行。”“我看现在就行。”王安顺坚持。“那我就简单地说一说。”齐清说。

  王安顺说:“不要简单,找个地方,现在就谈。”

  随后,王安顺与齐清及工作人员转场到隔壁会议室继续听取建议。直到傍晚6点半,会议室大门才开启,王安顺与齐清又一路交谈着离去。

  □马上就访

  我说可以改天谈,他说就现在

  后来,齐清代表告诉记者,她向代市长王安顺反映了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北京垃圾处理问题以及北京水资源如何增长等问题。

  “医疗事业在城市老龄化以后怎么让百姓就近就医,也谈到产业结构问题。”齐清说,代市长王安顺对这些问题非常关注,希望这几年实实在在把这些问题解决。

  “我觉得他是人民的市长,不是只是做经济的市长,只是搞工程的市长,关心每一位在北京生活的老百姓长远的生存环境问题。”齐清代表说,代市长王安顺在听取她提出的意见后,讲了很多想法,让人感到欣慰,比如垃圾处理一定要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垃圾处理引入社会资本为城市公共服务管理提供不同的、新的机制等建议也一并向王安顺提出。

  “没想到他能把我留下来,很惊讶,市长在百忙中听取代表很具体的问题,尤其在两会期间很忙,非常感谢。我说可以改天谈,市长坚持现在就谈。”齐清说。(记者 韩旭)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