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州一楼盘玩“忽悠”四年未交房 业主投诉无门

2013年03月05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温州3月4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谢盼盼 肖娜)近日,网友爆料称:浙江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的海林轩楼盘05年始建房屋,到09年交房时却因开发商一再忽悠拖延4年,至今未交房成功,如今几百名业主面对这些烂尾楼每月要付银行千元按揭房款。

  3月2日,记者致电该楼盘其中几个业主,他们纷纷表示,业主们曾在温州市平阳县政府授权下成立清算核资小组,但一直无法解决此事。4日,中新网记者采访了平阳县鳌江镇宣传统战办主任林振立,他告诉记者,海林轩楼盘未按时交房一事是个市场化运作结果,此事持续时间过长,涉及资金很大,政府也帮不上什么忙,如今此事已由平阳县政府在负责。

  三期楼盘迟迟不动工 业主苦等四年

  近日,网友@海林轩业主在微博上爆料称:温州平阳县鳌江镇政府,你们公信力何在,置民生于何处!鳌江海林轩楼盘,05年始建,至今一期电梯水电未装,二期只有外壳,三期地基还未打。1、2、3期业主交付房款,每月苦苦按揭数千元,看到的只是一座烂尾楼,开发商一再推脱圆谎,政府也始终坐视不管!海林轩几百业主,年年维权,上访无果!

  3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网友,他表示,自己是该楼盘的业主毛平(化名),该楼盘是浙江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的海林轩,其归属的房地产开发商是温州立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海林轩楼盘共有三期。

  毛平表示,他是鳌江本地人,如今海林轩一期的楼盘离合同上规定的交房时间已经过去4年了,但现在却连电梯、水电都没有装,而二期楼盘只有毛胚房,三期的楼盘连地基都未打。

  同时,记者也联系到海林轩一期业主缪昕(化名),她表示,自己也是鳌江本地人,08年2月的时候就买了房子,而在与房地产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上约定的是2009年12月29日交房。

  “一再地保证交房时间,又一再地拖延交房,我们海林轩的全体业主是被房地产开发商骗了整整4年。”缪昕说,现在业主们每个月的按揭要还银行好几千,但是房子却一直没有交付成功。如今一期的业主已有162户,其中近140户都在交银行按揭。

  温州龙港的黄云(化名)是海林轩三期的业主,据她透露,该房子是她于2011年购买的,但现在一直都没有动工。

  “当时购买三期楼盘时,开发商未进行公开摇号(摇号确定好的楼层),我甚至连交房日期都不知道”。黄云说,当时购房心切的她直接付了近40万的首付当购房的押金。

  黄云说,像她这样未进行公开摇号直接付首付的业主并不在少数,如今开发商一直避而不见,他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政府授权 业主成立小组自救

  据缪昕透露,海林轩楼盘的老总是温州瑞安人,叫李海林,该楼盘迟迟不能交付是因李海林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建设,为此,业主们曾多次上访平阳县政府,但政府一直未出面解决。

  2月27日,自称是海林轩业主的曾大洛告诉记者,因海林轩未及时交房一事,2012年业主们自发组织成立清算核资小组,后来该小组经过平阳县政府正式授权,现在主要负责海林轩楼盘因资金断裂未按时交付一事。

  曾大洛表示,该小组是由海林轩楼盘的债权人、债务人以及购房户们组成,而他则是清算核资小组的主要负责人。

  曾大洛说,该小组将会接手海林轩楼盘,而该楼盘存在的问题是李海林的法人身份未变更,导致该小组无法按照法定程序接手楼盘。

  “现在我们小组有钱有力,但就是因为李海林不愿变更法人身份,导致我们无法继续将工程合法进行下去。”曾大洛无奈地说,该小组希望政府能出面,尽快做好小组与李海林的法人身份对接工作,而这仅仅依靠小组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

  4日上午,平阳县鳌江镇宣传统战办主任林振立告诉记者,平阳县政府曾经于去年成立了处置工作组,目前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他也不清楚。

  “海林轩楼盘的事时间持续长,涉及的资金也很大,如今因资金断裂而致其无法顺利交房是市场化运作的一个结果,其实政府也帮不了什么忙,只能起引导作用。”林振立表示。

  林振立说,最近平阳县政府跟鳌江镇政府工作人员开会时一直没有提到海林轩的事情,他以为这件事已经解决好了。

  4日下午,林振立再次告诉记者,此事已由平阳县政府在负责。

  为此,记者致电平阳县县委外宣办主任曾善春,他表示,海林轩楼盘的事他不清楚,但这事既然发生在鳌江镇,鳌江镇政府理应有责任负责此事。

  据黄云透露,平阳县鳌江镇镇长陈先夏曾经多次告诉业主们,他将负责海林轩楼盘未及时交房一事。

  为此,记者于2月28日、3月1日和4日多次拨打平阳县鳌江镇镇委书记陈伟、鳌江镇镇长陈先夏及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电话,截至记者发稿均无人接听。

  中新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