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滇房地产揭开新的一页 五大地产流派巅峰对决

2013年04月10日 15:5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如你所见,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中海来了、绿地来了、龙湖来了、招商来了、蓝光来了,首创、雅居乐也现身了……全国房企巨头来势汹汹,加上前些年已经扎根的万科、保利、万达、恒大、世纪金源、中信、盛高、华侨城、红星、中航、广电等,在全国排名靠前的一线品牌房企,大部分已与昆滇楼市结缘。

  同时,本土领军房企俊发2012年谋局全国25盘齐发,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在全国排名至58位;经典双城7盘联动,实力集团9盘同辉,云南城投融城系、梦云南系全面推出,龙宇地产入围中国房企500强,除此之外,银海、诺仕达、奥宸等本土房企也加快了前进和扩张的步伐,多盘布阵,势不可挡。

  此刻的昆滇房地产行业,群星闪耀,光华璀璨,众房企之间既有竞争和拼杀,也共同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和繁荣。

  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

  毋庸讳言,当前的昆滇楼市,已是省内外房企巨头的天下。放眼诸多在建或推广中的楼盘,其背后的房企十之七八都在全国或本土知名或排得上号,中小房企在市场上逐渐式微。当然,其中也不乏黑马杀出的可能性,给逐梦者带来希望和惊喜。

  对活跃在昆滇的房企进行梳理,就会发现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根据传统,中国房地产行业被划分为粤派、海派、京派、渝派、川派,目前,四个派系的中坚力量都已齐聚昆滇。这些派系崛起于不同的时间周期,有着非常鲜明的风格特点。

  粤派是最早崛起的房地产派系,在广州、深圳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1992年开始就做得有声有色。粤派关注产品本身,靠规模致胜,兼容务实。已进入昆滇的万科、恒大、招商、雅居乐、中航、广电、海伦堡等房企身上都有这种特质。粤派也是进入昆滇房企最多的一个派系。

  海派崛起于1997年前后,发源地在以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海派注重都市主义、“商经”,外滩建筑群、东方明珠塔等都是海派的经典作品。海派进入昆滇的房企主要是盛高置地,盛高大城唯美的建筑群几乎是重新定义了昆明二环的价值。

  京派崛起于北京奥运申办成功以后,主要在北京,京派注重文化,关注“政经”,善长以概念造势。已在昆滇现身的,具有纯正京派血统的是房企是北京首创,以其与市政府签订设立“环昆明文化旅游经济带产业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为标志。至于保利和世纪金源,虽然与“京派”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也有着注重文化,擅长概念造势等京派作风,但确切地说,其企业发源地还是在南方。

  渝派、川派于2009年前后崛起,以成都、重庆为发端,以龙湖为最杰出的代表。渝派关注人文,注重细节。对于已进入昆滇的渝派房企龙湖和蓝光,业界投以了十二分的关注和期望。

  当然,在什么山头唱什么歌,我们最不容忽视的是本土的“滇派”。

  滇派的发力应该以俊发在2012年25盘发中国为标志,代表房企包括俊发、云南城投、银海、城建股份、诺仕达、实力等等。滇派的特点是什么呢?首先是兼容,巴厘岛、南加州、法式文化等都是滇派楼盘中经常运用的元素;其次是人文景观,银海、城建股份等房企把这方面发挥到极致;第三是关注产品和实用,俊发、诺仕达、实力等房企提供了榜样;第四是服务,不惜成本,耗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服务老业主,最典型的房企是俊发和银海。

  房企巨头大举扩张,各种风格流派在昆滇房地产行业大融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终究会给楼市带来诸多变化,并产生深远影响,至于具体表现,唯有静观事态发展。

  高手云集 楼市论剑

  不是猛龙不过江,进入昆滇的外来房企,绝大部分是上市公司,像保利、中海、中信、华侨城等则是央企,这些房企首先在房地产最核心的融资能力方面,是普通房企难以望其项背的。

  并且,这些巨头征战全国,在产品研发和对市场的把控能力方面,也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仅以数据而论,根据中指院发布的2012年百亿榜单,已进入昆滇的房企中,万科、保利、绿地的销售额突破千亿元,中海、万达、恒大的销售额接近千亿,龙湖、招商、世纪金源、雅居乐、中信、首创、蓝光等都在百亿榜单之内。而在2012年全国销售突破百亿的房企总数,也不过53家而已。

  不过,本土老牌房企虽然没有全国巨头那样的规模实力和炫目的成绩单,但在昆滇的市场号召力也非常强劲,俊发、银海、城建股份、实力、经典等房企在昆滇楼市的份额和影响力,与“万保金招”等大鳄相比,也不见得逊色。并且,由于盘根错节、根深蒂固的社会关系存在,在资源和土地的整合能力方面,本土企业似乎还略胜一筹。

  众多省内外大牌房企云集昆滇,当然不可能是大家在一起喝茶聊天那么简单,彼此之间的竞争和拼杀难以避免。此刻的昆滇楼市,虽然星光璀璨,却也暗伏杀机。逐鹿昆滇,楼市论剑,诸神之战,一部房地产大片的帷幕已经拉开,编剧、导演、男女主角等已齐齐登场。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借着春交会之机,都市时报挑头主办“云南首届地产奥斯卡”评选活动。云南首届地产奥斯卡,将成为昆滇房地产这一转型时期楼市的见证者,引领一个时代的潮流走向,弘扬行业向上生长的力量。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在房地产调控层层加码的大背景下,各路有实力的房企,正在利用资金和资源优势,趁着调控周期超车,迅速扩张规模。大时代,大格局,巅峰对决,而昆滇楼市,也被演绎得别样精彩。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