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利江语海新房管道错位墙面空鼓 回应称正整改

2013年05月08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专题

[提要]业主收房时常会遇到各种住房质量问题。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收房质量问题的投诉很多,住房质量的相关标准还不够完善。
[中庙碧桂园墙体现裂缝][天津大都会漏水][房产3.15专题]

保利江语海新房管道错位墙面空鼓回应称正整改
    验房师填写的验房报告单,显示业主房屋存在空鼓、玻璃划痕、电梯品牌变更等问题。
业主收房时发现消防设备是空的。

  中新网5月8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业主收房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房屋漏水、墙面出现空鼓等情况。然而,近日来自杭州的许女士所购买的“双拼户型”,在收房时遇到的问题或许有些特殊。据业主反映,在收房时发现“双拼户型”其中一个卫生间的管道并未在指定位置,这与开发商最初的承诺相违背。同时,业主还发现消防设备没有安放到位,房屋验收时发现多处墙面空鼓。

  针对上述业主反映的问题,杭州保利江语海项目客服相关负责人给予了回应,称项目施工都是按照图纸和合同进行,竣工验收备案也都合格,业主如果有个性化的装修需求,可以自行承担处理,同时还称,项目涉及的相关质量问题正在整改中。

  “双拼户型”卫生间管道被指修建错位

  开发商回应称业主需自行承担整改

  此前的一周时间里,是杭州保利江语海项目业主收房的日子,可是业主看到的房子却出现了很多问题。昨天,业主许女士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反映,她在保利江语海购买的一套125平米的“双拼户型”,其中一个卫生间的管道修建不在指定位置,这与开发商此前的承诺相背离。同时,收房时发现消防设备是空的,电梯也由合同承诺的“蒂森克虏伯”牌变成了“日立牌”。另外,室内还发现多处空鼓现象,其中一面承重墙被验房师标定为“全空”。

  许女士说,开发商在卖房的时候曾口头承诺,表示在验收完毕和业主收房之前,会帮业主“该拆除的拆除,该安装的安装,总之会是业主看到的户型样式收房。” 现在,开发商的口头承诺无法兑现,让许女士很为难。她说,“我们自己拆和重新装,除了费用还有近百户人家的协调等,很麻烦。”

保利江语海业主许女士所购房屋户型图,图中A处应修建的管道建在了B处。
保利江语海业主许女士所购房屋户型图,图中A处应修建的管道建在了B处。

  开发商卖的这个“双拼户型”究竟是怎样的布局?许女士解释说,“所谓双拼户型,是有两个房产证的两套房子,但开发商卖房时户型图全都是做成一套的,并且也满口承诺,到时我们是按照一套收房的。”

  对此,中新网房产频道电话联系浙江保利负责人马军,该负责人称,具体情况不太清楚,要询问客服部。

  随后,中新网房产频道致电杭州保利客服部,客服部负责人陈先生回应称,住房施工都是按照施工图纸进行的,为了方便拼接户型的业主,物业曾提供征求意见表,如果业主们都同意拆掉管道,可以自行拆除。

  但是,按照许女士的说法,开发商曾承诺会负责相关拆除或安装部分的施工。为此,陈先生表示,“项目按图施工,竣工验收备案也都合格,业主如有个性化的装修需求,是由业主自行承担并处理。”

  业主收房发现墙面多处空鼓

  律师:买房要将开发商的承诺写进合同

  据了解,遇到收房问题的不只许女士一家,同为杭州保利江语海业主的朱先生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反映了类似的收房问题,除了墙面空鼓、消防设施空缺以及煤气管道未按时安装等问题,朱先生还质疑小区的绿化不达标。

  对此,客服负责人陈先生解释说,消防火栓、消防水枪不是没装,而是由于小区刚刚交付,没有业主入住,安保措施也没有完全到位,导致一部分消防设施被盗,总包单位出于安全考虑将消防设施移走了。目前,消防设施正在恢复。该负责人坦承处理方式存在一定的瑕疵,但是会在小区业主入住前将消防设施弄好。

  另外,对业主反映的墙面空鼓等收房问题,客服陈先生说已经通过单元验收反馈表将业主需要维修的地方登记下来,目前,工程部已经开完整改会议,维修工作已经在进行当中。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业主收房遭遇多种质量问题并非个例,但像业主许女士“双拼户型”的案例并不多。对此,北京中唐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斌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这种销售方式肯定是违规的,而且涉及规划变更的问题,业主可以追求赔偿,或者要求退房。同时“建议业主尽量不要买这样的房子,如果业主愿意买,应该考虑相应的风险。”

  徐斌律师提醒说,“业主在买房的时候,可以就开发商的各项承诺形成一个书面文件,作为一个附件加在合同后面,并约定条件,比如开发商不能满足条件应该赔偿多少钱等。”

  此前,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安百山也曾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购房人在买房时,开发商、尤其是置业顾问会承诺很多优惠,如送车位、免交一定期限物业费、小区各种配套、购房后若遇降价如何补偿等,但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上述口头承诺很难如约履行。

  “因此,在购房时应要求将开发商口头承诺的各种优惠、条件都写入合同,并相应地约定清楚未能按约履行的违约责任。”安律师说。

  中新网房产频道“日日3.15”活动将继续跟踪关注相关事态进展。如您有更好的建议或线索,请发邮件到邮箱:finance@chinanews.com。(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