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购房买债成欧洲移民直通车 投百万英镑可居英国

2013年06月17日 17: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资料图

  近两年,随着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传统移民国家政策全面趋紧,欧洲国家为解决欧债危机,纷纷推出以买房、买债券获得移民身份的方式,向投资者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成为国内众多移民群体的新选择。但国外媒体报道称,此前,南欧许多国家开出买房、投资获居留政策,获大量中国人追捧,但也有不少当地华人表示,看似宽松的移民政策其实存在很多限制条件,有分析指出,这一系列措施,一方面是要吸引人才、投资来发展本国经济,另一方面则在尽可能地降低政府在移民身上的费用。

  对此,和中移民业务总监王群伟认为,购房移民新政,乃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持续时间不会很长。一旦移民大量涌入,房地产业回暖达到政府预期,此政策即有可能迅速收紧。

  与加拿大、美国等的投资移民政策相比,英国的投资移民政策要简单得多,申请者要满足的关键是两点:有钱,能住。对资产来源无严格要求说明,对管理经验也没有要求,但对于很多希望移民不移居的中国申请者而言,英国投资移民要求投资期内在英国居住时间每年不少于185天是影响申请者选择英国的最大阻碍。

  业内人士建议,有意移民欧洲的中国申请者,先充分了解欧洲各国目前新政的优势再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综合评估,找到合适的项目,同时也要注意各国移民政策背后的限制条件,明确是否能享受该国的福利待遇。

  移民政策

  类型1 买房移民

  代表国家:塞浦路斯、葡萄牙、西班牙

  塞浦路斯:购买当地30万欧元以上可申请永居身份,申请周期在4-8个月,每两年需“登陆”一次,如果入籍,8年之内需要住满5年,房产不得买卖;申请人不得在塞浦路斯工作,但是可以投资企业。根据目前塞移民政策,即使非欧盟外国公民通过购买总价超过30万欧元房产并提供一定年收入证明的方式获得在塞长期居住权,也不能享受本国福利。

  葡萄牙:以在当地购买总价不少于50万欧元的房产申请居留签证,申请周期在所有文件递交后2个月即可。第一年需居住7天,之后每两年住14天,5年后申请永居,第六年可以申请入籍,房产在5年后可以自行买卖,不会影响身份。

  西班牙:移民政策基本条款已经审核通过,近期随时可能出台实施。目前的消息是,西班牙要求在当地购买不少于50万欧元的房产,先获得2年的非工作居留签证,两年后可以申请5年的永居签证,无移民监要求。

  类型2 投资移民

  代表国家:英国、匈牙利

  英国:在金融危机之前,欧洲仅有英国开放投资移民政策,投资人需投资一百万英镑,并且连续5年每年居住6个月以上才能成为永久居民,办理周期为3-6个月,对资产来源无严格要求说明,只要求提供资产证明。

  自2010年开始,英国提出要限制非欧盟移民数量,这给公众造成了英国紧缩移民政策的印象。目前,英国的投资移民政策包括:投资100万英镑,5年获永居;投资300万英镑,3年获永居;投资500万英镑,2年获永居,所有投资均购买AAA级低风险英国国债。

  匈牙利:匈牙利投资移民法案规定,申请人通过投资匈牙利特别国家债券的方式,购买25万欧元的匈牙利国债,即可申请匈牙利居留签证,五年无息返还。申请人无经商背景、资金来源、语言学历要求,子女享受匈牙利免费教育,全家享受匈牙利公民福利,更重要的是无移民监要求。

  2013年4月12日,海外地产项目成2013年北京春季房展主力。欧洲地产项目打出“欧洲护照”吸引中国投资者。

  类型3 创投移民  代表国家:瑞典、德国

  瑞典:申请人(现金资产不少于150万瑞典克朗)以国内公司作为母公司在瑞典投资一家分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不能少于5万瑞典克朗。以公司名义申请工作许可(Work Permit)。申请人的配偶可同时获得工作许可,其子女(21周岁以下)可获得居留许可。在此期间,申请人全家可直接拿人口号。瑞典政府对这类投资项目的考察期一般为4年。只要公司经营顺畅,申请人在4年后可以申请瑞典永久居留身份(PR,Permanent Residence),5年后便可申请加入瑞典国籍。

  德国:投资人在德国成立一家公司,最少注册资金是25000欧元(约合25万人民币)。新公司可以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也可以是中国公司的子公司。当公司注册完成,公司经理就可动用这笔注册资金用于公司运作,比如支付办公租金及工资等。在德国设立公司获得批准成立后,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可以获得德国的居留签证,持此居留签证的申请人及其家庭可以纳入德国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计划中。

  政策指导:和中移民王群伟

  热点问答

  赵慧,嘉美东方(北京)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临时居留权与永居权有何区别?临时居留权如何才能转为永居?

  赵慧:可以申请临时居留的国家主要包括荷兰、瑞典、德国、意大利等等。临时居留和永居之间没有法律效力的区别,都可以享受该国家的福利待遇,只是临时居留要按移民监的有效期续签(每年或每两年),而永居权可以一次性获得5年或以上的有效期。根据欧洲通常的惯例,在持有一个国家有效居留签证5年及以上,可以依据该国家的相应移民法律申请永久居留。

  申请人如果选择欧洲移民项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赵慧:除了以上说的移民条件以外,还需要注意几个方面,首先来说是房产的定位问题,是自住还是出租,如果自住,喜欢就好,如果用来出租,那么需要在地理位置上多斟酌;其次就要规划好子女的教育,目前的能够购房移民的国家,母语都不是英语,如果选择公立学校,则是用本国语言授课的,这对于孩子是个不小的问题。当然,申请人可以选择当地的私立学校,接受英语的教育,而且费用相比北美要便宜。最后就是生活方面,如果选择入籍或长期居住,需要学习当地官方语言,当地政府也会办理语言培训班。

  创投类移民与买房移民有何不同?中国申请人该如何判断与选择?

  赵慧:创投类移民有两种方式,一需要投资人到当地开公司,并且需要创建就业机会给当地人,要求只要经营两年;第二种就是可以受雇于当地的公司,作为该国家公司的雇员,为该国提供技术或创建收入。而购房产投资是投资人给自己购买海外资产,可操作性都在于投资者自己,相对来说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少,申请条件低,这是最简单的移民欧洲的方法。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条件,结合各国的要求进行判断。如果只是为了拿个身份,购房移民是好的选择,如果申请人本身计划在某个国家进行真正的商业投资,则可以顺带解决身份的问题。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