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月南京楼市很火 33家开盘21家当天卖七成以上

2013年07月05日 15: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整个6月份从月初到月末,南京各大板块都有开盘热销的项目。资料图片

  火六月终于出现了。几乎平静了一个月的南京楼市,在上周突然“爆棚”,这一回不仅开盘的多,热销抢房的也多,上个周末南京楼市共有12家楼盘携2400多套房源扎堆上市,其中周六当天就累计销售近25亿,而整个6月份南京楼市开盘项目虽只有33家,大大低于此前业内预期,但这些楼盘中居然有21家楼盘开盘去化达到七成以上,这样火热的业绩甚至超过了“金三银四”。

  ■现象

  6月底“开盘疯”、“抢房疯”同时上演

  多数楼盘赚得盆满钵满

  “急得直上火!”6月29日下午,位于仙林湖的新盘星叶枫情水岸在国展中心开盘,原本准备的1000多个座位全部被占满,记者了解到,这次枫情水岸推出了5栋楼320多套房源,销控显示当天去化9成多,其中两栋楼全部卖光。而在此前一天的晚上,栖霞项目的“对手盘”,保利地产在仙林湖的第二家楼盘罗兰春天也在金鹰酒店紧急开盘。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数据显示,230套左右的房源当晚共去化7成。两天下来,仙林湖两家楼盘卖出400多套房,据悉,其中有的购房者为了顺利抢房,甚至在相邻的两家楼盘都交了一份定金。

  五一小长假期间,南京楼市曾经出现11家楼盘的“开盘潮”,这一场景居然在淡季6月底重演,上个周末南京楼市共有12家楼盘携2400多套房源扎堆上市。绝大多数楼盘都收获得盆满钵满。以6月29日为例,当天南京近10家楼盘上市,1天认购近25亿。河西的仁恒江湾城去化338套接近9成,销售金额达到破纪录的11.7亿。苏宁滨江壹号认购超120套,去化超8成,金额至少超5个亿,江北的天润城150套房源去化近8成,就连都市圈的天正理想城也赶趁仙林湖热潮,开盘当天也热销263套房,去化超8成。

  而据网尚机构的一份统计,6月南京共有33家楼盘推新,在有去化数据的30家楼盘中,4家楼盘当天就售罄,成为“日光盘”或“夜光盘”,此外21家楼盘的当日开盘去化率超过了7成,占楼盘总数的70%左右。

  ■原因

  新房供应“旱情”已持续两个月

  “豪雨”来临买家慌忙解渴

  “开盘太少了,在售的房源也不是很多,好多还是大户型的,说不定考虑二手房了。”今年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小陈对记者说,自己原本想在江宁买房的,但看一圈发现最近房源真的不多,刚需楼盘更是没什么新动作,又担心价格继续上涨,买新房的计划一时变得很棘手。

  小陈的担心不是偶然的,记者了解到,整个6月份以来,江宁几乎没有一家楼盘开盘上市,自5月下旬以来,新开盘的项目总共也不过三四家,其中两家还是禄口楼盘,仅有位于三山板块的翠屏托乐嘉推出部分刚需房源,开盘后也迅速去化。

  6月底成交量的突然“翘尾”,与供应“打摆子”有很大关系,6月份前三个礼拜南京全市总共只有14家楼盘开盘上市,其中纯住宅项目仅有10家,推出房源不到1100套,中小面积的刚需房源占比还不到一半,在此之前,5月份南京楼市也只推出4500多套新房源,环比4月份上市量减少了22%,大大低于预期。连续两个月的供应量的萎靡不振,使得楼市陷入缺房困境。

  因此,6月份的绝大部分时间,在售楼盘都在吃前期所推房源的“老本”。可是这“老本”也没有多少。网上房地产显示,3月份南京楼市的库存量还有4.3万套,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到了5月中旬,已经一路狂跌到了3.7万套,到了6月中旬又持续跌至3.6万套,去年余留下来的近1万套存量,到今年5月份的时候基本已消化光了。正是在此背景下,上一周连同工作日在内,全市17家楼盘海量推出近4000套房源上市,不亚于久旱之后来了一场豪雨,市场的需求一下子被激发出来。

  ■趋势

  年中缺房不会持续太久

  7月份预计上市量又将冲9000套

  回顾今年的三四月份,南京楼市共有83家楼盘分90多批次推出1.35套新房源,其中3月份供应量8949套,同比去年3月增长八成多,这也是南京实行住房限购以来单月上市量的最高点。4月份又有30多家楼盘推出4600余套新房源,平均下来每天都有两三家楼盘在抢跑。

  开盘高峰为何在5、6月份戛然而止?对此有业内传言称,由于上半年房价高涨,近一个月房价审批过程逐渐严格,加上亚青会临近,为减少同期开工量,上市楼盘拿到销许的速度普遍受影响,因此延误了开盘时间。但一些专家却对此持有不同的看法,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目前还没有明显迹象表明亚青会工地要求全面停工是影响了楼盘提前加推的主要因素,他认为,促使6月份以来全市推盘量持续萎缩的主要原因在于淡季开发商制定的销售计划往往都会缩量,计划推盘的楼盘原本就不多,而且去年下半年开始放大出让的土地大多集中在今年下半年才会上市销售,去年下半年之前存量土地稀缺和开工量的低下造成了如今供应的青黄不接。

  据最新统计,7月份南京楼市又将有60家楼盘预计推出9185套房,这一预计值再度创下年内的纪录。记者昨日登录网上房地产发现,截至目前已经有62家楼盘领取了销售许可证,而除了已经开盘的30多家外,还有20多家预备开盘上市。张辉分析认为,去年下半年随着楼市复苏,土地市场的成交量开始放大,今年下半年,这些新地块将陆续上市销售,因此,下半年新增供应的增长还是能够基本得到保证的。

  ■变数

  楼市下半场来临

  业内认为市场变数集中在金融面

  整个6月份,宏观面出现的唯一动向就是银行因短期流动性紧缺而引发的“钱荒”,据悉目前南京部分商业银行的房贷也因此受到影响,业内专家普遍认为,7月份以后乃至下半年,市场最大的变数,可能还是来自金融层面。

  网尚研究机构总经理李智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属于惯性向上,交易活跃,价格持续上涨。按照以往规律,如果新国五条实施后房价并未出现应有调整,则新一轮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必将跟进,但就现状来看还没有调控再加码的迹象,对此不排除中央房地产调控的思路有所变化。金融面贷款支持的力度将是左右下半年成交的最大因素,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占新增贷款比重已经上升至历史高位,仅略低于2010年初的水平,尤其是5月份M2同比高达15.8%,远高于年初的既定目标13%,下半年资金面从紧将是“大概率事件”。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