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半年多数房企业绩飘红 合生、恒盛同比下降

2013年07月15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上半年多数房企业绩飘红合生、恒盛同比下降
部分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情况,其中,多数房企销售业绩表现良好。

  中新网7月15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近日,多家上市房企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大部分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同比涨幅明显,部分品牌房企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50%。但也有诸如合生创展、恒盛地产等少数房企销售业绩出现同比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比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市场良好表现,预计下半年受银行贷款收紧等因素影响,房企业绩会出现回落,不排除部分房企由于土地市场用力过猛,导致局部降价的现象发生。

  多家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同比上涨

  近日,多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销售业绩报告,公开数据显示,多数房企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中新网房产频道从沪深证券交易所以及链家等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近30家上市房企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其中万科、保利、金地、龙湖等品牌房企纷纷实现同比增长。

  数据显示,佳兆业、碧桂园、融创等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增长明显。其中,碧桂园实现同比增长94%、融创同比增长89%、佳兆业同比增71%,同时,中渝置地、奥园、绿地等房企也实现同比增长超过50%。

  另据《新京报》近日报道称,万科、保利、华润、绿城、世茂、融创等7家房企上半年销售额已超过全年计划的50%,销售业绩完成良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从整个上半年的数据看,2013年的市场要远远好于2012年同期,其中25家房企的合计销售额同比大涨46%。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经历了上半年的楼市调控,但是品牌房企的销售业绩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为此,首都经贸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多数房企在拿地、产品开发种类方面做出了调整,比如选择在热点区域集中开发、推出小户型房源,积极迎合刚需购房者的需求,既满足了市场,也迎合了政策导向。

  恒盛、合生创展销售业绩下滑明显

  但是,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并非一致向好,从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来看,恒盛地产1-6月销售业绩为40.4亿元,同比下降27.6%,合生创展1-6月销售额为55.6亿元,同比下降4.5%。在多数房企销售额表现上涨的环境下,为何这些企业出现业绩下滑?

  对此,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目前房企业绩分化比较明显,有钱的企业越来越好,反之越来越差。”以合生创展为例,据《时代周报》7月4日报道称,今年前5个月,合生创展实现销售额43.9亿元,而同期“华南五虎”中的恒大、碧桂园、富力、雅居乐的销售额则分别为342亿元、288亿元、155亿元、129亿元,差距越来越明显。

  在分析合生创展的销售情况时,宋延庆认为,合生创展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跟上过去十年里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变化,发展思维落后。目前,合生创展仍坚持在一线城市和个别房价比较高的二线城市开发大户型豪宅、高端精品等,所采取的“高溢价、多囤地、慢周转”的开发模式和“超级大盘、高端精品”的产品模式一直被业内诟病为“不合时宜”,这也导致它业绩始终不前。

  而恒盛地产部分项目开发也并不顺利。据《证券日报》报道称,恒盛地产2009年接手南京三汊河地块,然而这个溢价率高达1255%的地王却迟迟不能入市,直到今年5月份才开始动工。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个项目配套设施比较复杂,恒盛即使想尽早开工,可能也不具备开工的条件。从这一角度看,该项目不能尽早入市,恒盛地产对其付出的财务成本也很高。

  业内:下半年房企业绩或出现回落

  从市场表现及业内分析来看,当前以刚需为主的购房者仍然较多,市场需求表现旺盛,众多房企在调控背景下仍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房企资金链表现宽松集中表现为拿地积极,比如万科、绿地、佳兆业等房企在全国土地市场先后多次大手笔拿地。

  房企融资方面,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10大标杆房企国内外融资额已经超过459.6亿人民币,较2012年上半年的上涨了75.6%,也已经超过了2012年全年的413亿融资额。

  谈到下半年房企表现,宋延庆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从市场表现来看,“因为房企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销售情况比较好,同时受到资金紧张及上半年银行房贷过多的影响,下半年房企的销售额和销售面积这些显性指标肯定会出现同比和环比回落。”

  另据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总体来看,由于流动性相对宽松,大多数房企资金面短期内还不太缺资金,同时一、二线市场供求关系相对合理性,这些城市在当前还不会出现下跌的风险。但是,不排除个别房企由于经营不善或今年上半年在土地市场用力过猛,投入资金过多,周转不开而导致的局部降价现象。(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