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6月二手房价涨幅超新房 涨幅列全国第十位

2013年07月19日 14:32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6月二手房价同比上涨9.0%,环比增长0.7%。

  来自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昆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环比涨幅均超过新房,并且涨幅在此次被纳入统计范围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仍然排名靠前,分列全国第五、第十位。

  6月份,昆明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7%,环比涨0.5%;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6%,环比增长0.6%。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6%;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7%,环比增长0.5%;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5%,环比增长0.7%。尽管从数据来看,新房价格各项指数均呈上扬态势,不过涨幅收窄的势头已经出现。

  二手房价方面,同比上涨9.0%,环比增长0.7%。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0.7%,环比增长0.5%;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9.8%,环比增长0.7%;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6%,环比增长1.0%。与新房价格相比,二手住宅各项价格指数涨幅均超过新房。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近段时间成交量处于持续高位,购房者入市心态比较积极,房企对于短期内的市场走势也比较乐观,促使房价出现小幅上扬。再加上毕业季的到来一定程度拉动了楼市涨价,使得近期昆明二手房价格涨幅较为显眼。此外,就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趋势走向,该人士表示,在价格方面,由于“去投资化”的限购限贷政策尚未明显松动,因此房价年内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是房价下跌的动力会逐步消失。不过,以当前整个市场基本面来讲,市场基本面还不支持价格普遍反弹涨价。而从销售方面的情况来看,如果政策调整不大,市场交易量上还会延续上半年的利好。

  6月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减少

  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3个和55个,分别比上月减少2个和9个。约半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

  数据同时显示,6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在增多。与5月份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增加了2个和5个。

  “半数左右的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70个大中城市中,6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4个,最高涨幅为1.3%,比5月份回落了0.4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8个,最高涨幅比5月份回落了0.5个百分点,为2.4%。

  根据统计,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最高涨幅为16.7%,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个;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8个,同比最高涨幅为14.1%,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1个。

  新华社

  北大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3》称:

  中国人均居住面积30平米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组织调研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3》指出,有一成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而且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拥有两套住房的家庭要多于其他省份。

  全国家庭平均住房面积为100平方米,人均30平方米。近九成中国家庭全部或部分拥有现住房的产权,超过10%的家庭有两套及以上的住房。

  报告显示,2012年全国家庭住房建筑面积的中位数为100平方米,城镇和农村家庭分别为80和120平方米。

  “上海地区人民的商品意识更强一些,更愿意去投资,所以拥有两套房的家庭要比其他地区多。”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主任任强表示,因为大城市房价高、房源少而人口又多,所以同样在上海,没有住房的家庭比例也是最高的,“收入较低的、居住时间较长的外来人员很少有能力购买房源,两极分化比较严重。”

  本次调查共确定受访家庭14960户,受访个人57155名,共完成问卷约22万份,访问时间累计约达73000小时。报告主要对上海、河南、甘肃、广东、辽宁五省市的数据进行抽样分析。

  法制晚报

  观点

  渣打调查指出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担忧库存问题

  一项针对全国8个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商所作的调查显示,二三线城市房屋库存令人担忧,有63.3%的受访开发商称其所在城市房屋库存没有出现下降,有40%的受访开发商称库存还在上升。

  这项调查由渣打银行在今年五、六月间针对西安、重庆、石家庄等8个城市30家房地产开发商所作,调查显示,库存仍然令受访者担忧,30家开发商中,有12家称其所在城市库存还在上升,11家称所在城市住房库存正在下降,有7家预计未来数月房屋库存将会下降。

  尽管如此,二三线城市开发商的房屋定价策略似乎正在变得更为激进。调查显示,有21家开发商表示所在城市房屋价格在过去三个月温和上涨。另外,23家开发商认为未来6月内房价涨幅将达10%,有6家表示涨幅会更大。

  “去库存速度将影响到开发商后期销售定价策略。”渣打银行宏观分析师申岚说,过去几个月房屋销售状况改善以及相当比例买房者属真实需求令开发商有提升价格冲动。

  受访企业中,有2/3表示2013年二季度行业销售状况好于2013年一季度,大多数开发商表示二季度销售量要好于去年同期水平;另外,有10家开发商称,他们对未来3个月的前景信心“大幅提升”,17家受访者称他们对前景的信心“略有提升”。

  而关于买房需求,受访企业称房屋销售中,首次购房者占到48%,改善住房状况者占10%,投资买房占12%。调查还显示,受访开发商对下半年销售前景仍持乐观态度,有18家预期下半年销售将好于上半年,11家预期下半年将持平。

  此外,这项调查还表明,房屋建筑活动正在复苏。参与调查的30家开发商中,有15家表示过去3个月中建筑活动有所增加,有5家表示建筑活动大幅增加;当问及未来3个月的建筑活动计划时,20家企业表示,与当前情况相比,他们将扩大建筑规模,19家开发商最近一季度的建设规模有所扩大。

  关于土地需求,30家开发商企业中,21家表示在未来的3到6个月准备购买土地,其中10家还表示与3个月前相比,当前他们有更大的土地需求。大部分开发商声称,他们预期地价将温和上涨;部分预期上涨幅度为20%至40%,这一幅度是前所未有的。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