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商业地产五大类型:商业冷 餐饮旺

2013年07月26日 13:1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随着越来越多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商转型为商业地产,也使得京城商业地产的竞争进入“血拼”时代。他们当中既有因地制宜、调整经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优胜者,也有定位不明、尚待市场认可的迷途探索者。本期,记者将带您一同盘点京城市场上这些各具类型的特色商业地产项目。

  类型一:餐饮旺 商业冷

  商业地产代表:凯德MALL

  作为较早进入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商,凯德置地目前在北京已经拥有来福士广场、凯德MALL、凯德晶品购物中心等多个商业地产项目。但记者走访了凯德置地旗下几家商业项目后发现,每到饭点时间,凯德MALL西直门店便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虽然以餐饮吸引人气不失为一个好招数,然而凯德MALL西直门店却一直面临着餐饮区火爆而商业区冷清的问题。位于公主坟地区的凯德晶品购物中心也面临该问题,四层的南京大牌档门前早早就排起了长队,但一层的it.即便是打出了“1折起”的清货字样,店内购物的人也可谓是“门可罗雀”……这些商业地产项目虽然大多位于黄金商圈,但却呈现出一种“餐饮旺、商业冷”的两极分化现象。

  类型二:叫好不叫座

  商业地产代表:侨福芳草地

  虽然打出了“京城首家艺术百货店”的旗号,位于朝阳区东大桥附近的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自去年9月开业后却始终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内摆放着的41件达利雕塑,是世界上最丰富的达利真品收藏之一,这也成为了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的标签之一。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的投资方侨福集团在开业时曾声言,“文化底蕴和艺术品是一个建筑物的灵魂”的精神,也是他们最看重的。记者在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里看到,商场内外到处是各种造型独特、颇具文艺气息的人文雕塑,商场也成功吸引到了IWC、百年灵、stella mccartney等国际一、二线知名品牌在此开设旗舰店,但即便是商场提供了免费停车的优惠,商场里真正购物和消费的人也是寥寥无几,有的店里甚至出现了导购人数比顾客人数还多的情形。

  类型三:

  调整定位扭转局面

  商业地产代表:朝阳大悦城

  位于朝青板块核心地段的朝阳大悦城,在开业之初便受到人们的关注。然而,由于定位不清晰,朝阳大悦城不久就传出与主力百货店分手,大规模进行店内品牌调整的传闻,一度被誉为“走不出低迷”、“改了又改”的购物中心之一。

  商场管理方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加大餐饮和以儿童为目标消费群体的品牌店的占比,将原有的七层和八层餐饮楼层增加为六、七、八三层,另外又对原有5层业态进行颠覆性调整,引入了ELAND童装、JEEP童装等,以及乐高、玩具反斗城等儿童用品集合店以及芝麻开门儿童摄影等设施,以家庭为主题包装商业,在北京的商业地产项目中堪属第一。购物中心的主题活动也多围绕儿童喜爱的主题进行,如愤怒的小鸟展览、哆啦A梦展览、儿童节气球展览等活动,成功变身为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健身、休闲等六大主题于一体的购物中心。

  类型四:

  打造新型社区购物中心

  商业地产代表:五彩城购物中心Plus365

  五彩城购物中心、Plus365均是由华润置地开发的区域商业中心项目。它们有一个共性就是都依托于大型社区,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包含集合了餐饮、超市、影院、儿童、服饰、个人护理(药妆)和服务邻里的药店、洗衣店、花店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消费体验中心。从基础商业配套上来说,超市、餐饮和电影娱乐设置必不可少。

  类型五:

  主力业态吸引眼球

  商业地产代表:凤凰汇购物中心颐堤港

  位于三元桥东北角的凤凰汇购物中心,其投资方与五彩城购物中心同为华润置地。不同于五彩城购物中心作为区域百货的存在,凤凰汇购物中心则面向国际中产和精英白领阶层,是集购物、休闲、社交于一体的精品国际商区。凤凰汇购物中心采取的是国际知名连锁服装零售搭配国际知名连锁餐饮企业的业态组合,既吸引到了诸如CK Jeans、GUESS、H&M、UNIQLO优衣库、it、DKNY Jeans、G-Star等国际知名服装零售品牌。其中,Hollister、IROO均为首次落户北京的国际知名服装零售品牌。此外,作为购物中心,凤凰汇在餐饮方面也很出色,太兴、饭前饭后、绿茶、Pacific Coffee太平洋咖啡、COSTA COFFEE等店家都深受白领追捧。

  太古地产及远洋地产协力打造的综合商业项目,颐堤港周边云集高端住宅区、国际学校和顶尖跨国企业。因此,颐堤港瞄准周边具有高消费能力的消费群,不仅在购物中心内部的设计上做足功夫,同时引进了不少潮流品牌,如AZUL by moussy、CATALOG、d'zzit、GAP、GEOX、GUESS、H&M、J.LINDEBERG、Kickers、MO&Co.、SLY、SLVR、米兰站及上海双妹等。作为酒仙桥地区的第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颐堤港除服饰外,其他主力业态也较强,先后引进了韩国希界维星星国际影城、Page One国际书店和BHG超市等。在餐饮方面,多样化餐饮店铺是颐堤港商场的另一大特色,包括精致西餐、日式及韩式料理、特色中餐以及东南亚风味菜肴。

  晨报记者 李小娟 汪莹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