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楼顶别墅续:奇经堂再度营业 否认做针灸

2013年08月15日 07: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张必清并无行医资格,“奇经堂”的准许经营范围也不包括诊疗、养生等。

  昨日,北京市卫生局表示,对于在京执业医师姓名、性别、级别、执业类别和执业地点等信息,均可通过北京市卫生局官网查询,而经证实,张必清其人并无“执业医师”资质。

  昨日,记者按照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提供的线索,分别登录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及北京市卫生局网站,但均查不到张必清作为“执业医师”的讯息,而“奇经堂”也不属于卫生部门核准的医疗机构。  

  对于张必清和奇经堂是否涉嫌“非法行医”,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规定,中医艾灸、点穴、药贴等被定性为中医范畴的“无损检查”,不属于医疗行为,而视作保健行为,目前并不在卫生部门的监管范围。这类保健机构可以不拥有医疗资质,但不允许进行开药、检查、诊断等。

  奇经堂 称临时关门因家里有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奇经堂呼家楼店,在前一天下午仓促关门的店面已经恢复正常营业。记者进到店内,几名工作人员便围上询问来意。表明身份后该店负责人赵店长称,店内没有针灸服务,目前只有出售保健产品和做推拿。

  “我们店内只是进行保健产品的出售,也不带有药品的性质,没有针灸只从事推拿。至于张必清我一直表示不清楚他的情况,他只是一个技术顾问,在开业初给奇经堂的所有经营者做过培训,那时候我曾经见过他,不过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至于他是怎么当上顾问的我也不知道,培训的内容也记不清了。”店长表示昨天下午临时关门也不是因为害怕被媒体询问张必清的事情,而是家中有事。“我们就是个普通的店,为什么不开门做生意?”

  记者发现,在一上午的时间内没有看见有人到奇经堂呼家楼店内购买保健品。倒是有不少人前来看这个店。“我是看了新闻之后想亲眼看看这个店是什么样,但是感觉店里的气氛有点低沉就又出来了。”一名路人称。店内的赵店长称,“本来就是淡季,客人就不多,现在这事一出,每天基本都没有人。”而对于有没有从事过针灸服务,呼家楼店的工作人员则不再讲话,并将记者请出大门。据附近的邻居黄女士称,曾经见过店内有针灸的牌子。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西八里庄路恩基大厦的坤鹤百草堂内,店内已经没有一名客人。当店内人员被再次问到奇经疗法、张必清以及奇经堂的情况时,工作人员则不耐烦地称:“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张必清和我们从来没有关系,我们不能不营业。”

  张必清 其学历不被国家承认

  在张必清的个人简历中提到的最高学历就是“1985至1989年在光明中医函授大学学习”。随后记者打开了他所上的光明中医函授大学网站,其中学校简介中清楚写着“这数万学员大部分来自基层医疗单位,农村赤脚医生,还有许多热爱中医而没有机会深造的人员”但记者在医学全在线网站上,却发现该大学的文凭出现在了“北京地区二十九所不承认学历的刊(函)授学院、大学名单”中。

  张必清在简历中所称自己是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会的副主任,记者通过查询,找到了该组织的官方网站,表明的地址通过谷歌地图查询在美国犹他州的盐湖城。并不是原本所说的总部在伦敦。并且网页上并未有标出其中的官职,张必清说的副主任一职无可证实。并且,在入会说明中,明确写出这是个“学习小组”,而非官方的权威机构。

  至于北京奇经中医研究院一说,在北京并没有准确的地址登记,在其曾经发布的招聘广告上的地址则是在石家庄市中山西路356号院内后二楼209。张必清曾在万方医学网上开设的北京奇经中医研究院的空间上登记的邮政编码则表示登记地点在北京市丰台区。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热点关注

  张必清百度词条两天更新12次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张必清的百度词条也在不断更新,记者注意到,仅13日和14日两天,该词条就更新12次。

  记者注意到,张必清的词条最早建于2011年12月30日,直到两天前,期间并无任何更新。

  百度公关部人员表示,词条更新并非百度人员所为,是网友自发编辑。她透露,词条创建时,网友会搜集一些公开的媒体报道、相关文献等正规出处,上传之后百度编辑会进行审核,只要有链接出处,一般情况下都会通过。词条建立后,其他网友还可以对其编辑更新。而最初建立词条者,很有可能是张必清本人或他委托的人。

  对于语气的变化,百度称也是网友所发,并非百度立场。记者也的确看到,在最近的12次更新中,编辑网友并非同一个名字。 (记者 徐晶晶)

  线索:辰先生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