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五违建公告限期至 两业主已承诺自拆(图)

2013年08月29日 10: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城管队员再次来到东四七条106号向违建业主发告知书,但却仍未见到业主。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视频

  8月26日,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媒体以公告形式公布了本市5处拒绝配合调查处理的违建业主信息,要求业主3日内前往指定地点配合调查(京华时报8月26日A05版报道)。昨天是3日期限最后一天,记者获悉,已有西城、朝阳、昌平等区的三名违建业主前往城管部门配合调查,两名业主表态愿自拆。相关区县已着手准备对拒自拆违建实施强拆。

  两名业主表态愿意自拆违建

  据了解,公告发出后,西城区和昌平区公告违建的业主主动联系城管部门,配合展开调查,并在谈话后表态将于下周对违建进行拆除。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也表示,相关执法部门会帮助业主实施拆除。

  同时,朝阳区金盏北路8号晴翠园168号的违建业主也前往朝阳区金盏城管分队接受了相关调查,但并未表态将对违建进行拆除。

  未达自拆协议区县着手强拆

  此外,东城区东四七条106号违建业主和房山区长阳镇悦盛路五号院14号1单元102违建业主,仍未前往相关行政执法机关配合调查。

  市专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按公告要求,违建当事人要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逾期仍未启动拆除工作的,区县政府将依据《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予以强拆。目前,相关部门已着手对三处违建的强拆准备,5处违建拆除情况将随时向社会公布。

  □回访

  >>东城

  城管三登门业主仍不见

  东城区东四七条106号,存在私搭二层砖混结构问题,违建面积约140平米。该违建业主郭桂金于26日被公示曝光,目前仍未主动配合调查。

  昨天,记者前往该违建处探访,这座混砖结构的二层小院,多个房间内摆放着上下床,不少男子居住其中。郭桂金的一名亲属平时帮忙管理小院,他说,加盖二层房屋共花费80余万元,目前被一培训学校整体租下,做学校宿舍使用。“培训学校更担心,很怕交了房租房子却要被拆了”。

  东城城管表示,城管队员一周内三次前去寻找郭桂金,但始终未见其本人。昨天,东城城管东四队队员再次来到106号院,一个自称为郭桂金侄子的人接待城管队员,郭桂金始终未露面。随后,东四队队员接到郭桂金爱人电话说来队约谈,但中午又告知脚崴了,一时来不了。

  东四城管队对其再次发出谈话通知书,督促其8月29日来队接受问询。东城城管表示,如超过15天自拆期限当事人仍不自拆,将会启动对违建的强拆程序。

  >>西城

  业主与城管达拆除意向

  西城区右安门内大街10号院1号楼7单元205号,违法搭建约50平米的阳光房。违建业主程连真被曝光后,主动配合调查,并已与城管达成自拆意向。

  昨天,居住在205号房内的一名男子并未接受记者采访。除该户违建外,这座楼4单元2层平台,也有加盖的阳光房。

  昨天下午,西城区白纸坊城管分队表示,辖区内因违建被冻结房产的共有24户,其中右安门内大街10号院有4户。昨天上午,被曝光业主程连真和其他3户违建业主已来到城管队配合调查。城管要求这4户业主自谈话之日起一周内,自行拆除违建。如有困难,可反映,由政府派施工队拆除,拆下的建筑材料交业主处置。如超过一周期限未自拆,将再次约谈业主,随后制定强拆方案。

  记者昨晚从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程连真已与城管方达成拆除意向。

  >>房山

  业主称开发商赔钱再拆

  房山区长阳镇悦盛路五号院14号1单元102,违法搭建约29.5平米阳光房。违建业主李杰截至昨晚仍未到城管部门配合调查。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业主李杰,李杰说,当初她购房时,其余楼层均价1.2万元多,而她首层价格超过2.8万元,“销售员承诺的底层可以建阳光房,现在建完了,如果把地下室上盖的阳光房拆掉,楼梯就直接暴露了,安全都不保证。”她反复强调,除非给了赔偿,或者有人把房子恢复成原样。不过对于销售员“能加盖阳光房”的承诺,她表示只是口头承诺,没有书面证据。

  房山区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否认售房时承诺可建阳光房,如果李杰认为她有足够证据证明开发商违规,可以起诉索赔。但对于违法建设问题,如果到期没有自拆,就将组织强拆。

  京华时报记者孙雪梅 龚棉 王莉霞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