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门滨江新区或成下半年楼市主角 预计8楼盘开售

2013年08月29日 13: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保利大都会18日开放销售中心,吸引了逾万名市民前往咨询。

  全泽超 摄

  今年上半年,江门万达广场开放营销中心并开盘,加之一系列的活动,毫无疑问,其成为了江门上半年甚至下半年的坊间讨论重点。但是,保利大都会开放营销中心,并推出一期住宅产品、华茵·桂语、月珑湾,珠江御景山庄等8个楼盘都争取年底前有产品推出市场,篁庄考场地也将出让,下半年的滨江新区楼市十分热闹。

  因此,下半年滨江新区有望成为楼市主角。过去在江门市民眼中,滨江新区属于郊外之地,许多楼盘选择在滨江新区开发别墅产品,但自从江门城市选择发展北扩,滨江新区就再也不是偏远荒芜之地了,而是未来的城市中心。那么,未来滨江新区的楼盘如何定位,才比较符合滨江新区整个区域的定位呢?事实上,自从关于滨江的规划循序渐进地发展后,保利的进驻、江门体育中心的建设、申办2018年省运会等就逐渐在市民心中铺就了一幅恢宏的“滨江蓝图”。

  下半年将推出18公顷商住用地

  篁庄考场作为江门中心城区唯一一个车牌考场,江门市民对其再熟悉不过,“去篁庄学车练车咯”是不少学员的不二选择、放心选择。年初,江门市规划局发布《关于开展江门市篁庄考场地段规划咨询活动的公告》,指出因城市的发展,考场需要进行搬迁改造,计划年内公开出让土地实施开发。随后公示草案表明,该区域规定建设特色综合性社区,以居住用地为主,今年下半年将计划推出18.46公顷商住用地。

  篁庄考场位于滨江新区南部,是连接北新区与滨江新区的重要地段,有望建设成符合滨江新区规划的宜居绿色社区。江门市常委、滨江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旷仁山表示,将加快篁庄考场地块的整理和拍卖,推进启动区二期开发建设,即江兴大道和江盛大道之间的区域,目前正在进行详细控规的制定,做好基础设施和路网等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适时推进二期项目建设。

  滨江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东雷直言:“希望有像保利一样的大项目、大集团进驻滨江新区。”笔者在采访滨江新区各楼盘相关负责人时,大家纷纷表示出强烈征地意愿。奥园·外滩营销总监陈志炎坦言:“如果有好地块,价钱能够接受,当然会考虑出手。”此前已有万科集团、越秀城建地产集团、雅居乐集团、江门天英房地产、保利华南公司五家知名地产集团各自聘请设计机构为近90公顷的江门篁庄考场用地提交概念规划方案,有望在年内推出的篁庄地块想必会是江门土地成交的关注焦点。此外,6月江门市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出台了《江门市中心城区(蓬江、江海区)住房建设规划(2013-2025)征求意见稿》公示,明年将推出滨江新区6.64公顷椅山地块,后年推出滨江新7.77公顷鹅公山东侧地块,持续的推地动作,相信会使滨江新区保持热度。

  下半年预计8楼盘开售

  在滨江新区的住宅方面,将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据笔者从各楼盘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各开发商大多表示争取年内推出产品。粗略统计可得,预计8个楼盘有推盘动向,但考虑到近日雨水不断的原因,不少房企明确表示得看看工程的进展。据了解,今年滨江新区供应的洋房套数可能为此前几年推出总数的几倍。

  据悉,保利大都会已于8月18日开放营销中心,首期将推出南部地段高端生态住区1—8栋低密度高层洋房,约600套产品,预计9月中开放样板房,9月底或10月初正式开盘销售。天英·月珑湾预计10—11月推出200套房源,户型面积集中于100平方米,南北对流。珠江御景山庄将于本月31日正式开盘销售天际墅,共有124套,为E2、E3栋,南北对流,两梯两户,车库直达,首创无边际泳池;奥园·外滩二期主打25-30栋望江独栋商业,主要推出100—400平方米,能够满足不同市民的户型需求,集合超阔露台、风情楼梯、360度阳台、风情连廊等建筑理念,目前两楼盘均处于咨询登记中。

  部分房企则争取年内开售,上城铂雍汇的洋房组团工程目前已经建至地面以上,计划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推向市场。华茵·桂语将新推二期丹桂晴苑6幢7幢,户型集中于89—40平方米,楼距达250米,现正接受诚意登记,预计8月31日开放样板房,9月份正式发售。锦富汇景湾方面表示将争取在年底前开盘,开盘将推出接近200套左右90—120平方米的三房产品,帕佳图·世家首期推售8栋住宅,约330套房源,由约90平方米的三房和120平方米的四房组成,南北对流,预计年底前开放售楼部,项目计划2013年底、2014年初开盘。

  中高档小区占据滨江新区

  目前,雄踞滨江新区的楼盘以发展高档小区为主,央企保利自不在话下,其次,珠江御景山庄、灏昌园、奥园·外滩、五邑锦绣豪庭、上城铂雍汇、华茵·桂语、月珑湾等超过10个楼盘无一不是中高档楼盘。滨江新区虽然是一个区域,但是它将以新城的面目向世界展示,中高档小区是否适合滨江新区的发展目标,又是否需要中低端楼盘的加入?

  帕佳图地产总经理陈国辉表示:“如今土地资源稀缺,滨江新区地段好,未来规划情景明朗,虽然可能还要好几年才能发展成规模,但是土地价值决定了滨江新区的楼盘定位。我认为,应该很少房企愿意去做中低端的楼盘,不如分流到其他区域。”部分楼盘相关负责人与陈国辉持相同态度,华茵堡地产营销总监黄锦康直言:“近三年,在滨江新区这个区域没有纯住宅项目交易,土地决定了成本。”黄锦康粗略计算得出,目前土地成交价基本占据销售成本的40%。锦富汇景湾副总经理王安泉坦言:“中低端楼盘会瓜分滨江新区的市场,即便是有中低端楼盘,但也绝对不会是主要成分。”

  奥园·外滩营销总监陈志炎笑言:“所有行业价格的升降与其原材料息息相关,面粉如此之贵,面包如果卖得便宜,开发商也很难生存。但如果说到中低端楼盘,我相信政府的拍卖政策里肯定会有,例如建设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但这就是政府思考的层面,开发商就会去想如何把楼盘打造得更好的问题。”

  就目前形势来说,滨江新区还有许多地块还没有拍卖,滨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需要稳步发展,不能急进,当路网各方面发展到一定程度,会考虑加快加大拍卖步伐。

  “滨江蓝图”开始在市民心中铺就

  滨江新区能够吸引各大型楼盘,甚至央企保利的进驻,表明了滨江新区价值之大、前景之广。保利江门公司副总经理惠祥昆表示:“保利水城、佛山新城、顺德新城都是保利华南开发的大型综合体项目都很成功,但是这些项目没有体育中心,规模也没这么大,所以说江门体育中心对于保利大都会项目是锦上添花,只会更好。经过以前那些项目的建设运营,现在我们比之前有更多的经验、能力更强、资源更广、信心更足、起点更高,所以我们将会继续践行‘保利地产总是推动城市进步’的使命,力求让江门透过滨江新区对话国际。”房企纷纷表示,保利的进驻将会加快滨江新区的发展。

  滨江新区某楼盘负责人表示,由于开发商长期位居一线,其发展目光要比政府和市民长远,也更加了解市场所需。但楼盘开发后,关键还是要靠市民、靠人气。奥园·外滩一期商铺半小时售罄,保利大都会18日开放销售中心之际,吸引了过万市民前往围观,把整个营销中心挤得水泄不通,人流还得分批轮流进场,如此盛况让不少市民惊呼不已。市民傅小姐说:“虽然早已预料到保利大都会会吸引好多人前往,但是感觉现场还是很夸张,连走路都举步维艰。”市民王先生一家三口坐在销售中心角落位置探讨户型图,他表示:“此前滨江新区其他楼盘开盘时我也有去,不过打听到保利今年也会有住宅推出,所以把购房计划推迟到现在,同样是滨江新区的楼盘,地理位置都是很好的,但是我们又不着急马上买房入住,而且保利名声在外,所以如果有合适的户型,我们可能会出手。”刘燕芬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