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升级版限购令阻击高房价

2013年09月04日 14:4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9月2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宣布,郑州市从9月2日起执行更加严厉的限购政策。在多项措施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暂停未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在限购区域购房。

  对于此次限购政策的升级,记者连线的多位开发商均表示并不意外,并将采取相应应对措施。相比开发商的淡定,购房者担忧的更多,大部分人称将选择观望一段时间。

  新政效力市场早有反映

  事实上,在房管局发出确定声音前夕,坊间就已有新政将行的小道消息,并直接在市场中得到了映衬。

  受此影响,多个项目在升级版限购政策发布前的一个周末实现了销量井喷。

  8月30日晚,网传版郑州限购令升级,不少消息灵通的购房者甚至连夜赶到售楼部。永恒理想公元8月31日开盘,头天晚上便有购房者赶到售楼部签约。次日,签约量过百。

  “平时的话签约量大约不到20组,周六签约超过100组。签约量差不多是平时的十倍。”楼盘一名销售人员称,“受到新政传言的影响,很多购房者担心再不买可能就没资格买了。”

  记者了解到,多个项目在上周末显现出了超强爆发力,甚至出现了数个“日光盘”。

  星联置地副总经理李涛认为,从今年3月份以来,郑州的房价一直在小幅上涨,尤其是被称为楼市淡季的8月,郑州不少项目却销售火爆,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郑州房管局在金九银十来临之际出台升级版郑州限购令主要就是为了遏制郑州房价过快上涨。

  开发商淡定应对称影响不大

  对于此次限购升级,开发商显得比较淡定,多数认为这只是一个短期的政策,不会给企业本身带来多大影响。

  “一是严格执行新政,二是等待长效政策的到来,毕竟目前来看这只是短期过渡政策。”河南盛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军表示,作为开发商,只有调整心态,支持理解政府的苦心。“开发商应该有这样一个认知,在人口流入或房价上涨动力强劲的城市,这样的调控将成为常态。”

  他认为,中心城区的高价楼盘可能受影响较大,对一些平价或非限购区域楼盘,反而是个利好,“不过今年开发商应该都不缺钱,可能部分开发商为了应付政策,会减慢供应速度”。

  “新限购政策的出台,我认为并不意外,因为今年以来郑州房价涨幅较高,政策调控也是在情理之中。”郑州祝福红城营销总监郭海芹则认为,此次政策对企业本身影响并不大,“我们首先肯定是执行新政策,接下来我们会放缓房价上涨速度,并加大推盘量,以满足企业的现金流需要。”

  此次政策针对限购区域,限购之外的企业明显兴奋许多。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黄艳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旗下两项目大溪地、忆江南均位于非限购区域内,限购升级对于他们无疑是利好消息,将会根据政策适时调整营销策略。

  郑州华南城品牌推广部总监黄晓威也在第一时间发微信称,限购升级对华南城这样的商业地产项目同样是利好。

  尽管心态比较淡定,但开发商普遍认为,新政将影响原本向好的“金九银十”。李涛表示,如果政策执行的话,相关部门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短期内市场反应将立竿见影,金九银十或将失色。

  购房者观望心态加重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政策层面的微妙变化会引起市场买卖双方心态的变化。从市场买卖双方心态来看,郑州未满20岁单身暂停买房的限购升级政策势必会导致市场“阶段性”的观望状态出现。

  “我在郑州工作两年了,但没有办理暂住证,新政一出打乱了我的购房节奏,就算现在去办,也要等三年才能买房,以目前房价上涨的速度,三年后的房价肯定完全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市民王先生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九月十月虽然是入市好时机,但新政加强了开发商的观望心态,开发商推房源的积极性不会高,从而影响到郑州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有些人想要的房子买不到,可能也会加大部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新政一出,购房者心态不一而足:有些寄希望于房价走低,有些则由于自身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购房,有些希望静观一段看市场反应。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十几个购房者中,80%的人称短时间内选择观望。

  而楷林置业品牌总监郭春江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政府的一种保护行为,长远来看,弊大于利。对于市场,短期内会造成一定的房源囤积,长远来看,大户型将会走俏市场,而小户型的发展前景则令人担忧。

  对此,有业内专家建议,不管怎么调控,房价都不会大幅度降低,只会涨得慢一点,所以“刚需族什么时候出手都是好时机”。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