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酒店式公寓同楼竞争白热化 业内看好前景

2013年09月12日 14:4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老张最近挺犯难,拿着手里几百万的资金,看着昆明遍地开花的酒店式公寓,一方面觉得昆明这地方四季如春,前来旅游甚至小住的人越来越多,投资公寓应该有赚头;另一方面,却对酒店公寓的投资不甚了解,不知道水有多深,有点心动,又有点敲小鼓。

  和老张一样,基于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现在很多人对酒店式公寓的投资兴趣日益高涨。达阵广场、傲城、摩玛大厦、SOHO俊园等大楼里,酒店式公寓、商务酒店、快捷酒店兴起的势头如雨后春笋。

  同楼竞争

  “为你的爱人、朋友、家人,为了有一个愉快和美好的回忆”——这是昆明彩云家园酒店式公寓所打出的广告。

  酒店式公寓,意为“酒店式服务,公寓式管理”,是一种只做服务、没有任何酒店经营的纯服务公寓。与传统星级酒店相比,它们在硬件配套设施上毫不逊色,甚至更具特色,而所提供的服务也更加人性化。

  目前,昆明市各种名称的酒店式公寓已遍布商业广场、夜店、大学城和大街小巷等地的商务区或高档住宅区,沿着北京路沿线,随处可见各式各样酒店式公寓。

  “昆明的酒店式公寓已进入同楼竞争的白热化阶段。”彩云家园酒店式公寓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彩云家园有摩玛和时光俊园两个店,而位于北京路时光俊园的大楼里,除了彩云家园外,还有其他几家店在经营。在昆明,酒店公寓同楼竞争比较集中的有达阵广场、傲城和摩玛大厦,位于火车北站SOHO俊园一栋大楼里,更是挤满了巴厘、君乾、京京、英伦、佳诚、新港假日等多家酒店公寓。

  SOHO俊园虽聚齐了多家酒店式公寓,但总客房不超过100间。巴厘酒店式公寓负责人坦言,原本打算在SOHO俊园进一步收集房源扩大经营,但考虑到这里竞争对手太多,而且各家酒店式公寓的经营层次不一,只好另行选址。

  “竞争在所难免,但我们不会考虑打价格战。”

  彩云家园酒店式公寓房间分为大套房、高级标准间和高级大床房三种,水牌价分别为248元、148元和138元,而实际入住天数越多,房间价格的优惠越大。

  “您需要抓紧预定,我们这房源最近很紧。”巴厘酒店公寓前台服务人员说。据了解,这些酒店公寓的客房入住率均在八成以上,个别地段较好的酒店常会出现订不到房的情况。

  目标客群明确

  与传统酒店相比,酒店公寓除了传统酒店提供的床单、毛巾等换洗服务外,每间套房还配备有冰箱、洗衣机等日常用品。此外,还免费为长住客人提供微波炉、电磁炉、锅碗瓢盆等烹饪用具。而在所有客房里,均可免费无线上网。

  “目前,酒店式公寓的消费群体主要为都市白领、海外驻昆办公人士、小型办公人群及商务人士和学生。”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旅游系主任肖洪磊说。

  都市白领大多单身,他们拥有资本且追求生活品质,但在居所里不想自己打扫卫生,又想选择价位相对便宜的产品,酒店式公寓无疑是他们的首选。此外,这里还能为一些小型办公群体提供沟通交流的场所。

  昆明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桥头堡,很多商务人群,特别是海外驻昆办公人士也很喜欢住在酒店式公寓。除了价格相对星级酒店便宜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当中很多人会携家带口,住在这里会给他们带来家一般的感觉。

  酒店式公寓没有豪华的大堂,没有门童提行李、登记、取钥匙,一切都需要顾客亲力亲为,住在酒店式公寓里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住在摩玛大厦的李先生说:“由于经常要在外地跑业务,一般出差都会选择住这种酒店式的公寓。不仅价格比星级酒店便宜,长时间住还可以优惠,跑完业务回来就回到‘家’里,舒服。”

  像李先生这样的商务人士,构成了酒店式公寓的主要消费人群。而在大学城附近,学生则是这类公寓的另一大需求群体。

  “周五到周日,不提前预约根本订不到房间。”昆明呈贡大学城附近的雨花毓秀小区里馨悦酒店公寓的老板陈女士说。

  陈女士在雨花毓秀小区一栋高层住宅购买了2、3楼两套180多平方米的住宅,经过装修改造后,每套房子就变成了5间小型酒店式公寓,价格在60~100元不等。一周时间里,两套房屋至少有三天是处于满员状态,其余四天还会有一些散客入住。

  前景看好

  “在北京、上海,酒店式公寓的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趋势,这和现今商业的发达有非常大的关系。”

  昆明诺仕达集团董事局董事、副总裁徐江涛认为,酒店式公寓的发展在前期呈现出管理水平良莠不齐的现象,很多设施设备缺乏人性化的服务。但在未来,无论是物业管理、服务还是配套设施,都会越做越好。

  在肖洪磊看来,酒店式公寓还存在一定的问题。首先,人们对于酒店式公寓的称谓有很多,比如酒店公寓、高级公寓、花园式公寓等,使得名称无法统一。其次,对于配备酒店式服务、订票以及银行等服务,到底做到什么程度才能称之为酒店式公寓,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往往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板。

  “问题虽然存在,但由于市场需求,酒店式公寓还是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

  对于酒店式公寓,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相比目前国内已发展成熟、规范化、高档的高端酒店市场,在中国发展高档酒店已不是惟一选择,酒店式公寓已成为不错的投资品。

  比如陈女士,按照其房间入住率来算,她一套房子每月保底就可收到5000元租金。据了解,陈女士购买雨花毓秀小区时的房屋均价是3500元/平方米,一套180平方米的房子也就60多万元。除去必需成本及其他情况,陈女士每套房子一年的租金有5万元,如此算下来,她不到15年就能收回一套房屋的投资成本。

  “当然,买酒店式公寓不能盲目,最重要的是要选对区域。”

  由于酒店式公寓的客户群体很明确,所以当地商务环境是否良好,交通是否便捷,周边配套如学校、医院等是否完备,决定了其是否有稳定的消费群。这样,公寓的客源才会源源不断,投资收益才能得到稳固保证。

  经过缜密的前期考察和布置,老张心里的一颗石头落了地,毅然决定投资公寓,开张那天,老张满脸的笑容,就仿佛看到更美好的生活在向他招手。(王东岳)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