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西山百米以上高楼将突破600栋

2013年09月13日 13:5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通俗地说,城市综合体就是能解决居民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的地方。再狭义地说,就是包括道路建设等配套设施齐全,能让人们日常生活便利的区域。

  百米高楼已超过100栋

  昨天,走访西山区的多个区域发现,几年前还一派衰败景象的城中村被一座座高楼取代,这些新建成的城市综合体周边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商贸发展迅速。车行在二环上,西山区的辖区数十个塔吊在运转,一栋栋高楼正在如火如荼建设。

  来自西山区的消息,截至目前,西山区100米以上的高楼有100多栋,在建的城市综合体也超过10个。未来2年内,西山区的百米高楼将突破600栋,必将引领昆明市城市综合体建设的发展步伐。

  西坝路预计明年5月完工

  为了让西山区的道路更加通畅、漂亮,西山区给城市综合体建设“开路”,2009年以来,西山区已建成道路19条,通车里程达21.469公里,加上自加压力建设道路2条,通车里程达24.58公里。2012年9月30日前,西山区还完成了兴苑路、滇池路、一环路、西昌路4条重要城市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多条道路的建成,大大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出行,缓解了交通压力,提升了城市品质,同时为招商引资项目落户西山区提供了方便、快捷和优质的道路交通环境。

  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西坝路起于西园路,止于西昌路,全长1549.583米,工程计划投资约11.24亿元,预计2014年5月30日完工;西福路延长线建设工程也在稳步推进,这条起于广福路,经南连接线、船房河,止于度假区闸口路,全长约2.8公里的道路在2014年上半年完工后,将成为有效解决主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减轻滇池路交通压力的一条主要交通要道。

  2013年5月20日前圆满完成了10条道路提升改造及新建(包括明波立交下行匝道、西山19号规划路、西山23号规划路、西山226号规划路4条道路的新建;日新路、前兴路、南坝路、西苑片区周边道路的综合整治;广福路的提升整治;丽苑路东段微循环道路的建设);完成了城市道路沿线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屋顶“平改坡”工作、屋顶格栅装饰工程、二环路沿线立交桥亮化工程及绿化提升整治工程。

  引领昆明城市综合体建设潮流

  来到改造的51号片区陆家村,新建好的商业地产兰亭·上锦项目的高楼已经建成,附近的配套设施也初具规模。

  在位于前卫街道办事处拥军社区周边的广福城项目地的沙盘上,160万平方米的区域将全部开发,项目的定位就是“360°城市商业综合体”,这里将以打造绿色低碳的城市生活商业空间为设计理念,依托280万平方米的巨型体量,建成集住宅、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公园为一体的,美食、购物、金融、休闲娱乐和优美居住环境有机聚合型城市多功能生活圈。西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这里将建成西山区又一个地标性的城市综合体,提升这一片区群众的生活品质。目前,像广福城这样在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西山区有10多个。

  截至目前,西山区投入使用的城市综合体有南亚风情第壹城和红星美凯龙项目。投入使用后,这两个综合体都很自然地融入附近居民的生活,成为目前昆明继顺城等成熟的城市综合体后的又一亮点。随后,正在建设的润城、万达广场、文化空间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将陆续投入使用。

  西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1至2年内,西山区100米以上的高楼有望突破600栋,城市综合体的发展也必将走在全市前列,引领昆明市城市综合体建设的潮流。届时,一个拥有全市最多城市综合体的新西山区将让人耳目一新。

  名词解释

  城市综合体

  具备现代城市全部功能

  城市综合体是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综合体。

  城市综合体基本具备了现代城市的全部功能,所以也被称为“城中之城”。城市综合体须具备超大空间尺度,与城市规模相匹配,与现代化城市主干道相联系;需有树型交通通道体系,通过地下层、地下夹层、天桥层的有机规划,将建筑群体的地下或地上的交通和公共空间贯穿起来;规划有现代城市景观设计,使建筑群体成为景观的主体,同时又承载着城市文明与经济发展的历史责任;具备高科技集成设施,既有大众化的一面,同时又是高科技、高智能的集合;最后,城市综合体的一个显著特点便是均为所在城市的地标式建筑。如超高层酒店,高层地标式双塔等。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