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洋浦安置小区墙体开裂天花板脱落 回应称正整改

2013年09月13日 14:05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我们刚入住的安置小区的房子墙体,出现开裂、水泥脱落现象,这样的房子住得真让人闹心,希望有关部门把好事办好,不要让业主担心。”

  9月10日,来自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安置小区常乐花园的许多网友向南海网反映,他们的小区前段时间因“防盗门夹层用纸填充”被曝光整改后,他们怀疑房子也存在质量问题。此事经过他们反映后,住建部门曾委托写过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但业主们却认为,此次检测没有邀请业主见证取样,“怀疑存在猫腻”。对此,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回应:业主反映的问题正在调查及整改中。

  业主:安置房质量问题多

  据常乐花园的业主介绍,该小区住的许多都是外嫁女回迁安置户,他们按照相关部门规定的价格购买了这里的房子。原本认为搬进新居后就可以“安居乐业”了,然而自从今年3月份开始入住以来,他们常常因房“闹心”,原因是入住的新居不同程度出现墙体开裂、水泥脱落等现象。

  业主向前来调查的南海网记者总结了该小区目前主要存在几方面的问题:楼房内外墙体出现裂痕,天花板经常脱落,墙体砖块之间没有粘性,楼房里没有安装消防设施,房子里的装修诸如厕所里的瓷砖、门窗问题很多,该小区楼房不是框架而是砖混结构等。

  另外,业主们认为,该小区还存在设施不完备的情况,主要体现在停车位窄小,没有完整的体育锻炼场所以及垃圾池等。

  业主们称,这些问题虽然他们多次向施工方及主管部门反映过,相关部门也多次进行整改,但“问题依然存在”。

  调查:墙壁开裂天花板跌落

  9月11日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常乐花园安置小区。

  据业主符先生介绍,该小区主要分配给洋浦开发区300户出嫁女拆迁户,房价是每平方米900元,国家补贴30平方米。户型有60、70、120平方米等。

  在该小区2栋1单元符先生居住的这套70平方米的房子里,南海网记者发现客厅的墙体上依然有裂缝,虽然前些日子缝补过,但痕迹依然可见。而在卫生间及厨房里,坐便器及水龙头都存在问题。符先生说,这些都是施工方安装的,“都是一些劣质的产品”。

  该小区5栋4单元602房,南海网记者看到阳台天花板掉落一大块。据该房业主谭女士介绍,天花板是当天早上掉落的,当时听到一声“巨响,还认为发生地震了”。出来阳台一看,她才发现是天花板掉下一大块。对此,谭女士非常担心:“幸亏当时没人在阳台上,要不后果不堪设想。”

  同样在谭女士家里,南海网记者还发现,地板砖出现脱落、厕所漏水等现象。而且客厅的墙体只要用手敲打就发出空荡荡的声音,谭女士说,“也主要是修筑墙体时存在质量问题产生的”。

  2栋1单元402房业主反映,家里墙体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

  3栋4单元某业主反映,家里的墙体脱落后露出的钢筋都长锈了,顶楼没有隔热层。

  ……

  在采访中,众多业主都反映自家的房子出现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南海网记者在现场也看到,许多业主家里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

  安置房何日“安心”

  据了解,常乐花园共有8栋楼,300套房屋。今年2月交付给业主使用。

  业主们介绍,今年2月房屋刚刚交付使用后,曾多处出现了墙体开裂、防盗门夹层用纸填充等多方面质量问题。后来,经过业主的多次反映,相关部门也找工人对一部分质量问题进行维修,对一部分存在质量的门窗进行更换。

  但是,这种做法不仅没有消除业主的不安,而且更让业主产生怀疑:这种房子入住以后会安全吗?因为至今最让住户担忧的是,墙体的坚固程度是否达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业主符先生介绍,针对业主的反映及要求,前段时间,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曾委托海南省检测研究院做房屋检测,可至今监测结果还没有通知业主。

  而业主们也质疑,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单方面委托海南省检测研究院做房屋检测时,“却没邀请业主见证取样,因此怀疑存在猫腻”。

  因此,也有不少业主提出“更换房子或退购房款”。他们认为:“房子是用来安居乐业的,可如今心都安静不了,怎么能安居呢?”

  质监站:大部分的问题已经修复

  那么,对于业主担心的问题,相关部门怎么看呢?当天上午,南海网记者采访了洋浦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的冯站长。

  冯站长介绍,针对常乐花园业主存在的问题,今年3至5月份,该站曾组织工人进行“第一次整改”。据称,此次整改主要涉及业主普遍反映的门、墙体等质量问题。冯站长说,第一阶段整改结束后,大多数的问题都已经解决。目前主要是第二阶段的整改,“主要是维修第一阶段整改后遗留下来的问题”。

  对于业主反映的该小区是砖混结构房子的问题,冯站长认为,“房子是否有质量问题跟砖混结构或框架结构无关”。

  至于业主担心该小区房子墙体的坚固程度是否达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的问题。冯站长称,为了做到公平公正让业主放心,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已经委托海南省检测研究院做房屋检测,不过检测结果至今还未出来。

  针对此次检测是“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单方面委托海南省检测研究院做房屋检测的,当时没邀请业主见证取样,因此怀疑存在猫腻”的问题,冯站长认为:这是海南最有权威及公正的检测机构,送检程序合理合法,“我们也是业主单位,也希望客观公正”。

  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加强整改

  当天,南海网记者也就此事采访了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的主要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认为,根据设计部门的报告,该小区存在一些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施工以及抢工的问题”,他承认,“早期现场施工管理也出现一些问题”。

  这位负责人称,今年3月份以来,该局要求相关施工部门进行全面的整改,现在第一阶段的整改已经结束,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再次组织人员进行排查和回访工作”。

  除此之外,这位负责人强调,除了加强整改工作,为更加方便业主们,相关部门已经准备在该小区增加一些诸如车棚、垃圾等配套设施。

  至于业主们担心的房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认为:“检测目前还没有结果,到时候会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的措施。”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