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禅城城管启动“整治工地”模式 每周最少2次清查

2013年09月18日 13: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方案:

  每周最少2次清查行动

  今年9月份,禅城区城管办将组织多部门,针对工地施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在9月9日的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上,禅城区城管办执行副主任霍权基称,将用一个月时间,对建筑工地、交通工地、三旧改造、绿化工地、供电、供水、煤气等所有工地进行全面整治,“各镇街每周最少2次统一清查行动,‘出重拳’查处违规的工地”。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工地的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不按规定运输渣土、撒漏等不文明施工行为。整治范围为辖区内各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施工工地,重点是交通主干道、超市及医院、市场等周边人流密集区域。

  整治方案则是,对工地围蔽、出入口道路硬底化、出入工地车辆冲洗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工地擅自进行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渣土车未密闭撒漏进行查处;对工地运输车辆未取得经营许可、超限超载等行为进行查处。

  此外,还将对未按规定擅自进行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渣土车未密闭撒漏、对施工期间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查处,重点是城市主要道路旁的村、集体、个人等违法建设行为;加强对建筑行业的监管,对无相关施工资质的施工单位(队伍)依法查处。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主任刘义越透露,对于屡教不改、屡次违规的企业,一经查处,除了按规定的罚款、教育外,还将把企业名单公布在媒体上。

  行动:

  突查9工地开出2张罚单

  9月10日晚10时许,笔者随禅城区城管部门组织的联合执法队一起,突查禅城各大工地。在检查的9个工地中,有2个因夜间违规施工吃到了罚单。笔者了解到,当晚其中一个因夜间违规施工吃罚单的工地,此前竟已被执法部门处罚11次,而仅8月份,城管部门就累计接到市民对该工地的投诉达38次。

  此次联合执法队可谓“阵容强大”,由禅城区城管办牵头组织,人员囊括了建设、公用、交通、交警等部门,20多名整治人员兵分两路,以汾江路为界,分东片区、西片区对禅城区内的工地进行突击检查。

  联合执法队先后来到季华六路绿地中心工地和文华北普君新城社区工地检查。虽已过晚上10点,但两工地仍在照常施工,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休息,执法人员以夜间违法施工作业为由,分别对两工地开出罚单,并责令其停止施工。

  除了当晚的行动外,禅城区城管部门还将在本月内组织多次统一清查行动,规范全区范围内的工地文明施工,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

  禅城城管本月启动“整治工地”模式

  核心提示:

  工地深夜施工的噪音是否让您夜不能眠?泥头车带泥上路的扬尘是否让您难以呼吸?……这些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本月,禅城城管启动“整治工地”模式,重点查处建设工程施工场地不按规范围蔽、噪声、扬尘、带泥上路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将从严查处。

  笔者随执法人员现场突查发现,本次行动可谓“动真格”的,仅在9月10日当晚,执法人员便开出两张罚单,责令2个因夜间违规施工的工地停止施工。此外,还有个别工地存在出入口未及时清洁、违规施工的情况,被责令整改。

  城管有话说:

  常遇取证难、执法难但会加强执法

  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禅城城管部门就曾先后开展过两次对建筑工地的整治,对工地不文明施工行为的查处也从未间断过。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城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也常遇到取证难、执法难等难题。

  以泥头车带泥上路为例,这些狡猾的泥头车常选择夜间出动,在城市道路上扬起满地灰尘后便溜之大吉,给城管部门取证带来极大难度。此外,由于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必须在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600才能取证查处,而城管部门在正常上班时间需要派出大量人力处理各类市民投诉,难以安排更多的执法人员在晚上值班备勤,这也导致夜间施工情况屡屡发生。

  城管部门称,由于力量的不足客观上造成部分施工扰民投诉处理不够及时,给市民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工地的检查监控和处罚力度。合理安排并适当增加夜间执勤人员,加大对投诉较多工地的夜间检查、监控频率与力度,建筑工地如有夜间施工扰民行为,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制止。

  9月10日晚,禅城区城管办组织多部门开展工地文明施工检查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