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开展城市管理年 一天拆违建近3万平米(图)

2013年09月24日 11:1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2013年09月23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琼花村,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当天,海口各相关部门对龙华、秀英、美兰、琼山四个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总计28927平方米,刹住抢建索获赔偿"风"。(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张茂摄)

  在9月23日上午召开的海口市城市管理年活动推进大会结束后,海口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龙华、秀英、美兰、琼山四个区一天共集中拆除28927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同时还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龙华区:外来资金盖违建,强拆3栋楼约6000平方米

  9月23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在龙华区海垦街道友谊路龙华法院新综合楼后的强制拆违现场看到,其中一栋未完工的9层半违建已经倒塌,大型机械正在对另外两栋未完工的9层半违建进行拆除。

  据介绍,今日拆除的这三栋违建,均由外来人私下非法向村民买地并投资,以村民柯某、吴某等人的名义建设,楼高均9层半,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从去年6月份开始,该违建便在规划路旁顶风“生长”。

  尽管龙华城管部门经过现场巡查,并先后依法下发通知书、处罚决定书等,责令其停工并自行拆除。但违建当事人利用节假日、晚上加紧抢建。而且在龙华区城管局多次组织进行的强拆行动中,由于违建当事人暴力抗法,致使强拆工作不能顺利进行。

  随后,执法人员转而采取暂扣施工工具、破坏性割断地基钢筋、拆除升降机等强制措施迫使其停工,但违建当事人仍不予配合,继续抢建。2013年3月16日,龙华区组织近百名城管执法队员和20名工人,用一台液压剪子机和2台大型炮机,对该违建进行了部分拆除,强力控制住了该违建的施工并停工至今。

  该处三栋9层违建系不法商人以村民名义非法购买土地,准备以小产权房销售的方式,谋取非法利益,这在当前的违建行为中具有一定代表性。

  它的危害性有三:违建本身没有合法的报建审批手续,在违反房屋建设法律的同时,还扰乱了房屋市场销售秩序;违建当事人通过贿赂执法人员,达到保护其违法建设目的的同时,严重地影响了政府执法形象;龙华区城管执法部门多次对该处违建进行制止,采取破坏地基钢筋、拆除升降机等强制措施迫使其停工,但违建当事人在继续抢建的同时,还鼓动村干部和不明真相的村民暴力抗法,情节极其恶劣。

  记者从龙华区了解到,近年来,该区除对违建保持高压态势外,对违建背后的“保护伞”也毫不手软。纪检监察机关先后查处了原区城管局局长符海曼收受违建业主贿赂等数起公职人员卷入违建案件。

  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类违建,龙华区政府的态度和决心始终是明确和一贯的,决不能漠视不管、放任自流,必须毫不动摇地予以拆除。龙华区将以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坚决打击辖区内违法建筑,打击外来资金利用抢建违建牟取暴利的行为。

  秀英区:为套取拆迁补偿款盖违建,强拆约7233平米

  9月23日,秀英区政府组织国土、规划、城管、联防、长流镇政府等部门近600人,对位于绿色长廊二期入口20宗,1-3层的框架结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总面积约7233平米。

  此次拆除的绿色长廊二期入口20宗违法建筑,是秀英区城管部门巡查发现的,当时立即下达了责令停止施工通知书,经多次动员违建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无效后,按法律规定走完法定程序后列入了此次拆除计划。

  20宗违法建筑都在海秀路快速干道项目用地范围内,不属于村庄建设用地范围,琼华村部分村民在得知海秀西路快速干道项目即将建设后,为套取重点项目建设拆迁补偿,在绿色长廊二期入口进行抢建,属于典型的在重点项目范围内抢建套取政府补偿款的违法建筑,是秀英区政府重点打击的违法建筑类型之一。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套取重点项目建设拆迁补偿为目的而抢建的违法建筑,秀英区政府组织依法强拆后,不给予任何补偿,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城市管理年的工作部署安排,对城市主次干道、新增道路两侧以及严重影响城乡规划实施的违法建筑行为予以集中整治,有效遏制违法建筑的蔓延。

  美兰区:偏僻位置盖违建,拆违面积7528平方米

  美兰区强制拆除了灵山镇东和村外坪经济社6栋顶风抢建的违法建筑,总拆违面积7528平方米。

  据了解,随着江东片区开发步伐的加快,美兰城区进一步扩大,受利益驱动,江东片区的违法建筑也呈蔓延势头。灵山镇东和村外坪经济社村民陈某某、符某某等六人无视有关法律法规,利用外坪经济社地处偏僻,执法力量难于全天候监管之机,于2012年3月动工抢建6栋违建,同年9至10月完工,6栋违法建筑总面积为7528平方米。

  在这6栋违法建筑施工期间,美兰区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到达现场制止,要求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多次采取查扣施工材料、施工机械和割钢筋、拆脚手架、拆模板、破坏地基等方式阻止其施工。但当事人利用节假日及夜间偷建、抢建,并将违建建成,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

  “随着海口东进战略的实施,不少项目陆续落地江东片区。违法建筑的蔓延成了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的拦路虎。”美兰区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海口市城市管理年,美兰区将把打击违法建筑当成城市管理年的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除了这次打击行动之外,美兰区还将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打击、分段实施的方式,对江东片区的违法建筑来一次严厉打击,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以加快江东片区的开发步伐,促进美兰持续发展。

  琼山区:企业违反规划私自建设,强拆8166平方米违建

  琼山区组织人员对中山南路的两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其中,中山南路榜铭小区内企业自建二层框架结构926平方米建筑物;中山南路(府城供电公司后侧)企业自建砖混结构7240平方米建筑物;合计两户8166平方米。此次打击重点是企业违反规划,私自建设的牟利行为。

  组织开展义务劳动,清理杂草约1600平方米

  据了解,为彻底解决困扰海口市民正常生活的公共环境卫生问题,营造全市参与、全民动员,共建卫生文明城市的社会氛围,海口市于9月23日下午,组织龙华区机关干部、街道办事处干部以及居民群众约300多人,在龙华区三叶东路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此项义务劳动的主要任务是清理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公共场地卫生死角;清理乱张贴;搞好单位和居民区住户室内外环境卫生;填平背街小巷凹陷洼地,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消灭蚊虫滋生地等。

  据估计,共清理杂草面积约1600平方米,清除乱张贴约1000多张,清除卫生死角5处约1.5吨。

  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文明交通宣传

  9月23日,海口启动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有: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攀爬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车闯红灯、逆行、未按规定车道行驶、乘坐3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违法入市等交通违法行为;汽车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在滨海大道(港府路口至“四二四”路口)、国兴大道两个路段进行,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创建文明交通争做文明市民”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海口市公安局将参加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的交警、特警、分局民警、四警部队官兵共240余名警力,重点部署在上述路段,设立20个整治点,采取巡逻和固定卡点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各整治点都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劝导活动,发放宣传单等。

  此外活动还在万绿园门口、国兴大润发红绿灯西南角两个地方设立宣传点,每个宣传点各安排5名交警警力,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海口市争做文明交通好市民倡议书》、交通安全宣传单等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提供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为市民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意义,广泛宣传闯红灯、逆行、超速、乱停等违法行为的危害,营造出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以达到处罚、预防和教育的目的。(南海网记者 高鹏)

  2013年09月23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琼花村,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当天,海口各相关部门对龙华、秀英、美兰、琼山四个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总计28927平方米,刹住抢建索获赔偿"风"。(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2013年09月23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琼花村,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当天,海口各相关部门对龙华、秀英、美兰、琼山四个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总计28927平方米,刹住抢建索获赔偿"风"。(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张茂摄)

  2013年09月23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琼花村,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当天,海口各相关部门对龙华、秀英、美兰、琼山四个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总计28927平方米,刹住抢建索获赔偿"风"。(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2013年09月23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琼花村,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当天,海口各相关部门对龙华、秀英、美兰、琼山四个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总计28927平方米,刹住抢建索获赔偿"风"。(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张茂摄)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