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楼盘争相拼配套 以综合体打开置业族都市梦

2013年10月09日 14:0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房地产业发展到今天,每一丝风吹草动都牵动着各界的心。

  有人认为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有人认为房地产的黄金十年才刚刚开始。事实上,在都市崛起壮大的今天,房地产的产品形态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

  在过去的许多年,大都市的各个功能区划分明显,商务区、生活区、商业区……事实上,都市、人与自然应该有更和谐的关系,新时代应该有崭新的生活方式,“微都市”应运而生。对很多超级大盘来说,一个楼盘就是一个“微都市”,满足了业主的诸多需求,房子与人有了更和谐的关系。

  城市化发展到今天,“微都市”以全新模式突围而出,它将城市的居住、商业、运动、自然、艺术串联一起,打破城市的功能边界,凝聚整座城的精华,打造立体式多功能现代生活模式,引领新时代的生活潮流。

  大盘、大配套打开我们的“都市梦”

  “都市梦”是大部分郑州人来到郑州想要实现的梦想。在这个“都市梦”里,有城市美丽的天际线,有闪亮的霓虹灯,有所有属于现代文明的果实。

  但是,尽管郑州人的“都市梦”里有美丽的天际线,但郑州人不愿意被钢筋水泥牵制;尽管需要享受现代文明的果实,但深圳人不愿意被现代文明割裂生活;尽管喜欢闪亮的霓虹灯,但郑州人不愿意被灯红酒绿牵绊了脚步。

  于是,好的建筑空间、完善的配套、好的休闲娱乐才是更强烈的追求。

  这时,融合着居住、商务、休闲娱乐、星级酒店的综合体和超级大盘在城市的各大区域崛起,成为了地标性的存在。综合体像是一个个“微都市”,尽管在体量上不能和一个城市对比,但作为一个“城中之城”,它在有限的区域里呈现着都市生活无限的可能性。

  现在,中原地区的城市化也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碧桂园、万科、华润、保利、恒大、新田等大批知名的地产开发商,正在以一个全面可持续的城市运营商视角来耕耘城市。

  对于“微都市”来说,全配套是必需的。是什么样的配套使得一个楼盘成为“微都市”?

  来看看几个标杆项目是如何做到的。在交通方面,新田等项目均开设了公交巴士往返市区;在教育配套方面,以雁鸣湖1号为代表的超级大盘均在项目内引进优质学校,建设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的教育体系,为业主的自住和项目的长期运营做好长足的准备;在娱乐休闲配套方面,“微都市”则呈现出更多样的魅力,或水乳交融;在商业功能配套方面,万科城等超级大盘均涵盖罕有的高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配套……

  有人说,在“微都市”中修建五星级酒店就如同为其塑造一个“微都市”灵魂。作为“微都市”的硬件标准,五星级乃至超五星级酒店“微都市客厅”是不可或缺的。

  新田城有两个项目配套五星级标准酒店。“微都市”的全方位配套已经从度假需求覆盖至常住需求,不仅为住户带来进可享自然激情,退可品咖啡闲适的自在生活的便捷,更展示“微都市”的时尚主题和成熟生活体验。

  从思念果岭到新田城……在这些“微都市”里,人们依然可以白天看楼宇天际线、看层峦叠嶂,夜间看灯火阑珊、享受现代文明。

  在这种大盘、大配套提供的无限生活可能性中,郑州人的“都市梦”就这样被打开。

  生态、街区价值成就我们的“生活梦”

  在社区之中,坐在花园中互诉衷情的情侣,推着婴儿车的老人,信步绿道的一家人……这一幕幕和乐融融的景象,是人的天伦之乐,也是人类群居属性的最好说明。

  美好的天伦之乐中,还应该有良好的生态来陪伴。应该有花草、有溪流,应该最大程度地保留人与自然、建筑与自然、都市与自然的有机关系。

  这是我们的“生活梦”。不仅要有浓厚的生活氛围,也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

  一方面,街区对于都市而言起到了重要的人群集结、人气聚合的作用,因而也自然成为“微都市”的天然属性。甚至有业内人士直言,“有小区的房子、生活气氛浓厚的房子,才具备保值、增值的条件。”

  另一方面,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景观资源也是深圳人走向外地度假、置业的第一诉求。

  许多超级楼盘都拥有这样的资源

  五云山拥有青山环抱、碧水潆洄的生态资源。但企业并非被动地坐享资源,而是依靠优越的自然景观,尊重原始地形、地貌、地物,让建筑主动与山、河互动,不论是框架结构还是外墙技术,不论是管材用料还是水处理系统,都厉行“微都市”生态化标准,最终实现建筑与自然彼此呼应,山环水绕,城在其中。也是众多郑州人难以拒绝的亲近大自然的好选择。

  与此同时,有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增值速度最快、增值空间最大的物业,多数属于小区物业。

  “微都市”具有显著突出的生活、社区概念,赋予住区外部空间环境有序的社会交往功能,以支持居住者的居住行为。

  通过设施的相对集中设置,为社区家庭成员、为兴趣相仿的住户创造一种以轻松自然的方式增进感情和接触交流的机会。

  这种具有向心效果的街区设置,在现有的超级大盘中与生态资源一样,也是非常常见的。

  就是这些“微都市”理念的践行者,以良好的生态与街区价值,实现着我们美丽的“生活梦”。

  主题化、特色化圆满我们的“幸福梦”

  “因一个人的幸福梦想而起,通过一群人的努力而实现”,一个“微都市”的标杆项目负责人在诠释打造项目的动力时,如是说。“幸福梦”就是原动力。

  时至今日,所有有追求的超级大盘,在进行开发的时候,绝对不仅仅是在卖房子。通常,他们会打造一个主题,并且拥有自己的特色,向人们传递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这也是“微都市”的特别之处。

  “微都市”是新型的居住概念、独特的社区生活模式。它将一般都市居住概念进行延伸,与整个“微都市”主题相辅相成。

  每座“微都市”设计主题的元素都通过建筑的组合、空间的创造得到了真实体现,这种主题化的城邦却不会妨碍现代居住社区的休闲风格。在“1小时黄金生活圈”里,人们可以聆听风吹过树梢的声音、秋虫的私语,虽然身处繁华都市中心外,却随时能体验到现代都市的浪漫情怀,这种愉悦,这种人和城的互动交流可能正是促动“微都市”出现的原始动力。

  将度假概念不只单纯停留在短期度假上,而是创造性地提出了度假式的常住选择,建造出“五星级”幸福生活新家园。他们致力于向全社会传递出一种“买得起、享得起”的正面能量,也正是基于这种幸福理念的建立和普世价值的传递,让更多人的“幸福梦”更加圆满。

  就是因为不同的“造城”理念,使得超级大盘们显示出不同的市场定位和项目特点。而这种多元的主题、鲜明的特色,使得更多的置业者圆满着自己的那一个“幸福梦”。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