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泰城开发商国庆“七天乐”

2013年10月10日 16:0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十一”黄金周期间,电视新闻上不断闪现景区景点人山人海的画面。泰城楼市同样上演火爆的场景,不少售楼处同样上演着拥挤、忙碌、嘈杂的火爆情景。尽管购房者面临着看房得排队、选房要排号、打电话没人接,现场咨询无人搭理,可他们依然热情高涨地涌入售楼处。

  “黄金周”楼市成交火爆

  一楼盘7天成交额四千万

  “10月1日—7日,泰安绿地公馆一共来访178组客户,销售69套房源,面积7505.8平方米,销售额40520793元。”10月9日,绿地公馆营销人员向记者出具了这样一组数据,成为记者咨询的9家在售楼盘中成交最多的一个。

  排在第二位的是新兴·悦蓝山,7天成交62套。假期里,该项目推出了4重优惠,包括限量特价房,总房款直降1.5万,5万钜惠等,营销效果显著。其他楼盘成交数据也非常可观,如泰安恒大城成交35套,东岳鑫城平均每天成交四五套,7天总数超过30套,印象泰山日平均成交4套,大安·绿视界总共成交了22套,天平湖壹号成交了20套,恒基·东尚成交12套,弘盛现代城平均每天也有3套成交。

  在售楼盘成交不错,可真正体现出楼市火爆的,却是那些即将开盘或刚刚开放样板间的项目。在恒基·都市森林,因为售楼处接待能力限制,一位购房者被暂时拦在门外,他开玩笑说:“什么是热门楼盘,热门楼盘就是售楼处得排队分批进,想看样板间得耐心等上半小时,你要是想选房签合同,天不亮就得来占座!”

  记者仔细回味一番,他说的还挺实在,10月2日当天,恒基·都市森林营销中心涌入了一千多人次。而安居·金域缇香摆放沙盘的接待中心仅有一间屋大小,可以同时进入的人数不超过20人,这几天却有800多组客户前往看房,即使是按每组2人算,总人数也超过了1600人次。

  假期都是暖场活动

  10月下旬扎堆开盘

  这个黄金周,几乎每天都有开发商搞活动,华天御园10月1日当天抽出60万元的购房大礼,恒基·都市森林开放售楼处和样板间,新陶名苑开放售楼处,还有几个楼盘举行选房活动。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假期里,没有新项目开盘。可十月剩下的3个星期里,却有至少7个项目酝酿开盘,比如华新·新干线、恒基·都市森林、万达广场、泰山国际金融中心、雷诺名郡、中南·世纪锦城、南湖·颐心园二期、宏成·富园二期等,位于科山路与东岳大街交汇处的玉都国际项目,也在9月份最后一天拿到了预售许可证。

  除了泰山国际金融中心公开宣布10月19日开盘外,其他几个楼盘的确切日期都只说10月份。“黄金周期间不适合开盘,因为可能有部分客户会选择外出旅游,会影响成交情况,同时也是对这部分购房者不公平。”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楼盘在开盘日期上已经调整了好几次,一般开盘日期都定在周六或周日,而黄金周之后仅剩3个周末,开盘日期“撞车”的几率非常大。“开盘是房地产项目最重要的日子,尽管很多项目都经历了一个长期的蓄客过程,开盘当天的成交量并不会受外界因素的影响,但是宣传造势上却会被其他开盘项目分走不少注意力。我们项目平时做广告宣传,都尽量避免扎堆,开盘的时候当然不希望和其他楼盘撞车。”

  商业地产项目强势爆发

  办公购物环境全面升级

  从即将开盘的项目中,记者还发现,以万达广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项目,是近期的热点。前年和去年的泰城楼市,有多个商业综合体、shoppingmall崛起,所以商业地产一度非常红火,开盘前一天通宵排队抢铺的现象也多次出现,可今年以来,随着住宅市场日渐红火,商业地产相对沉寂下来。直到万达广场奠基,商铺、写字楼忽然爆发。

  以写字楼为例,泰山国际金融中心雄踞市政府南,尽控配套、交通两大稀缺资源,投资可谓落地成金,尽享丰厚收益。现在认筹可以享受开盘时每平米优惠300元。两栋5A级写字楼挑起办公环境全面升级。位于科山路和东岳大街交汇处的玉都国际项目,则打造成为城中央的5A商务旗舰平台,开启投资+智能办公新篇章。

  商业综合体上,泰城既有万达广场又有财源大街中央商务区项目,还有新华城国际广场,商业地产竞争异常激烈。不过,和住宅地产相比,商业地产在销售、出租、招商、运营、管理等各方面都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这就需要形成系统专业的商业地产运作模式,需要专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来管理。因此商业地产成败的关键在于后期的运营状况。泰城商圈要真正繁荣,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酝酿。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