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隔音墙被拆留隐患 住户178次@昆明市长求助

2013年10月14日 12:3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江东花城紧邻的昆曲高速公路段原有的一段隔音墙,既是为这个小区隔绝噪音的屏障,也是该小区与昆曲高速之间的围墙。在今年南博会前期,按照昆明市要求对昆曲路隔音墙更新改造的要求被拆除,但随后却没有重建,这为江东花城的住户们带来多次的盗窃事件。今年7月8日,新浪微博用户@江东花城第一次@昆明市长,恳请市长过问江东花城隔音墙恢复工作。最近一个多月,这位网友178次@昆明市长和@昆明12345市长热线,要求尽快恢复隔音墙。努力总是会有回报的,昆明市长看到微博后,要求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调研,协商解决方案。目前两种备选方案已经报请市政府,正在等待市政府作出最终定夺,而@江东花城每天在微博上数次的呼唤行动至今还在继续……

  方案一

  在小区与昆曲路之间加装防盗栏,并在绿化带上栽种更多树木,既能保证小区的治安问题,又能维护昆曲路上的绿化景观;

  方案二

  原样恢复隔音墙。

  但江东花城住户们不同意第一个方案,认为防盗栏并不能保证小区的安全,所以坚持要求执行原样恢复隔音墙的第二方案。

  呼吁 每天抢市长微博“沙发”

  @江东花城每天在微博上不断@昆明市长。尤其在近段时间,几乎每一条@昆明市长发布微博后,第一个“抢沙发”回复者就是@江东花城。在这些回复里,@江东花城不断告知市长目前的进展情况,及对进一步批示的希望。

  7月8日

  敬爱的李市长,听闻李市长是关心民生问题的好市长,恳请李市长过问一下江东花城隔音围墙恢复的工作。拆除围墙到现在三个月了,治安出现大问题,经小区各方代表奔走呼吁盘龙区有关部门同意恢复隔音围墙,但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现在情况十分危急,能不能把恢复工作加快进行。

  9月9日

  昆明江东花城小区昆曲路隔音围墙被无端拆除5个月之际,江东花城物业管理、江东花城业主委员会及江东花城60余栋一万住户,申请市长批准盘龙区政府、盘龙区城管及盘龙区金辰办事处恢复江东花城隔音墙的报告。第一次申请。

  9月13日

  刚才欣闻您已对江东花城隔音围墙恢复问题作出批示,盘龙区相关部门终于对我们要求恢复我们隔音围墙有回应了,我们衷心地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小区居民的关心。

  10月12日

  报告又报到市政府,如果市政府这次同意了方案, 盘龙区政府就按第二套方案实施。市长您看,不是我们再次麻烦您,恢复江东花城隔音围墙的问题好像还要您第三次批示处理。

  物管 拆墙后 江东花城成治安最差小区

  龙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江东花城服务处客服主管任女士说:“南博会之前,政府说要更新改造昆曲路上的隔音墙,就拆除了隔音墙,之后我们看到其他小区的路段上已经安装上了新的隔音墙,可我们小区这一段486米却迟迟不见安装。”任女士说,由于这个隔音墙不仅为江东花城的住户隔绝噪音,实际上也是小区的围墙,将小区和昆曲公路隔绝开来,保障了小区的治安问题。因此,隔音墙拆除后,小区与公路之间就只剩一条种满植被的斜坡绿化带,外人可以从这条斜坡上直接进入小区内部,几乎变成了一个开放式的小区。

  于是,在随后几个月里,江东花城内电动车、电瓶多次被盗,还发生了多次入室盗窃。讽刺的是,江东花城今年才改造了更好的门禁系统,但这一点却没能让小区治安更好,盗窃者甚至已经在昆曲高速公路与小区之间的绿化带上踩出了一条“路”。而江东花城服务处多次被盘龙区公安分局叫过去谈话,因为该小区已经成了昆明市治安最差的小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的确是这样,只要通过绿化带,就能直接进入江东花城小区。

  城管 两套方案 已向市政府报批

  记者从盘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昆曲路上的隔音墙建成已经有10多年历史,期间多次修补更换部分,所以隔音墙的颜色和材质等都不一样,很难看。因为这个原因,在今年南博会召开之前,政府才决定对这些隔音墙更新改造。

  “但是在拆除后恢复的过程中,又因为要求保持昆曲路沿线的绿化景观效果,而江东花城一段,小区与道路之间的斜坡绿化带植被比较好,可以说是绿化景观比较好,如果装上隔音墙就又会遮挡住了这些绿化景观,所以入城段指挥部才又决定不恢复这一段的隔音墙。”该局局长薛植树说,江东花城小区随后出现的问题,他们曾多次向街道办事处反映过。后来,盘龙区分管领导与盘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到现场查看了情况,最终形成了两个方案。目前这两个方案已经向市政府报批,但还没有最终定案。(陈洁)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