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新生态城成为热点 天津新区金九银十稳字当头

2013年10月14日 14:14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转眼之间,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去大半,和一些地区在“金九”“涨声一片”、重现抢购场景的热闹喧嚣不同,滨海新区的新房市场却显得颇为理性,虽然优惠楼盘数量出现进一步攀升,开盘楼盘数量也环比大幅增长,但是却并没有出现血拼价格换销量、一拥而上井喷开盘的景象。“现在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更加理性,开盘与否更多的还是要看储备客户情况,而购房者也更加侧重货比三家,不会轻易冲动买房。”业内人士表示,“金九”虽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火爆,但是依然不乏亮点,几个优质楼盘的亮相启动更是为其添色不少。在已经过半的“银十”,首个精装修限价商品房、天碱板块的首个项目等特色楼盘即将粉墨登场,也为区域购房者增添了更多期待。

  中新生态城成为“金九”亮点

  平时看房人群不断,每到周末便会人头攒动,这是现在经常会出现在中新生态城各个项目的景象,同今年上半年的清淡成交情况已经大不相同。在今年的“金九银十”,以往一直表现颇为低调的中新生态城已成为一个亮点,看房量、成交量均出现攀升,有的项目还在“金九”取得了开盘净销的好成绩。

  “在9月份,我们洋房和高层的成交量约为五六十套,销售情况还是很不错的,相比今年上半年平均每个月仅有三四十套的成交量,升幅在30%至40%。”中新生态城世茂项目的一位策划人员介绍,从今年七八月份开始,看房人群和成交量就开始出现攀升,在9月份,这种比较火爆的成交情况也得到了延续。成交产品中,面积为100至11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室户型以及现房产品最为受欢迎。“除了塘沽、开发区等地缘性客户仍然占据重要成交比例之外,来自汉沽的客群以及中新生态城聚集的产业人群也开始成为重要的成交客户来源。”

  同世茂项目的稳中有升相比,在9月份首次启动销售的首创康桥郡更是取得了净销的成绩。“项目是纯洋房社区,推出的毛坯洋房产品形式在区域内是比较少有的,受到了很多客户的欢迎。”项目的一位策划人员表示。作为首次开盘产品,首创康桥郡的均价仅在9000元每平方米左右,同区域内高层产品的价格持平,价格和产品类型上的优势让它成为很多青睐生态城项目客户的首选,也让已经不多见的开盘净销的场景得以出现。

  同很多区域项目选择加大优惠力度、“以价换量”的情况不同,在“金九”销售旺季,中新生态城的一些项目却选择了给优惠“减码”,使实际成交价格出现悄然上涨。“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很多中新生态城的项目价格降幅很大,拼价格的情况很严重,在销售行情逐渐好转的情况下,在追求销量的同时,价格也将成为重要的衡量因素。”某项目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价格没有变,但是它们项目优惠点数已经减少了2个,成交价格有了小幅上涨。

  “中新生态城现在开始渐渐成为一个销售热点和这个区域的成熟度越来越高有很大的关系。”业内人士齐先生表示,优质学校的落地让“学区房”这一相对刚性的购房需求成为各个项目共同分享的“红利”,此外,入住人口的增加,各项环境的改善都让很多购房者看到了区域成熟的信号,这也吸引了更多以自主需求为主的刚性购房者。

  多个特色项目开盘瞄准“银十”

  和中新生态城不少项目取得销售佳绩相比,滨海核心区的众多楼盘在“金九”表现“平”字当头,虽然很多项目成交有所提升,但是幅度却远没有预想之中的大,“金九”成色略显不足。相比“金九”,在“银十”,核心区几个特色项目的即将“登场”更加吸引眼球。业内人士认为,它们将加剧核心区已经愈演愈烈的竞争趋势,在价格、地段等各个方面为购房者增添更多选择。

  “在9月份我们有一次加推,开盘那两天销售了将近100套房子,销售情况同之前月份持平。”开发区喜蜜湾项目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金九”是传统的旺季,但是由于今年9月份放假比较频繁,出行的客群比较多,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成交,同时目前客户选房也比较理性,不会刻意选择在某一个时段进行购房,关注楼市信息、精挑细选后再下手让很多人购房周期变长,仓促集中购房情况减少。

  同该项目类似,位于塘沽的奥莱城项目和南益名仕华庭项目在9月份取得的销售成绩同8月份相比也升幅不大。“目前滨海新区核心区的项目还是比较多的,各个项目主打的产品类型和面积区间都比较相似,相互之间的竞争很激烈,这种‘势均力敌’的情况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空间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单个项目的成交量。”奥莱城项目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搜房网数据中心统计,在9月份滨海新区的优惠楼盘由之前的95个增长到101个,环比增长了6.32%,优惠楼盘数量的增多凸显出不少开发商“追量”的诚意,而开盘数量却没有呈现井喷之势,九十月份预计开盘数量均为6个,在天津各个区域中数量最少。虽然数量并不多,但是今年开盘的楼盘“质”却十分不错,受到关注的热点地段——天碱地块首个项目中国塘预计将于10月份揭开面纱,中部新城的首个精装修定单式限价商品房佳宁苑也将首次开盘,位于第五大街的联发第五街也将正式启动。这些各具特色、高品质楼盘的陆续启动将为10月的滨海新房楼市带来一股热潮。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