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口气拿下数百展位 杭州本土房企成房博会主角

2013年10月17日 14:1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记者 余丽

  一直以来,房博会的参展名单往往都被业内解读为楼市风云的一种微妙表达,今年谁又缺了席,今年谁又亮了相,今年谁家的排场比较大。虽说出场的并非都是大佬,也有跑龙套的,隐身的也并非欠缺实力,只不过是有销售节点品牌营销等全方位的权衡考虑。不过,在名单的更迭中,常常伴随着些许新人旧泪的悲凉,而在展位大小的变幻中,也往往演绎着开发企业的聚散沉浮。

  即将开幕的浙江省第20届房博会上,将有64家开发商与3家中介机构参展,参展楼盘121个。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房博会主要的展位面积排名如下:绿城集团(360个展位,世贸、和平各180个),杭州新天地(120个展位),广宇集团(95个展位),杭州万科(75个展位),九龙仓(70个展位),滨江(65个展位),华元房产(60个展位)、中大集团(60个展位),德城房产(60个展位)。

  如果按照展位数量来排个队,展位数量在65个以上的列为第一阵营,那么绿城、杭州新天地、万科、广宇、九龙仓、滨江等则在这个阵营中。展位数量在40-65个以上的第二阵营,则有中大集团、华元、天阳、名城博园等,而其余的一些房企因为参展楼盘数量比较少,只有一两个,展位规模也相对比较小,比如金昌春和钱塘、九阳置业等,亦不乏体现出“小而精致”的风格。

  第一阵营

  “大鳄”更注重品质生活

  展位数量最多的基本上都是楼市大佬,本土大佬有绿城、新天地、广宇集团,外来大鳄则有万科和九龙仓。这次绿城、杭州新天地、广宇集团三家本地房企更是直接包揽了展位数量的前三名。

  虽然在土地市场上挥洒自如,不过,外来大鳄们对参展房博会的兴趣,还是要比拿地的兴趣稍微逊色一些,中海、绿地、世茂、铁建、远洋、金地等大牌外来房企统统缺席,只有万科、龙湖、九龙仓等几家外来开发商参展。

  绿城依然是房博会最大的参展商,大手笔包揽了世贸跟和平各180个展位。杭州新天地也拿了120个展位,这两家的展位数量都超过了100个。绿城将展出旗下共11个项目,另一本土大佬滨江房产以10个参展项目紧随其后。两位大佬这次也带来了多个全新项目。滨江参展项目万家名城、西溪明珠、紫金府、金色黎明精装三期将于10月底或11月初开盘。作为杭州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杭州新天地将以全球化视野为指导,坚持国际团队运作,在180万平方米的恢弘体量中,整个项目涵盖了大型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集群、五星级酒店、精装SOHO/LOFT以及休闲娱乐街区等丰富业态。该项目不仅将被打造成全方位的商业商务中心,还将代表杭州都市综合体标杆杰作。

  在第一阵营的中,“求名”的味道总感觉要重过“逐利”的。比如本次万科就将三好住宅、卖生活的概念继续推进。北宸之光将在本次房博会上首次推出万科的“七大观”概念。这“七大观”包括万科健康观(运动改变生活)、大盘配套观(打造8000平方米宸天地商业街区)、大盘园林观(20000平方米中央园林景观)、大盘服务观(安心住家全靠万科物业服务)、大盘成品观(告别毛坯房),万科新一代装修成品还有大盘邻里观(和谐文明社区建设之《邻里公约》)。众所周知,运动是万科一直在积极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运动改变生活”的健康观似乎早已融进万科的企业文化,也融入了万科的住宅产品当中。户外徒步登山、骑行队、马拉松,处处可以看到万科的企业符号;而在万科打造的众多社区中,可供全民运动的设施也都成为必不可少的配置。

  第二阵营

  当务之急促进销售

  展位数量集中在40-65个左右的,大部分是规模和资金实力都不错的本地房企,手上目前的销售项目也不少,因此参与房博会展示的积极性也比较高。主要有天阳、中大、坤和、华元等。一位参展的本土房企表示,虽然说现在房博会展示的功能更大些,但考虑到房博会后公司就有楼盘房源要推出,对这次房博会还是很重视的,也希望在展位上聚集更多的人气,带来更多的客户。

  这一阵营的开发商,主打品质生活范儿的比较多。比如, 天阳计划主打“国际风尚潮”,准备唱响房博会国际化旋律。作为杭州本土房地产的老品牌,天阳置业将在位于世贸二期一楼的展位现场推出多个国际范儿的活动,“国际美食”、“国际音乐”“国际表演”、“国际艺术”等四大主题连轴登场,为购房者带来别样的异域风情。展会期间不仅可以免费品尝丰富多样的进口国际美食,还可以现场欣赏到外籍表演团体为购房者带来的充满异域风情的优美歌舞,更有“蜘蛛侠”、“钢铁侠”精美人偶现场留影互动。天阳置业国际系列是根植城市新中心,集城市中心稀缺资源、户型的高舒适度、高品质用材、智能化等于一身的国际化生活作品。自2011年“半岛国际”亮相拉开城市新中心“国际系列产品”的开发序曲以来,城西银泰旁的天阳尚城国际也赢得市场广泛关注,国庆7天迎来近5000人到访。

  另外,本土品牌房企坤和本次将主打和家园系列的三个组团,包括165-210平方米的精装公寓,有学区概念的求是里90-140平方米的电梯公寓,还有鼎园九礼305-365平方米的排屋,根据客户的需求,这里的排屋也接受定制。

  第三阵营

  争相推出特价房

  还有一些参展企业,展位不大,或者参展的楼盘数量比较少,只有一个或两个,不过大多都处于或即将迎来销售节点。主要有金昌春和钱塘、升华悦西溪、九阳置业、莱蒙水榭山、贺田尚城等。这当中既有等待销售的全新盘,也有已经开盘过,有在售房源或即将新推房源的在售楼盘。

  位于西溪湿地的升华悦西溪,项目目前在售5、6、7号楼多层电梯花园洋房,户型90-180平方米,其中90平方米价格16000-17000元/平方米,顶跃(6楼跃7楼)120-130平方米,底跃(1楼跃2楼)140-180平方米,据悉目前购房享存2万元抵8万元优惠。

  位于一桥南岸的富汇豪庭,也就是贺田尚城的最新组团,将于10月初开始认筹,可享受存2万元减5万元优惠。据了解,项目预计10月份推出小高层7和9号楼,共126套房源,均为90平方米户型,具体开盘时间及价格信息待定。项目规划为7幢联排和2幢小高层,将于2013年底交付,全石材干挂,现房实景呈现。

  此外还有一些楼盘推出了一些特价房源来吸引人气。比如金昌春和钱塘就将在本次展位上推出7套左右的特惠房。春和钱塘对望万象城的顶配90平方米,四度开盘,四度热销,这次推出的特惠房源总价基本在170万元左右,另送两万元中央空调主机费用。这7套房子的最低折扣为87折左右,最高折扣为9折左右。

  另外,还有几个楼盘的开发商也透露,房博会上将推出部分特价房,但具体方案尚未完全敲定。据了解,这些特价房既有普通房源也有一些楼层比较低的房源。开发商们卖特价房的目的不单单只是为了卖几套房子,而希望能通过特价房源的信息的释放,吸引到更多有购房意向的客户来现场看房。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