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未享优惠政策合格人才纳入公租房供应范围

2013年10月22日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市政府督查室发布第三季度主要目标任务进展情况 东莞将出台新的人才入户政策和公共租赁办法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督查室了解到第三季度主要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切实留住人才,目前东莞人力资源部门正在制订新的人才入户政策,基本确定“1+2”的政策框架模式,同时将出台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将没有享受市人才住房优惠政策并符合公租房条件的人才纳入供应范围,相关文件已经上报市政府审定。此外,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今年以来共认定7个外资重大项目,涉及投资总额11.4亿美元,备受关注的粤海项目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前完成18272亩空地征收,并于近期由谢岗镇向市政府提交征地拆迁方案。

  本版文/记者唐红杰

  人才入户:东莞正在制订新的人才入户政策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人力资源部门正在制订新的人才入户政策,基本确定“1+2”的政策框架模式,即《东莞市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及《东莞市条件准入类人才入户实施细则》、《东莞市积分制人才入户实施细则》。据透露,目前人才入户政策系列文件已由市府办发文征求各镇街、部门意见。

  为了留住人才,东莞将出台《东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将没有享受市人才住房优惠政策并符合公租房条件的人才纳入供应范围,相关文件已经上报市政府审定。

  此外,东莞已经出台了《东莞市企业人才子女入学暂行办法》,今年共有1191家企业符合企业人才子女入学资格,全市共为企业人才子女提供学位3657个,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子女已入学。

  粤海项目:近期将向市府提交征地拆迁方案

  今年以来共认定了茶山迪卡侬、沙田联想增益等7个外资重大项目,涉及投资总额11.4亿美元;目前全市正在洽谈尚未签约的投资总额超1亿美元的项目有16个,涉及投资总额约49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粤海项目建设方面,东莞已经组建了谈判团队,将与粤海集团展开实质性合作模式谈判,协调规划部门与粤海集团共同推进概念性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在征地拆迁工作方面,据透露,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前完成18272亩空地征收,并于近期由谢岗镇向市政府提交征地拆迁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粤海项目园区已纳入2013年省重点项目,今年6月,以市政府名义向省政府申请4000亩用地指标,目前尚待省政府批复。已经形成《关于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项目名称更改建议的报告》,市政府批示同意更名为“广东粤海高端装备技术产业园”。

  目前,粤海项目已经完成了环境监测,目前规划环评报告正按拟定的计划开展环评报告的编制,预计10月底完成规划环评报告初稿的编制。

  集体资产:目前正在开展债权集中催收行动

  据了解,东莞已出台农村(社区)集体资产交易办法,新的“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已上线。截至目前,东莞全市已有30个镇街开展了集体资产交易,共受理农村集体资产交易项目1781宗,成功交易1493宗,成交金额31.1亿元,溢价率11.3%。

  东莞村组借款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按照要求,今年东莞将开展村组应收款集中催收行动,力争村组收款率提高3个百分点,借款下降3%。据透露,目前农业部门正联合法院开展债权集中催收行动。

  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17个镇街设立转贷基金或提供担保扶持村组减债,396个有银行借款的村组全部落实还贷基金提留制度。村组两级实现经营纯收入5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

  今年前三季度十大实事进展情况

  治安管理

  主要刑案发案

  同比下降2.5%

  根据十大实事要求,今年东莞要实现落实警力下沉,将机关警力最大限度下沉至基层一线岗位,其中市局机关警力下沉10%,分局机关警力下沉20%。据通报,市局机关、各公安分局已实现警力下沉的既定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要求,今年东莞要实现治安、刑事有效警情及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3%。通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东莞接报治安、刑事有效警情数47825条,同比下降5.55%,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发案2213宗,同比下降2.5%。

  扶贫帮困

  向42个欠发达村项目

  拨付补助金1000余万

  目前东莞财政部门已经向81个帮扶单位各拨付30万元定点帮扶资金,向符合条件的42个欠发达村基础设施项目拨付补助资金1068.86万元。截至9月底,81个欠发达村村组两级经营性纯收入约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同时,东莞累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困难1935宗,帮助32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有115户贫困家庭收入水平达到脱贫标准。

  市镇两级共为9975户、22680名低保对象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6095.72万元,同时还推动7214名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帮扶3971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教育发展

  民校初中生秋季学期

  每人补助1330元/年

  在教育实事方面,据透露,今年积分入学申请工作已经结束,今年全市共为新莞人子女提供22497个积分制学位(含企业人才子女学位数),同比增幅11.3%,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根据通报,目前大岭山镇第三幼儿园、石排镇中心幼儿园已经建成开学,南城区中心幼儿园土建工程已完成,并上报规划部门验收。此外,莞城区第二所公办幼儿园教学楼装修工程基本完成。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要求,东莞将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不分户籍实行财政补助。据透露,经市政府同意,秋季学期起调整补助标准,小学每年每人补助金额为850元,初中每年每人1330元。

  环境治理

  淘汰黄标车9608辆

  据通报,截至8月底,东莞累计淘汰黄标车9608辆。截至目前,已批复同意2013年更新或新增的LNG公交车共有1482辆,已正式投放运营977辆,目前正在办理营运手续的LNG车辆有342辆。

  在开展水乡地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面,截至9月26日,环保部门共清理畜禽养殖场累计967个,家禽场累计清理273个,家禽累计清理587562羽。黑烟囱污染企业累计整治38家,无证无照污染企业累计整治240家,清理进度达100%。

  截至9月24日,综合执法部门完成清理各类违法搭建物3488宗,清理面积228256.28㎡,清理进度70.11%。

  医疗卫生

  目前共完成妇女“两癌”筛查项目68718人,约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5.89%。目前全市共为23438对夫妇提供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交通出行

  在改善交通出行方面,根据通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入886万元,占总工程量的54%。环城路主、辅道的交通门洞与交通疏导已基本完成。

  食品安全

  截至9月底,全市共销毁蔬菜20967公斤,无害化处理不合格生猪201头,还累计抽检了水产品764批次,检出不合格样本17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8%。此外,已抽检餐饮环节食品2000批次,完成全年抽检目标。

  社区服务

  目前东莞已经为1785名符合政府资助条件的老人家庭安装了“平安铃”,使全市享受该项服务的老人达到2785人,超过了预定的1000名家庭2000人的目标。

  生态环境

  大屏嶂森林公园林场片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已竣工验收,中堂北海仔河涌生态修复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8月22日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防灾减灾

  目前30宗防灾减灾工程已开工建设,其中21宗工程基本完工。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