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填埋河道当通道 海口南渡江江心岛冒出多栋违建

2013年10月23日 14:4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岛上的大量建筑垃圾。南国都市报记者贺立樊摄

岛上的大量违建建筑及鱼塘。南国都市报记者贺立樊摄

  填埋河道当通道 建筑垃圾乱倾倒

  南渡江江心小岛垃圾“疯长”违建冒出 相关部门表示将列入11月拆违计划

  在海口市海甸岛碧海大道旁的南渡江上,有一座狭长造型的江心岛,岛上盛产水草,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景观。相关部门也在碧海大道的岸边修建了景观座椅,供市民休闲观赏。但近期,江心岛上却聚集了大量渣土车在此倾倒建筑垃圾,使得江心岛的规模人为扩大,令附近居民十分担心会因此影响河道泄洪功能。2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对江心岛进行了走访,发现岛上除了所倾倒的建筑垃圾外,竟然平地升起了好几座规模颇大的建筑物。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将联合多部门执法,杜绝运输车辆上岛,同时表示岛上的建筑属违建,将列入11月拆违计划。

  南国都市报记者贺立樊 王小畅

  岛上建筑垃圾成堆 河道填成路 护栏被拆除

  21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了海口市海甸岛碧海大道,在海甸四东路与五东路之间找到了这座江心岛。从地图上看,江心岛与海甸岛之间并无任何的通道,为一座独立的江中小岛。但自从岛上出现了大量运输车运送渣土及河沙后,江心岛与海甸岛之间的河道就遭到了填埋,人为修建了一条一车道宽的土路,连通海甸岛与江心岛。

  两个月前记者来到此处时,相关部门对江心岛上出现的运输车辆进行了治理,将河道挖通,把填河修建的道路拆除,并在原路口设立了数根较粗的护栏防撞柱。可当10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却发现河道重新遭到了填埋,此前拆除的道路再一次连通。而立在路口的防撞柱早已不知去向,一番寻找之下,才在路边的杂草堆中发现了已被完全破坏的防撞柱。

  进入江心岛后,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建筑垃圾堆,并且在岛的外围,还出现了小山一般的沙土堆,几辆运输卡车停在一旁,随时准备运送沙土。岛上的建筑垃圾堆不仅出现在岸边,甚至已经侵占到沿岸南渡江的江水中。记者站在江心岛的沿岸陡坡上,对脚下的土壤进行观察后,发现其土质成分便是由砖块瓦砾混合而成的建筑垃圾。

  对此,附近的居民十分担忧,建筑垃圾不断往江心岛沿岸倾倒,会令河道变窄,影响泄洪,造成汛期来临时水位上涨。

  江心岛上建筑丛生 河道圈起变成鱼塘

  据福安上村的老村民介绍,原来的江心岛一涨潮就被淹没,但大量建筑垃圾填江后,将小岛填高填宽,岛上甚至还盖起了二层的铁皮房。

  家住小岛对面一小区的黄女士反映,在八月初的时候,还只有二层的铁皮房。但最近这段时间,经常看到有货车运输大批的建筑垃圾往铁皮房后边的江里倾倒,还有推土机在一旁平整。“小岛面积拓宽后,现在还挨着原来的铁皮房,盖起了一排蓝色铁皮棚,怀疑是违章建筑。”黄女士对记者说。

  在江心岛的南部,靠近碧海大道一侧的河道已被圈起,建成了鱼塘,水面漂浮着一座木质鱼排,水中有大量的饲养鱼类游动。此处同样修建了连通海甸岛与江心岛的通道,通道入口处堆放了很多电缆,似乎是一个电缆寄存处。而距离寄存处不远处,是一座二层的铁皮房,铁皮已经有些生锈。二层铁皮房的后边,还有一排新建的铁皮棚子,远远望去,工人还正在进行水泥地板施工。

  整个江心岛上的建筑物规模较大,几乎全为铁皮棚子搭建,将江心岛的南部占去大片面积。当记者来到此处时,建筑物周围不见人烟,只有几只黄狗围着路口打转。据一位在岸边钓鱼的市民介绍,岛上的建筑物中有时会有很多人,大小车辆能够通过道路上岛,比较热闹。

  相关部门表示将展开联合执法

  针对江心岛上出现的建筑垃圾倾倒现象,以及江心岛南部的庞大建筑物,记者于21日下午采访了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办副主任陈少兵。陈少兵向记者表示,对于江心岛出现的违规倾倒建筑垃圾以及沙土运输车频繁上岛现象,海甸街道办曾经与美兰区政府及水务部门一起,进行过联合整治,将人为填河产生的道路拆除,并把河道挖通,同时在原路口处设置了水泥防撞柱。

  当记者表示防撞柱已被拆除,道路也重新被填好后,陈少兵表示,将立即联合区政府及水务部门,重点治理江心岛上的运输车往来现象。

  对于江心岛南部出现的大量建筑物,陈少兵告诉记者,该处建筑物属于违建,将列入11月拆违计划,届时将联合城管部门对该处违建予以拆除,预计当月即可拆除完。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