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武高速助力北市区发展 购房者置业选择更明确

2013年11月04日 14:3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昆明到武定的高速路通了,得到消息欢喜的不一定只有富民的开发商,北市区的开发商也是欢喜的对象之一。众所周知,北市区配套成熟、居住环境一流。学校、医院样样齐全,只是交通问题却让人头痛。昆武高速的全线开通,大力缓解了北京路和龙泉路的交通压力。这老大难问题一解决会不会房价又上涨?商铺、写字楼是不是也会随着交通的利好带来明显的价位上扬呢?这是记者在采访市民时,大部分人所担心的问题。

  今天,云信记者就带着读者一扫昆武高速周边眼线楼盘,并帮助读者们调查周边住宅、商铺、写字楼的均价以及优惠等。一探昆武高速开通后,北市区楼盘的真实连锁反应。

  记者体验

  北市区到富民 不堵车就17分钟

  记者从昆明出发,开车走昆明至富民的老路昆禄公路前往武定,之后又从武定体验了即将开通的武昆高速路回昆。相比之前路面破损严重、大车较多、灰尘弥漫的老路,武昆高速以快捷、限速低、路面优质、沿线风景优美等众多优势全面胜出,并得到市民的鼓掌欢迎。

  从武昆高速返昆时,记者从禄金立交上武昆高速,大约行驶了10分钟左右即进入武昆高速最长的隧道——麻地箐隧道。这条隧道长达3085米,部分路段为弯道路段,司机视线可能容易受影响。出隧道行驶不远,即将遇到一个长下坡,路面上标有陡坡提示,不过记者实际体验感觉坡度并不算大。行驶20分钟左右,就到了昆明西北收费站,这里共设有20个收费口,其中有两条为ETC通道。相比原来的老路,高速路可以节省老路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再说从北市区到富民,掐表计算,大约17分钟即可到达富民。而且道路宽阔,视线非常好。

  记者调查

  居住配套齐备 交通便捷来加分

  北市区在昆明的居住密度一直是相对较大的,来北市区调查黑灯率,基本还是可以得到让人满意的结果。不管房子里面住的是购房者,还是租房客。起码这些看起来时尚又高耸的建筑物它并不孤独,小区里非常热闹。

  大家选择在北市区置业,原因是什么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目前正居住在北市区的市民。李女士表示:“选择北市区,关键是看中这里的生活环境和周边配套。比如,我家小区里就有幼儿园和小学,中学也不是太远。此外,沃尔玛超市、购物中心等均在家门口就有。所以居住在北市区真的很方便。”而刚刚在天宇澜山买房的高女士也跟记者表示:“北部山水新城的规划,是将北市区打造成昆明最适合居住的片区。现在的昆明区域功能明确。比如高新区是科技新区;南市区是行政新区;东市区为空港新区;那么北市区就被更多的地产专家定义为昆明最适宜居住的区域。

  虽然北市区有这样那样的好处,但一到了早上上班和下午下班的时候,我看不少居住在北市区的朋友们就骄傲不起来了吧。拥堵是目前北市区面临的最大问题。而昆武高速的开通,很大的缓解了龙泉路和北京路的压力。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北市区目前有什么楼盘可以供大家挑选吧。

  购房者心声:交通改善后 置业选择更明确

  从事美术设计的刚需置业者刘女士表示,近期一直有买房的想法,一直都喜欢北市区的房子,但拥堵的交通,让她特别犹豫。“自从北京路开始修地铁之后,北市区就基本进入了拥堵时间,上班、下班是必堵。其他时间也要靠运气。每次去北市区办事情,我都有些心慌。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出行,都躲不开被堵的命运。”

  直到昆武高速通车,昆明的北市区交通得到再次延伸。昆明的后花园再也不只有呈贡新城和安宁两个了,富民也进入了竞争的行列。而北市区也随着高速公路的打通,彻底分流了车辆,让北市区最头痛的问题,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解决。“以后周末去富民摘杨梅、农家乐都变得很近。所以高速路的开通让我彻底放弃了犹豫,北市区楼盘是必然的选择,至于选择哪个楼盘我暂时还在考虑中。”

  交通便利除了增加刚需置业群体外,投资客群可相对增多。投资者张先生向记者表示,“北市区这几年的发展非常快。原先的北市区五星级酒店特别少,商业也不成规模。虽然早些年北京路上出了个北中心,北辰财富中心。但是人气却不是很旺。但随着北市区居民的增多,私家车的持续增长。拥堵成了北市区最大的问题,不少朋友均选择步行购物、吃饭。回到家里就不想动车。”

  虽然地铁的加入,龙泉路的焕然一新等,都是提升北市区的公共配套,让更多的人感受北市区的舒适。“但这么多年过去了,龙泉路虽然全线通车,但北京路却依然在整修。所以道路交通一直是北京路的难题。虽然来了俊发中心、欣都龙城、江东商业中心等,让北市区配套不断提升,但因为交通的问题,写字楼和商铺的租金一直没有升到专家们预测的高度。我在想或许昆武高速的通车会带来北市区商业的一次新的变革,写字楼和商铺的回报率或可能随着高速路的开通有明显提升,投资的好时机或许悄悄到来。”

  记者手记

  北市区正在悄悄变脸 交通通达锦上添花

  若要欣赏昆明的高楼大厦,感受云南的现代化发展,北市区或许是气息最浓厚的。它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合的所有优势。它拥有硬朗的土地、有数不完的人文故事,金汁河、状元楼、盘龙江和长虫山等。它是昆明最早的发展区域,记录了昆明近10年来的发展痕迹。它从原先的一座睡城,摇身一变了成了国际范儿的重点发展区域。

  原先的北市区说居住人口多,大家都会认可。但一说到商业发展,或许不少商业分析专家都觉得头痛。但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大和发展,人们的意识也悄悄的发生了改变。传统的单商圈已经被今天的多商圈取代。所以在北京路上我们看到了除北辰财富广场之外的欣都龙城、俊发中心、江东商业中心以及新建的北部山水新区等。北市区这几年的发展可所谓是翻天覆地,就连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女士也将自己梦想的歌剧院选址北市区玉器城。北市区正在悄悄地变脸,它完善的配套、多选择的楼盘以及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均是昆明四区的佼佼者。但交通却一直让北市区自己非常郁闷。虽然五星级酒店多了,5A甲级写字楼多了,像样的商场多了,却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压力。地铁1、2号线会穿过北市区,但几年的修路,让居住在北市区的朋友受尽折磨。

  记者踩盘发现,现在的北市区住宅不少,诸如,誉峰国际、德润朗悦湾、半山七哩溪、玉器城等。商业也同样不少,诸如,万派中心、南亚未来城等。不管什么物业类型北市区均应有尽有。但交通北市区基本就依靠龙泉路和北京路这两条主干道。堵起车来便一发不可收拾。这次,昆武高速公路的开通,彻底打通了北市区交通,从根本上缓解了北市区的交通压力,而更重要的是,它不是幻想,它已经实现。这一好消息无疑对在北市区开发项目的开发商或者是在北市区居住的居民或者准备在北市区购买住宅、商铺、写字楼的置业者均是天大的利好消息。

  北市区正在悄悄变脸,翻天覆地的改变给昆明人继续讲述昆明城市发展的故事。而昆武高速的全线通车,无疑在为城市建设和快速发展锦上添花。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