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溧阳一商场多家租户一夜被清空 管理方:拖欠租金

2013年11月05日 13: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对于溧阳市民老姜和小林(均为化名)来说,自从与该市平陵商业广场签约进驻开店,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如坠深渊,两人向记者投诉称,当初广场承诺的种种都没有做到,而一场轰轰烈烈的内部装修却使他们门可罗雀。十月的最后一天、本月的第一天,多个店铺在租户不在场的情况下货物及柜台等物品被商业广场的人清空。小林对此异常气愤却无可奈何:“开个店总共投下去二十万,可是这一下就没有了……”

  对此,溧阳平陵商业广场的一位运营主管解释为“租户拖欠租金及其他费用”,并称在清空店铺前已经告知租户,租约已解除。

  店主诉称

  商业广场内部装修

  导致小店门可罗雀

  小林告诉记者,此次涉及的几家商户落户平陵商业广场并没有多长时间,但是均签下了一份租赁合约,其中说明在进驻的某一段时期可以享受一定的租金优惠,“租金有优惠,加上这个商场地处溧阳的黄金地段,因此没多考虑我们就签约了。”记者注意到,在他们的签订的店铺租赁合同中,对于违约责任这一部分,几乎所有条款都是针对乙方,即租户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而对甲方(溧阳市平陵广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违约情形几乎没有涉及,“这次出事后,我丈夫重新看一下租约,当时就责备我了……”一位女性租户告诉记者。

  “如果能够正常经营,我们也不会不愿支付租金,但是从开始装修,整个广场内部就乱七八糟,围挡堵着路,我们的店招上还挂着几根断头的电线。”他认为,正是这样的状况,导致自己的店铺无法从事正常的经营活动,其他几位邻近的租户均反映情况相似,“广场内部改造装修期间,一位客户打电话过来,说需要一种产品,上门来拿,可是,客户在里面走来走去就是找不到我的店面在哪里,最后还是离开了……”因合同被丈夫责备的女租户是从事化妆品经营的。在由租户提供的资料图片中记者可以看到,平陵商业广场在巨幅海报上宣传,将于9月份就结束装修,重新正式全部开发营业,但是11月2日晚及昨天,记者均在现场看到,装修工作仍在进行。

  昨天凌晨0:25左右,该广场四楼还有装修传出的巨响。而在另外几张资料图片中,可以明显看到,在原本明显是通道的区域,已设置了围挡,客户走到此处只能绕道而行。

  事发突然

  回家一下

  自家店成废墟

  2日晚,在小林一片狼藉的店铺门口,他向记者细述了“被清空”的全过程:“10月29日下午,商场说要谈判,要求我们搬出,还问我们有没有解决方案,按照公司规定,我们需要清出物品,补缴装修期间租金,我们没有同意。当天晚上8点40分,我们都离开广场,并锁上店门。到三十日早晨再来时发现,店内物品被搬空,后来听说门锁用万能钥匙被打开,并被重新上锁。我们报警后,警察说这里已有类似事情四起,但说这是我们和平陵广场之间的经济纠纷,不予立案。10月30日下午5点40左右,我们上来拍照时看到商品包装盒被损坏,并发现施工人员在破拆墙壁,民警来了两趟,说不可以砸。10月31日晚上,我们四五个人在现场看守,晚上12点装修工人离开,我们自己也就离开了。到11月1日凌晨,我想想不放心,再次返回商场,看到商管中心有灯,知道情况不对了,上楼一看发现他们已经用割刀把门锁割开,墙壁敲破,另外一家店里的水池被砸坏,流了一地水。当时报警,民警电话中说让我们自己手机摄像,城中派出所一名张(音)姓警官说会调查。

  ”当晚报警三次,最后民警才在凌晨两点半过后到现场,民警姓陈,来后他说已经取证,白天会调查。”小林同时告诉记者,10月15日,平陵广场管理方给他发了律师函,要他清空并搬离,他也作出回复,并在回复中提出赔偿要求,不料,得到的回应却是“被清空”。

  从11月1日晚上开始,小林和另外几位租户联合起来,夜间就守在灌注了心血如今却一片狼藉的店铺门口,一守就是整个通宵。2日深夜,一名身着西服、自称是安保部门的男子要求小林和老姜等人“清场”,遭到明确拒绝后,保安打电话报警。

  大约半小时后,当地两名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其中一名高姓民警手持DV,整个处警过程中却只是象征性地拍摄了一小会儿,其余时间几乎都在告诫小林、老姜等人要服从商场规定、不要发生冲突,在某位租户提出物品在物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清空是否为盗窃时,高声表示“这是你们之间的经济纠纷,你们自己去协商”,之后,更是与情绪激动的租户们拉开了一段距离,偏头看着他们。记者注意到,处警的两名警察只有高姓警察一直在现场,另一位看似年纪稍长的警察在租户聚集的区域仅停留了几分钟后就失去了踪影。

  矛盾焦点

  商场称店主“拖欠”租金

  事前已经发了律师函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平陵广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一位自称姓刘、职务为运营主管的男子回复记者称,几位被清空的租户都是严重拖欠了管理公司的租金及其它费用,久催无果之下,运营中心以公司名义向几名租户发函告知解除租约,且在装修期间,这几位租户都无故闭门停业。

  对于租户提出的装修期间无法正常营业的说法,刘姓主管表示这次装修并没有涉及到被清空的几家商铺,该区域的正常通行并没有受到影响,而且管理方在告知租户内部改造装修一事后,也没有收到来自租户的任何协调要求:“他们自己采取了停业的方法,也没有来跟我们协商,说装修期间配合停业,你们商场给到一些优惠之类的。”

  商品被清空一事,当记者询问,“在商户锁门的情况下,你们是怎么进门清空”时,刘姓主管表示他们进行的每一步都咨询过溧阳市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门上张贴通知到位,半个月之前就将解约通知函和律师函给了他们,说清楚了“如果一直不交租金和物管费,那么,公司有权对他们进行清场。”但他也表示,几位涉事租户都没有予以理睬。商场管理方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向法院起诉涉事几位租户。

  对于管理方的解释,小林等租户均认为,当初是商场好言好语要招租,到内部装修时,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数月无法正常经营,那么这段时间的租金及其它费用就不应该再收取,也就谈不上“拖欠”,但是平陵广场所提出的要求不仅是“缴费”,而且是“缴全额”——小林的商铺算下来连租金在内需要支付每月超过八千元的费用。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