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再添金融利器 房产电商“狂飙突进”

2013年11月15日 10: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记者 费杨生

  金融服务将成为房产电商平台发展的又一利器。中信银行、易居中国日前签约合作,推出房产类个人消费金融产品“乐居贷”,通过房产抵押综合授信的形式帮助消费者解决消费资金问题。实际上,除了创新金融服务,房产电商平台近年来持续发力移动互联网业务,深挖大数据潜力,在行业里掀起“全城热恋”之势,狂飙突进。业内预计,平台化、金融服务将成为未来房产电商发展的两大引擎。

  金融服务推动电商升级

  继房产电商向开发商、经纪人、媒体全开放实现平台化后,金融服务成为电商平台竞争的又一焦点。易居中国12日宣布,与中信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获得500亿元意向合作规模,推出了房产电商4.0“乐居贷”。

  对于双方的合作方案,中信银行消费金融部副总经理奚国光介绍,易居中国为中信银行提供客户资源,中信银行以客户的房产作为抵押向客户授予综合授信额度,同时,发放联名信用卡和联名借记卡。客户利用易居中国平台,用联名借记卡和联名信用卡进行刷卡消费,满足购房、购车、家居、装修全方位家庭需求。“乐居贷”即是客户以房产作为抵押向中信银行获取综合授信额度,基础额度最高为房产价值的70%,期限最长30年。在基础额度之外视客户情况,中信银行在基础额度给予房产价值20%的追加额度。

  在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看来,此次合作是中信银行大力发展消费金融战略落地的一个重要支点。他说,未来10年是零售业务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时期,中信银行将继续强化大零售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消费金融、信用卡、网络金融、社区金融、理财业务等零售业务。“我们希望通过易居中国这样巨大的客户群体,把我们所有零售业务的产品捆绑在一起,能够形成对客户的全面和深入的服务的框架。”

  而在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看来,引入金融服务是房产电商的又一次升级,有利于打通房产电商营销与金融服务之间的通道。一方面有利于开发商实现楼盘高效、精准蓄客,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购房者综合购买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开发商意向客户的转化率。

  抢跑大数据时代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房产电商竞争集中在一线军团的两三家公司,其具体金融服务产品在贷款利率、还款期限和方式、可获得便利性上的差异将决定其市场表现能力。而金融服务方案的引入无疑增强了房产电商平台的综合竞争能力,数据开发、移动互联等线上线下综合能力较强的企业将抢得大数据时代先机。

  易居中国正计划全面提升自己综合服务能力,布局大数据时代。周忻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针对2014年复杂的行业未来,易居中国发布了一系列全新战略发展计划,深耕移动互联网、房地产数据信息业务,并将发力资本金融领域,为开发商投融资做好服务。

  周忻表示,易居中国将与新浪联手,运用微米APP平台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打造房产类轻社交类移动应用。基于共同地点、兴趣将小区业主进行精准目标聚合形成新的社交圈,集合微米群组、乐居业主论坛、新浪微博等资源,全面覆盖PC端和移动端用户,为房地产行业提供基于微米群组的项目宣传、客户维护、社区增值等营销服务。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表示,年初推出的克而瑞房价系统将进行升级,推出针对开发商客户的应用软件CRIC2014。其将以项目为核心,利用相关数据的积累,结合项目销售需要,为楼盘合理定价、及时调价和快速去化提供专业支持,以做到将市场数据与企业管理的完美应用。

  此外,易居旗下公司易居资本将入股第三方机构钜派投资公司,打造专注于房地产的金融服务平台。目前,易居资本直接和间接管理的基金资金已超过10亿美元。

  房产电商渐入收获期

  “对房产电商执著追求开始为我们带来回报。”周忻坦言。易居中国网站14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今年第三季度总营业额为1.957亿美元,同比增长43%;线上房地产服务收入为9740万美元,同比增长85%,其中,互联网电商收入为5140万美元,同比增长386%。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276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其净亏损780万美元。

  周忻详细说,从2011年率先把第一批房源放到了网上拍卖并引入房产电商1.0版本开始,我们把各种营销手段与互联网进行了结合;去年上半年推出了以“超级E金券”为主的房产电商2.0版本,找到了适合房产电商的盈利模式并在行业里得到广泛推广。今年6月份,推出开放式的房产电商3.0平台模式,迅速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11月,公司与中信银行战略合作,推出了房产电商4.0“乐居贷”,把房地产金融服务融入到电商平台上。“相信‘乐居贷’和‘超级E金券’这两款产品将在我们开放的电商4.0平台形成两核效应,提高我们电商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财报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易居中国总营业额为4.757亿美元,同比增长54%;线上服务收入为2.091亿美元,同比增长84%,其中,互联网电商收入为9130万美元,同比增长523%;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47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1780万美元。而受业绩增长利好刺激,今年8月以来易居股价大涨,迄今涨幅约为140%。

  易居首席财务官胡斌认为,公司各板块业务良好的表现特别是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使得净利润率有了明显改善。随着公司营业额的进一步提升及有效的成本控制,预计利润率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易居将2013年全年营业额预测从上季度的约6.3亿美元再次调高至约7亿美元,同比2012年的4.624亿美元增长51%。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