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别墅大平层争当排头兵 大户型领衔高端住宅市场

2013年11月15日 13:17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如今,豪宅已不再是别墅的专属名词,随着大平层面积越来越大,总价越来越高,大平层与别墅物业已呈现分庭抗礼的局面。

  据记者统计,今年南京各板块包括华润悦府、中海凤凰熙岸、招商雍华府、雅居乐滨江国际花园、翠屏紫气云谷、雅居乐藏龙御景、复地御钟山、中城国际广场等20家楼盘携千余大平层套房源冲击着南京的豪宅市场。除了上市量大之外,这些大平层项目的销售情况也非常理想,仅仁恒江湾城、华润悦府2个项目10月便揽金19亿。不仅如此,南京的别墅产品也同样卖的火爆。目前在全市范围内,还有柏悦澜庭央墅、宏图上水庭院、富力十号、凤凰山庄、银城长岛观澜、高科荣境、山河水花园等600万左右的城市别墅在售。

  仁恒、中海、华润、雅居乐领衔推豪宅

  2009年7月18日,仁恒江湾城首次开盘,推出了一期产品,当时的价格为15000元/平方米,千人抢号、3天销售金额10亿元,轰轰烈烈地开创了河西大平层时代。时至今日,仁恒江湾城依靠着品牌号召力及业主口碑。

  随后2010年河西一代豪宅巅峰中海凤凰熙岸登场,首次开盘一小时销售10亿,成为了当年轰动全城的热销佳话。2011年11月华润悦府首次开盘,坚持打造“全大平层精装社区”。2012年华润悦府获得了南京600万级豪宅销冠头衔,2013年上半年总销金额已经突破17亿,并一举荣登南京楼市龙虎榜榜首。

  2012年江宁雅居乐藏龙御景首次亮相,成功举起了江宁改善大旗。藏龙御景作为近年来江宁开发热点区域九龙湖板块的第一个大平层高端项目,不仅开创板块之先河,其大平层产品也受到了业内及购房者的关注。目前,雅居乐藏龙御景2013年已热销11亿,成为了江宁豪宅的代表。

  今年,南京楼市更是成为大平层的主战场。从今年下半年全市各板块计划推大平层的楼盘统计中,江宁板块居然达到了9家,而城中与河西两个板块加在一起仅10家,此外,江浦的雅居乐滨江国际花园近期更放出了大平层最高总价千万的信息,成为浦口新城区域内首屈一指的豪宅。可见,传统刚需板块一批有实力的房企看到了大平层市场的发展前景,并欲借此瓜分豪宅“蛋糕”。

  大平层比别墅更适合当“第一居所”

  有业内人士表示,南京的豪宅市场已经由传统的郊区别墅一家独大,进入到拥有顶级配套资源的城市型豪宅与郊区别墅双头并进的时代。其中,城市型豪宅尤以河西新江东片区为代表,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一种物业形态,而是集萃了城市顶级资源、高端物业形态、纯粹生活圈层、优质物业服务的一种生活方式。

  网名叫“Dirk”的购房者认为:“对于高端置业者来说,能买得起大平层的人,有很多都是有别墅的,但是大平层更适合当做自己的第一居所。”目前,大平层的理想面积段在180-250平方米之间,大部分都做成了4房的格局,有个别项目做的是5房。Dirk还说:“高端置业者对面积和房间并不是太讲究,他们对于细节看的比较重。细节、服务很考验开发商的水平的。比如,仁恒、华润、雅居乐这些企业不光是房子做的好、园林漂亮,他们也更注重对于细节打磨,小到一个开关面板、收纳的设置也非常仔细。”

  别墅市场迈向亿元“俱乐部”

  整体看来,别墅作为豪宅的一种,虽然未来或将面临各种挑战,但其价值市场认知度是始终存在的。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南京别墅市场的销售情况与往年相比,上升态势明显。

  而在市场全面开花的预期下,别墅的价格也有了新的定义,“过去千万已是别墅销售的一道坎,现如今不少别墅更是开出了亿元售价”。位于城中老门东区域的雅居乐长乐渡,有望成为城中板块第一家开出亿元总价的房子。据悉,项目主推500-1500平方米的中式别墅,销售单价30000—50000元/平方米不等,部分面积较大的户型总价肯定在亿元以上。此外,位于江宁的玛斯兰德特也打出了“一亿一栋”的宣传标语。显然,他们是想从“亿元别墅”的招牌中提高产品的调性。也有从产品创新上吸引客群,如绿城玫瑰园就推出了定制化别墅概念,算为南京首例;不仅如此,异地企业也在观望着南京这块热土,去年证大地产也将九间堂别墅引入南京。

  7大标准PK,别墅、大平层平分秋色

  其实,自豪宅产品开始转型的那一天起,别墅与大平层的PK便不绝于耳,现如今随着超级大平层的加入,这一竞争可谓更加激烈。但如果将大平层和别墅进行PK,包括从产品稀缺性、景观视觉、周边配套、私密性、精装标准、居住圈层以及小区物业这7个方面对比,别墅和大平层之间可谓“各有千秋,不分伯仲”。

  例如,别墅具备私密性及较多的赠送面积的特点,如入户花园、露台甚至地下室,而这些是大平层住宅无法创造的。但随着市场转变,“家”的概念影响着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这类高端居住者更需求完备的生活圈,但同时又想住的舒适、宽敞,如此大平层便成了不二之选。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大平层户型主要集中在170-240平方米之间,“大平层市场虽然近期很火,但其发展的过程并非根深蒂固,尤其是购房者对于这类产品的接受程度是存在缓冲期的,产品一下子转到那么大的户型,对于楼盘本身是有销售压力的”。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