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楼市岁末营销大战 烤鸭店、咖啡店里卖楼盘

2013年11月22日 14: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新华社图片

  烤鸭店里“卖”楼盘,100封邀约信发给全城100位魅力先生,开发商请业主拍微电影……临近年底,南京楼市的促销方式开始走“新奇特”路线,以吸引购房者的眼球,抢客大战再度升级。

  亲民路线——

  广告做进餐饮店

  “现在的楼盘广告简直是不得了,都做到饭店里来了!”最近,有网友发帖,在南京的一家褚记北京烤鸭店吃饭时,发现店里提供的湿巾上,赫然印着碧桂园城市花园的LOGO和相关房源信息的介绍。

  据碧桂园城市花园的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最早选择的是与褚记北京烤鸭店的弘阳广场店进行联手营销。他们根据意向和成交客户分析,江北是项目的主力客户来源地之一,弘阳广场又是板块人气最集中的商业体,所以选择在褚记弘阳广场店开始跨界合作,由碧桂园向店家免费提供印有楼盘宣传的湿巾。因为反响不错,开发商又在褚记位于市区的连锁门店进行了模式复制。近期,悠仙美地部分门店也与碧桂园城市花园展开了合作。

  而碧桂园旗下的另一家楼盘如山湖城则牵手蓝湾咖啡,在该餐饮店的餐盘纸上做起了楼盘广告。截至目前,已经与蓝湾咖啡在南京主城区的63家店全部展开合作,有的门店还设了小展台,有专人负责项目的讲解。如山湖城负责人介绍,计划到明年3月,合作范围扩大到蓝湾咖啡在南京的163家门店。

  楼盘为何选择进驻餐饮店,打起亲民牌?据碧桂园城市花园负责人介绍,以前项目为吸引关注,最常做的是摆外展,派发宣传单页,但这种派发出去的单页很多被转手丢弃。但进餐饮店,印在湿巾包装和餐盘纸上的楼盘宣传,虽然不起眼,但往往在客人用餐时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此外,覆盖面广,受众多,这也是吸引楼盘选择此种拓客方式的重要原因。

  文艺路线——

  请业主来拍微电影

  最近,朗诗未来街区除了卖房子,还在忙着做一项有意义的活动,要请朗诗的业主拍一部微电影,这部微电影将以青春为主线,不仅脚本由朗诗业主来写,演员也是从业主中选择。

  据朗诗集团南京公司的策划负责人介绍,他们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业主推荐的三个不同版本的电影脚本,分别是反映爱情、亲情和青春奋斗史的,也接到了多位美女业主的毛遂自荐,想参演这部微电影。

  “微电影的拍摄大概在12月初,12月中下旬就可以公开放映。”据该负责人介绍,微电影除了在售楼处公映外,还会参加集团未来系列微电影展,并在土豆、优酷等视频网站予以推送,“未来系列是朗诗针对刚需推出的首置产品,微电影也是深受年轻人喜欢的视频短片,希望借此活动使项目赢得更高的关注度。”

  温情路线——

  100封信全城投递

  10月底,一封写给知名节目主持人孟非的公开信在微博、微信及网络论坛被疯狂转载,落款人是骋望骊都某业主。原来,这是骋望骊都为即将举办的魅力先生沙龙进行的造势。

  随后,项目向南京地产名人、行业知名人士发出了100封邀请函。11月6日,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收到的魅力先生的邀约,从邀请信上可以获悉,魅力先生的落地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张辉表示,从目前活动获得的关注度来看,无疑是成功的,“魅力先生”概念的提出与楼盘的气质与客户定位相符,并且通过系列活动支撑,影响力持续。

  骋望置业营销经理姚波介绍,从向名人发出公开邀约再到100封信的全城投寄,最后到活动的落地,“魅力先生”是场持续一个月的系列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客户也能清楚了解到项目的客群定位,推出后,售楼处的来电来访量较平日翻番。

  同样在客群路线上下工夫的还有板桥纯新盘宋都南郡国际。先后送出过凉茶、扇子、纸巾、挪车告示牌、USB分线器、苹果手机壳等等,“南郡国际是标准的刚需盘、年轻盘,户型小但实用,所以我们的营销无一不是围绕年轻人展开的,送的东西小但也都是生活所需,希望让客户通过这些细节能明白我们的产品定位。”宋都南郡国际策划经理贾海滨介绍。

  专家点评

  行情虽好亦有隐忧 抢先出货及早应对

  针对近期密集出现的楼盘营销事件,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这与年底前的楼盘上市潮密切相关。据统计,仅11月份就有79家楼盘推出1.4万套新房,其中纯新盘多达20家左右。而年底前,为了完成或超越全年指标,预计还会有更多的楼盘加入冲量的队伍。

  张辉表示,“促销的怪招也好,奇招也罢,营销策划的最终结果一定要落到销售上,目的就是要多卖房。”骋望置业营销经理姚波也坦言,希望借活动吸引人气,争取在年底前,借助当前火热的楼市行情,再冲一把。

  克而瑞南京机构副总经理周颖指出,如果说以前的营销会靠单纯的价格卖点去赢取市场关注的话,现在开发商更乐意根据楼盘的客户定位,去做营销市场的细分。今年楼市一片大好,但房企也有隐忧,特别是接下来政策走向到底如何,将会直接影响明年的市场表现。借助夺人眼球的营销方式尽早出货,成为当下众多开发商的共同选择。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