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变”生活无限可能 “世茂梦”全面启航

2013年11月2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创变”生活无限可能“世茂梦”全面启航
世茂集团副主席许世坛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

  中新网11月22日电 当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国家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基地总裁、创办了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陈圣来教授、百年传媒名企康泰纳仕中国首席运营官刘亚先生、上海意大利领事馆总领事一起探讨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时,当国内多位著名艺术家、设计师及建筑师作品共同演绎“生活的可能”时。当正迈向千亿俱乐部的世茂地产,把这一切整合为一场跨界的生活艺术展时,一个看似更像哲学命题的概念——“生活的可能”,正在演化为一种触手可及的未来。

  11月21日,“生活的可能—2013世茂生活艺术展”在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开幕,首次全面诠释世茂地产关于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探索和梦想。这个国内首度由地产开发商主办的生活艺术展,吸引了各界精英人士和全国数百家媒体。

  “这次生活艺术展,是酝酿已久的世茂梦,在深思熟虑和不断探索之后的全面启航。未来世茂将成为生活方式的集成商、设计商和提供商,带给客户全然不同的生命体验。”世茂集团副主席许世坛表示。

  一次关于梦想的创新尝试

  一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全球知名设计师为居住者量身打造各种空间设计方案,只需一键式选择,空间的色彩到质感一系列都会发生改变。不需要劳师动众地搬家和重新装修,就可以随心所欲“变”出自己想要的居住环境。

  这不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而是2013世茂生活艺术展上“空间微整形”盒子所展示的真实效果。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介绍:“通过空间微整形技术,可以整合全球的设计师。客户只需要上网从我们的端口下载各种他喜欢的设计方案,然后自己在各个空间进行组合,根据自己的心情和状态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场景。这是我们世茂的梦想。技术其实已具备,我们正在探索如何完成规模化。“

  这是一次关于生活梦想的思考和探索。“生活的可能—2013世茂生活艺术展”用光影、雕塑、绘画、音乐等互动艺术展览,高端论坛、主题日活动等一系列单元,艺术化地呈现了世茂关于美好生活的价值。展览通过卧室、书房、浴室、厨房等六个盒子构筑完整的生命之树,也代表了自然、个性、艺术、科技、人文、环保等六种世茂对生活的理解和态度。

  正如米兰昆德拉所说:生活是一棵充满无限可能的树。“世茂集团是期望所有希望的种子在地下破土萌发,未来会成长出每一个人希望的梦想之树,结出每个人心中自己希望的果实,体会世茂为业主构筑的生活梦想。“多位参展艺术家如是感慨。

  引领生活方式 ,“软实力”的硬比拼

  “我们不想只带给客户冷冰冰的房子,希望能改变客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能在世茂的住宅里享受到很多的文化和艺术,并且这种文化生活可以像生命之树一样生生不息、持续延绵。”许世坛的一番“大白话“,精辟地说出了世茂对房地产行业当下现状的思考。

  “房地产行业发展到现在,在硬件方面已经差不多发展到极致了,再往下只能逐渐地进行微创新。这个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如何才能有新的创造性突破?这是当下一些有远见的企业和行业精英正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未来企业的决胜之战。“一位资深行业人士说道。

  世茂的生活方式服务商模式已经进入实践阶段,即将结出丰盛的硕果。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逐条梳理出一系列“干货“:“我们将联手新东方关注倡导终身学习,打造社区学习单元,为世茂业主全面引入优质教育资源;还将携手阳光媒体集团和杨澜,关注客户生活的幸福感受,启动一系列的大型文化主题巡礼活动;与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共建社区艺术中心;盛邀AD100名世界顶尖设计师为业主定制个性化专属方案,已经提上日程;最近,意大利总领事馆也已明确要与世茂合作,让世茂的业主全面领略意大利生活方式的魅力。“

  不过,这些汇聚了全球顶级资源的服务,只是世茂打造生活方式服务商模式的开端。“腾讯以对网民高粘度的QQ为基础,在网络世界衍生出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而对现实中的人们来说,没有什么比每天生活起居的家更具有粘度的了。如果世茂真能实现生活方式服务商模式,未来前景难以估量。”多位嘉宾在2013世茂生活艺术展的主题论坛上说道。

  创变行业模式 践行先行理念

  世茂两年来的“动静”在业内都十分引人注目,此前通过大胆而深刻的内部变革,在2012年异军再起,高调强势的重返地产企业TOP10榜单。此后世茂谋定而后动的一系列创变开始逐步展开轮廓。

  2012年,世茂便启动“服务价值年”,通过置业会、物业、业主监督,全面升级物业、客服服务体系,让世茂产品由“被动升值”转变为“主动增值”。

  2013年4月,许世坛在福州宣布世茂将以“城市进化先行者”为企业姿态,谋求世茂未来走向行业引领者的角色。

  2013年6月,世茂创见性地提出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的“云服务“概念,打造教育、健康、商旅、定制、消费五个云服务平台。目前,这一概念以上海世茂佘山里“健康云”体验中心为代表,已经在上海、南京、成都、南昌、武汉、青岛等多个城市持续落地。

  而在经过近半年的实践之后,以“生活的可能-2013世茂生活艺术展”的举办为标志性事件,世茂再度将云服务理念在全行业率先“进化”为生活方式服务商模式。

  事实上,在房地产的诸多企业纷纷跨过20年的发展历程后,行业的变革是必然之势,一些嗅觉敏感的企业已经在关于未来竞争战略的思考方面十分深入,而近期表现活跃的一些品牌创新都在围绕着业主生活展开尝试。

  “世茂选择以关注业主独特的生活方式入手,以打造“世茂Lifestyle”体验为竞争核心,由内而言,是源于世茂早年发轫于豪宅建造,十多年来拥有了国内最高价值的客户群体,这些客人对生活的品质和个性化的体验都是有要求的,我们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一点,那么能否前瞻性的整合资源,为业主提供专属的生活方式服务,就自然成了世茂必须关注的范畴。”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女士从世茂的历程说明了世茂创变的缘起。

  从方方面面来看,毫无疑问,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势必迎来新的未来,作为行业内TOP10队列的企业,每一个行动都映射出该企业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显然,在这次悄然兴起的行业变革中,世茂再度以前瞻性创变思维走在了前列。

  世茂集团副主席许世坛更是认为:“放眼整个社会,所有企业的创新都指向着为人们提供更美好的生活,那么房地产企业怎么可能不关注和研究这一恒久的生活主题呢?未来的市场竞争如果只靠单纯的产品层面物理层面的贴身肉搏,只能取得短暂领先,只有深刻洞察客户需求,从未来的行业走势可能性出发,才能找到足以在未来五年保持领先的竞争战略。” (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