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二套房首付比例六成不变 部分银行利率上浮

2013年11月27日 15:4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北上广深等地已相继出台调控新政,要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外地人购房门槛。昆明情况如何呢?

  昨天,记者调查发现,昆明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仍为6成,只是部分银行在利率上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上浮。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大研教授认为,目前昆明商品房房源充足,短期内呈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年内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的可能性极小。

  多地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昨日,南京发布楼市调控新政。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强化借款人资格审查,不得向不符合信贷政策的贷款人违规发放贷款。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所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同时,要求通过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措施……”

  此外,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武汉、厦门、沈阳、南昌等地,也纷纷加码楼市调控力度,明确表示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多地二套房首付比例则由此前的6成提至7成,外地人购房门槛也相对提高。

  昆明二套房首付执行老政策

  昆明情况如何呢?

  昨日,记者走访昆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昆明并未接到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的通知,除了部分银行在利率上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上浮外,二套房贷政策基本上没有大的调整,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仍为60%。

  四大行中,中行、农行、建行在昆明的二套房贷政策,均执行首付6成,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的原有政策。而工行的客户经理唐姗姗则表示,该行的二套房贷首付是6成至7成,根据客户具体情况而定,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5%。

  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在昆明地区都是执行首付6成,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5%的政策,浦发银行目前的二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执行的是首付6成,利率1.1倍的政策。华夏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尽管该行首付比例执行6成,但利率政策则要根据购房者的工作单位性质、个人信用情况、收入等多方面综合考量后给予定价。

  与此同时,也有银行已经暂停了按揭贷款业务,如交通银行、兴业银行。

  年内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可能性小

  “可以代办购房贷款手续,但是想拿到贷款,最快也得明年1月份。”某楼盘职业顾问岳磊表示,受银行房贷政策及年底银行资金紧张的多重影响,即便昆明地区的二套房贷政策变化不大,在年内拿到贷款也比较困难。

  岳磊坦言,进入11月份以来,楼市已转入淡季,人均接待人数也从旺季每个月七八十人,缩减到十多人,不少置业者都盼着银行尽快放款。

  那么,昆明地区会否也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标准?这成为昆明二套房意向购买者十分关心的话题。

  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大研教授表示,每个地方市场风险和情况都不一样,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也不一样,因此房贷政策也会不一样,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昆明商品房房源充足,短期内呈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年内出台提高二套房贷比例政策的可能性极小。

  相关新闻

  国税总局澄清

  房企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是误读

  有媒体曾报道,2005年至2012年的8年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而未缴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此消息迅速成为舆论的焦点。而涉事房企25日则纷纷发布公告表示,已按规定预缴土地增值税,欠缴一说纯属“误解”。

  究竟是“误解”还是违法欠税?昨晚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负责人就土地增值税政策和征管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土地增值税征管力度是逐步加大的,近日引起社会关注的有关人员对欠税的巨额推算,方法是不正确的,是对税收政策和征管方式的误解误读。

  该负责人指出,土地增值税是纳税人在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一定的增值收入时所缴纳的一种税。土地增值税以纳税人转让房地产取得的增值额为计税依据。增值额为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收入减去税法规定的扣除项目金额后的余额。扣除项目金额主要涉及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成本及费用、加计扣除项目,旧房的重置成本以及相关税金。

  根据土地增值税条例、细则规定,目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实行销售时预征、项目终了进行清算,多退少补的制度。在项目竣工结算前由于涉及的成本确定等原因,而无法据以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可以实行预征。预征一般按照销售收入的一定比例征收,预征率由各省级税务机关按照规定区分不同类型房地产确定。

  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分两类:一是必须清算的情形,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二是税务机关可要求清算的情形,包括已竣工项目转让面积超过85%、或虽未超过85%但剩余面积已出租或自用的;取得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纳税人注销登记的。在项目达到清算条件后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得出房地产项目实际应缴的税款,与预征的税款比较后,多退少补。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