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疯狂的网络虚拟货币 200个比特币在昆明能买套房

2013年11月27日 15:5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互联网总是不乏“神话”。近期,上演着“疯狂”价格戏码的比特币,悄然走入我们的视野。不到1个月时间,比特币的价格连翻5倍,涨到5000多元,而诞生至今的短短数年,这一虚拟货币的价格上涨了100多万倍。

  一枚比特币价值约为869美元

  毫无疑问,比特币已成为当下最值钱、也是涨价最快的“货币”,一时入市者芸芸。另一方面,身份、监管、平台等不确切因素作用下,比特币投资俨然更像一场“赌博”,更有人直指:这不过是“郁金香神话”再现。

  2008年刚刚出现时,比特币几乎一文不值,1美元平均能够买到1300个比特币,而截至昨日下午6点的数据显示,一枚比特币价值约为869美元。换句话说,数年间,其价格上涨了超过100万倍,被称为“史上涨得最快的货币”。

  “如果你看国内市场,涨势更为疯狂。”比特币投资者龚先生介绍,从10月31日开始,比特币行情突然活跃起来,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从1200元左右一路上涨,几乎每天都是翻倍,“现在国内市场价格大概接近6000元,也就是说,一个月内比特币价格翻了5倍以上”。

  换句话说,以当前比特币的价格,要想在昆明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只需持有200个比特币,当然,这是将变现环节考虑在外的说法。

  前后两天交易价格相差6000元

  当然,尽管从大趋势上看,比特币价格呈现上涨,但具体来看,仍旧涨跌交加,振荡不安。以19日为例,国内一家交易平台数据显示,当日比特币价格一度接近8000元,但随后的20日却随机跳水至4000多元,甚至一度跌到2000多元。

  一定程度上,正是比特币的稀缺性,注定了价格的上涨。尽管诞生已有数年,但比特币成为国内广泛讨论的话题却是近一个月来的事情,它近乎疯狂的价格变动情况,不仅吸引眼光,还有大量的资金。

  如果登录一个实时显示比特币交易动向的网站,可以看到比特币一个接一个,源源不断地“流进”中国。有观点认为,此轮比特币价格疯涨,与中国投资者不无关系。

  抑或是财富效应的吸引,比特币话题的广泛讨论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淘金”队伍,以“比特币”为关键字,在QQ里查找,你会看到各种交流群。这些群大的人数多达2000人,小的也有几百人,有的以交易为主,也有的以“挖矿”为主。比特币风靡,带来的直观效果就是活跃了这些QQ群。

  玩家的那些事儿

  云南玩家建群建网站抱团投资

  在一个云南本土玩家交流群里,网友们每隔一段时间就发布一次“实时行情”,涨价时集体欢庆,降价时互相鼓舞,数百名云南比特币玩家在此交流信息。

  这个群的群主介绍,这个群大概是半年前建立的。“自己刚接触比特币的时候信息太闭塞,就想到建立这个群来抱团云南的玩家。”但没想到,刚建立的时候,尽管标明“云南群”但加入者却多为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网友。

  “比特币终归是一个无地域性的网络货币,本土玩家也应该紧跟全国、全世界。所以,后来我又建立了一个网站,这样的平台更开放一点。”他说,自己手上的比特币不多,是半年前买进的,眼下价格涨了不少,但他也没卖出,也没更多买入计划,主要也是没有更多的资金去投入,所以也只能投资周边的东西。

  他认为,相比发达地区,云南的玩家太少了,不成气候,今年情况稍微好点,无论是他们QQ群还是网站,人数都在不断增加,但这也是全国性的现象。

  600元买的10个币,如今价值数万元

  另一名云南本土比特币玩家龚先生则介绍,他大概在3年前就开始接触比特币。“当时花了600元钱买了10个比特币,主要是买着玩。”按现在的价格,龚先生当年买的比特币的价值已高达数万元,回报可观。

  他说:“我原来是炒股的,中国股市体制差,我很失望,就想寻找更优的投资品,在网上胡乱看的时候,就看到比特币。”对于比特币如今高耸的价格,他坦言:“实在是没想到,现在看来,买得越早越好。”

  他介绍,如果分类看,包括云南在内,更多的玩家从事的是比特币交易,因为“挖矿”已非常困难了。“云南基本上没有大家,持有的量不大,对市场影响也很小,只能跟着大局走,保证信息不落后”。

  龚先生认为,与股市相比,比特币投资更为安心和单纯,交易灵活,没有手续费,没有政策压力,公平,透明,更没有内幕交易。但是,他也坦言,随着比特币的风靡,政府如出台政策管控,比特币价格恐遭巨大影响。“如果没有更多外力干预,那这可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投资领域”。

  投资建议:疯狂价格下更需淡定心态

  比特币价格涨跌之间,有人大赚一笔,也有人被套赔本。资深比特币玩家杨先生认为,比特币已然不是几年前的“游戏币”,大量逐利资本的注入,让其变成了一场心惊肉跳、真金白银的“赌博”,入市者需要淡定心态。

  他认为,目前比特币价格高企,不少玩家被冲昏了头,短线投机者众多,一旦有大的资本做局,“散小弱”的普通玩家一旦跟风,就很容易“上套”。

  说到底,比特币毕竟是一种虚拟货币,与现实货币之间还隔着一堵墙。“在转换环节,如果出现什么差池,比如交易平台跑路,那玩家投进去的钱基本打水漂”。

  此外,比特币面临着所有互联网产品同样的安全威胁,如黑客、病毒等,一旦这种货币给人以不安全的印象,也就是说没保证了,那价格将立马回落。

  他建议,比特币玩家不要因为目前的价格而太过盲目,如果有多余资金,可以拿出一部分。“以游戏+投资的心态尝试着购买一些比特币,毕竟电子货币是一种趋势,但如果短线投机,我觉得不可取”。

  投资常识

  有啥特征

  与传统货币相比,比特币具有诸多特征。首先是去中心化,比特币散布于整个互联网,没有发行中心,这保证了其安全与自由。

  其次,全世界流通,不管身处何方,任何人都可以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专属所有权,除了用户自己之外无人可以获取。此外,低交易费用,交易几乎没有成本。比特币还是匿名,无法跟踪且不会被冻结的电子货币。

  如何获得

  想要拥有比特币,除安装特殊软件进行“挖矿”外,还可以通过购买得到。值得注意的是,整个比特币的利益链,还包括销售挖矿软件、硬件,以及提供交易平台所得到的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到2140年,比特币的总量将达到2100万个的上限,目前已被“挖掘”出来的比特币约有1200万个。无论是现有存量还是封顶数量,相对众多投资者炽热的眼神来看,都可谓僧多粥少。

  能买啥东西

  作为电子货币,在很大程度上,比特币的使用依靠“认同”度,换句话说,只要有人愿意接受,你就可以支付。所以,除兑换成各国法定货币,即提现外,比特币的拥有者还可以通过它购买各种东西,比如房子、车等,目前,已有学校允许学生用比特币支付学费。

  什么是比特币

  比特币是依靠开源p2p软件,通过复杂算法大量计算产生的数字货币。电脑用户奉献出CPU的运算能力,运转一个特别的软件,进而产生比特币。

  2008年11月1日,有人用笔名“中田聪”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评论组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文中描述了比特币的使用方法,1年后,比特币的首笔交易完成。

  “如果计算机领域有诺贝尔奖,应该颁给比特币的发明者。”这是比特币获得评价之一。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比特币流行起来后,中田聪旋即消失于整个互联网,其神秘身份引来猜想无数。

  福布斯中文网曾刊文称,这或许是一个庞大的机构,而《连线》杂志更是从该论文的行文措辞推测,作者可能是Google公司或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个神秘小组的代号。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