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供需两旺 江城住宅成价值高地

2013年11月29日 11:4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在中国百强房企排行榜的地图中,武汉品牌房企数量领跑中部,江城楼市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中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随着众多一线房企进驻并深耕,武汉住宅市场日益成熟,供需两旺,价值日益凸显,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市场成熟

  一线房企深耕江城住宅市场

  早在2004年,万科、金地、复地、华润等一大批全国性的品牌房企就开始进驻江城,而到了2006年,瑞安、和记黄埔等港资地产巨头也开始将触角延伸到了武汉。在大批国内一线房企和本土实力开发商多年耕耘下,武汉住宅市场已日趋成熟,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今年9月,成果显示,在万科、保利等全国性品牌企业在武汉风生水起的同时,武汉本土的福星惠誉、百步亭、三江航天、奥山集团等10家企业跻身房企品牌榜,领跑整个中部地区。

  研究数据显示,2013上半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十强中,品牌企业占据8席,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三分之一。目前,武汉已经累计有40多家房企列入品牌房企榜。

  业内人士指出,武汉房企在品牌榜单上领跑中部,且在各个专业领域取得重要突破,进一步说明武汉楼市已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同时品牌塑造渐成房企核心竞争力。快速发展的武汉市场需求巨大,加上地处华中的区域优越性,越来越多的全国性或区域性房企将总部定位在武汉,并不断深耕住宅市场,以此为中心展开市场辐射。

  差异化发展

  6个板块市场容量优势明显

  在11月22日“汉七条”出台前,武汉楼市政策整体稳定,带来了整个住宅市场成交量的持续走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共有8个月单月成交量突破1.3万套,其中10月更是以1.54万套的成交量,轻松站上单月成交量的历史最高点。11月上旬,武汉楼市销量就已超越去年13.49万套的历史纪录。

  虽然武汉住宅市场整体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但由于地理区位、城市配套等因素,江城楼市呈现出明显的差异化发展。

  2012年全年市场统计结果显示,武汉市场容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价格6年来复合增长率为7%,成交结构以70-100?、50万-90万元产品为主力。整体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光谷和南湖区域成为2012年热点区域,无论从供应或成交来看均有较好表现;成交主力集中在光谷、南湖、黄陂和汉阳,其中二环外成交占比80%——光谷、南湖、黄陂、汉阳均为供应和成交大户,市场容量大,供求关系平稳,而青山虽供应和成交均偏少,但供不应求趋势明显。

  市场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武汉环线交通还不成熟,部分路段未完整连接,但正处逐渐形成过程中,且环线价差也日益明显。二环以内为城市核心区域,但在相同环线情况下,一环内汉口价格最高,其次为武昌;在相同区域不同环线的情况下,汉口和武昌一环内与一二环间价差20%左右,而汉阳价差仅为6%。这种价格差异的形成,主要是区域发展程度不同所造成的。

  从市场容量上看,二三环及三环外市场表现较好,其中容量排在前6名的板块分别为:光谷、南湖、白沙洲、后湖、盘龙城和金银湖。从市场供求关系上看,除二环内市场外,仅沌口、古田板块市场供过于求,其他板块供不应求局面显现。

  潜力巨大

  未来3年年均供应1300万平方米

  按照此前规划,武汉2012年至2017年,武汉每年都将建成开通一条地铁线,一共将建设12条轨道交通线,总长540公里,总站点314座,将承担1600万人次的日客运量,占公共交通的50%以上。

  仅仅是地铁的迅猛建设,就折射出武汉快速发展的步伐,快速的城市建设,也给武汉住宅市场带来诸多利好。

  某指数研究院百城价格指数显示,武汉10月住宅平均价格为8200元/平方米,较9月涨0.91%,涨幅在北上广深等十大城市中排第9位,而今年9月份,武汉房价涨幅在全国十大城市中排末位。

  有业内人士指出,武汉作为中部崛起的重要支点,发展潜力巨大,而房地产在深度城市化过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住宅整体价格一般都会与城市现代化城市同步,所以武汉住宅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并将逐渐成为住宅价值的高地。

  同时,相关地产专家表示,目前来看,武汉的房地产市场还是相对较为温和的,是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趋势,因此,“汉七条”的出台对于武汉的房产市场来说,并不会导致房价的下跌,同样,房价也不会立刻迅速继续上涨,还是会保持一个稳定的增长态势。

  市场研究显示,根据武汉市2010-2020年城市总体规划,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武汉近10年间住宅总需求量约为1.32亿平方米,平均每年正常市场需求量为1320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也有市场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武汉商品住宅上市未售量为1068万平方米,上市项目待开发量3438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未开发量5770万平方米,未来总可售量达1.03亿平方米,预计未来3年年均供应量达1300万平方米以上。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