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你是楼市的学霸还是学渣?想买新盘先看老盘

2013年11月29日 13: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姑且把品牌房企比作学霸,豆腐渣房企比作学渣吧。“学霸”不是房企自封的,通常意义上,衡量房企品牌需要准确评估房企综合实力、在各区域的落地年限和开发战绩,以及在城市中有无标杆性的项目等。但这些标准都将统统外化为老百姓的口碑。也就是说,“学霸”牛不牛,最终还是要看买房人是否买账。

  购房者说

  口碑塑造购房人心目中的好品牌

  您心目中可称得上是品牌的房企有哪些呢?

  在记者采访的众多购房者中,万科、保利、朗诗、仁恒等企业频频出现在受访者的嘴边,购房人对品牌房企喜闻乐见也多出于对居住品质的高要求。而对于品牌房企的认定,除了来自业主们过往的亲身居住体验外,更多的是来自于购房者身边的亲朋好友之间的口口相传。

  家住万科金色家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大约9年前,她和爱人选择了在这里定居。作为万科在南京的立足之作,9年过去了,小区保安的服务态度始终如一,卫生状况也很良好,游泳池等小区设施配套每年有专人维护且都能正常使用。李女士说,真的很庆幸当初选择了这里。

  而购房人王先生宁愿追随朗诗,这是一个以绿色地产著称的品牌。今年九月份,他参加了朗诗保利麓院的摇号选房仪式,但是由于买房人太多,没能摇到自己。最近他又跑到了即将开盘的朗诗玲珑屿去看房。他告诉记者,虽然没有住过朗诗的房子,但周围的朋友都说住得舒服,恒温恒湿的居住环境住进去了就不想出来。

  开发商说

  以人为本的智慧是好品牌的核心

  怎样才能成为百姓心中的品牌房企?

  南京某地产公司高层负责人表示,想要做老百姓眼中的品牌其实不难,抓好楼盘的建筑质量,做好配套跟进,实施长效化的物业服务,这样的好楼盘交付一个就是一个好口碑的楼盘。时间久了,购房人看在眼里,品牌价值也就形成了。

  但难点就在于楼盘设计规划时所缺乏的前瞻性和智慧性。以小区车位配套举例来说,早几年按照市政规划的最低要求,小区的车位配比多为1:0.6,那么很多开发商在建小区的时候就是按照1:0.6的标准来实施的;但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小区停车位很快就不够用了,有小区被迫将绿化改成停车位。虽然暂时解决了停车矛盾,但环境却受到了损失。

  从开发成本的角度来说,建一个地面停车坪还是地下两层的停车场是有很大区别的;再从施工难度的角度来说,建一个地下多层的停车场需要做好防水、抗震、消防等多项准备。很多开发商在规划设计时没有“舍得”下这个本钱,而现在一些优秀的地产开发商则做到了高度的前瞻,未来十年之内都不会爆发停车矛盾。所以说,规划的前瞻性和人性化的智慧设计,是考量一个房企品牌价值的重要指标。

  专家说

  好品牌就是操控房价的“魔术师”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曾表示,能把郊区的房子卖出市中心的价格,购买者还蜂拥而至,这就是品牌房企的魔力。例如万科在北京四环拿的地,卖房时却可以卖二环的价格,也就只有品牌房企才能做到这样。

  该人士分析,买房人热衷于品牌房企无非就是依托于品牌房企的保险度高,从而达到预期的居住品质。而衡量一个房企是否是品牌房企,从过去到现在,不光是单纯看利润,还要看开发程度、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中的占比,微观层面上要看房屋质量、配套、设计创新,交付之后物业管理等。

  按照上面的标准,现如今耳熟能详的万科、保利、万达、恒大、复地、融创这样的全国性企业,都可称之为一流的品牌房企。但有一种现象是,地方性房企由于占据着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也能与这些全国性品牌房企平分秋色。这一部分的地方性房企虽没有全国性房企那样财大气粗,但也凭借着他们独有的优势一步步走入了品牌房企的队伍。

  在陈宝存看来,作为地方性房企,要分局谋划,一个项目是做刚需还是改善要定位精准,切不可囫囵吞枣什么都做,以此才能扎根立足于本地市场。

  记者手记

  想买新盘

  先看老盘

  在记者看来,品牌房企的产品应该更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尤其是与业主日后生活起居息息相关的物业管理。大多数楼盘在交付的头几年,物业服务的方方面面都能做得不错,但时间一长,安全管理、环境卫生、设备维护等会因为管理懈怠逐渐暴露出问题来。所以买房人在选择品牌时,看的应当是开发商已交付的楼盘,特别是交付已久的楼盘,看看小区的整体环境和业主的满意度是否一如既往。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楼盘,才是真正的品牌佳作。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