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开融城步伐加快 108家房企布局中牟

2013年12月11日 13:3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省会郑州一路向东,到古都开封之间,经济增长一直依赖于农业的发展,但在郑州东进、开封西拓的合力作用下,这一片区域正在不断突破自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成为了郑汴两地居民休闲养生的首选之地。从规划中的象湖到中牟雁鸣湖再到开封汴西湖。2013年上半年,入驻这片区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数不胜数,其中仅中牟已经达到了108家,其中不乏建业、雅居乐、利海、绿城、信和等行业翘楚。

  雁鸣湖,

  引来众多房企争鸣

  郑东新区向东,处处不乏湖景,白沙园区的象湖一期工程正在施工。据介绍,未来白沙园区一个和谐、美观、充满自然气息和原始风貌的宜居环境将呼之欲出。根据不同河道和湖泊的特点,对其进行滨水景观建设,赋予贾鲁河以城市滨水公园和符合当地历史文化的景观节点,赋予其他河湖以田园风光和原始生态美,让整个水系都成为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使白沙园区真正成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新城区。而伴湖而居的有雅居乐国际花园和建业春天里项目等重头项目。

  白沙再向东,就到了大名鼎鼎的中牟雁鸣湖。60年风云变幻,大自然不辞劳苦造就雁鸣湖32平方公里的生态结构,7000亩湖域、5200亩湿地、68000亩森林、150余种候鸟,良好的空气质量和声环境质量都居于郑州市各自然生态保护区之首,周围还有中原地区最大的11万亩黄河自然湿地。它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瑰宝,镶嵌在中原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改善区域空气质量,调节区域小气候,有“绿色肺叶”之称,拥有特殊的生态功能,雁鸣湖水阔、林深、草密、鱼类繁多,很适合于鸟类的生存,得天独厚的湿地环境为创造和谐共融的生态旅游提供无限可能。

  在3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雁鸣湖遵循利海绿色城市运营的伟大理念,考究“湖、水、林、城”的因素融合,沿湖旅游发展轴、道路交通发展轴纵横交错,连通7000亩恢弘湖景,旅游休闲核、滨水度假核功能分区,形成滨水度假区、风情休闲区、生态体验区、综合配套区四大特区,以“休闲核+度假核”双核模式打造湖区旅游,形成“双核引爆,四轮驱动”空间发展模式,把多种业态有机结合,形成复合产业结构,以“一环、双核、两轴、四区”的宏伟规划,打造中原最具风情的32平方公里休闲度假示范区,总投资逾 600亿元。

  如今,雁鸣湖、绿博园附近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知名地产公司项目入驻,目前,利海、雅居乐、绿城、绿地、信和等一大批实力派地产企业,已经强势进入。其中有普罗旺世·中城城中村改造项目,绿城·雁鸣湖玫瑰园等。据传,万科、绿地也拿下了中牟雁鸣湖附近大片地块,准备一展身手。

  雁鸣湖,

  中原最具风情的滨水休闲度假示范区

  在中原经济区的大背景下,雁鸣湖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32平方公里的宏伟规划,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丰富、完善的产业配套,雁鸣湖必将成为未来大郑州的核心。雁鸣湖充分发挥区域带动作用,通过新型城镇化产业集聚区的打造,构筑4大功能分区和8大产业集群,汇集旅游、商业、农业、教育、医疗、会展、商务、文化、休闲等复合产业形态,从资源配置到功能构建,全方位满足中原家族未来生活所想。

  牛津国际公学的母校坐落于英国牛津历史大学城的中心,由一批牛津大学毕业生和资深教授创办,现已发展成为英国最成功的私立学校之一,牛津国际公学郑州分校雁鸣湖,为中原家族打造全程精英教育体系。除了教育,还有健康也是置业者关注的大事,雁鸣湖致力于实现家族生活的最高理想,而携手颐年康盛打造中国首个CHD(Central Healthcare District)“中央养生区”,正是此良好愿景的体现。CHD“中央养生区”,将集结旗下红墙御医、三甲医院权威医生和哈佛医学院专家等国内外顶级医疗资源,以雁鸣湖的天然养生资源,整合国内外权威医疗服务,形成CHD“中央养生区”产业化养生集群。全力发展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带动文化休闲、生态体验、旅游度假、会议会展等产业构成复合产业体系,打造整个区域未来发展的产业引擎。

  CHD“中央养生区”充分发挥“生态养生、公园市镇”的功能构建和空间规划思路,全力发展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带动文化休闲、都市近郊消费、会议会展等产业构成产业体系。

  雁鸣湖,

  中原度假旅游地产样板

  雁鸣湖将独特的生态旅游带入中原,通过国家农业公园、生态观光湿地、嘻哈游记主题乐园、RONG欢乐世界儿童职业体验中心、YoYoPARK儿童主题乐园等配套的打造,全面满足家族成员的所有需求。

  而未来,随着项目的建设,雁鸣湖将形成以湿地生态旅游为核心,以旅游观光、运动、体验、会议和休闲度假旅游项目为载体,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的系列旅游产业链。同时,将充分利用水域、湿地等自然要素,通过优秀的规划和景观设计,建设具有综合功能、生态景观优美、环境质量高的居住社区和度假组团。

  雁鸣湖将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假日公园,未来,这里将集聚滨湖风情酒吧街、五星级温泉酒店、LEAPARK顶级户外运动公园以及直升机、马术、游艇、房车露营等高端生活配套,这里将成为中原最高端的休闲居住集聚地。在这块依托得天独厚7000亩湖面、5200亩湿地和68000亩森林的32平方公里土地上,将真正实现生活的所有理想。

  雁鸣湖所开启的,不只是中原旅游的全新篇章,更是未来家族生活的全面变革。

  汴西湖:

  承载复兴开封的希望

  雁鸣湖向东,就到了有着北方水城之称的开封,而有着郑州如意湖之称的汴西湖成为市场的焦点,汴西湖位于开封新区,北起连霍高速公路,南临晋安路,东至开封市护城大堤,西到马家河北支,南北长度达5公里,东西长1.2公里,占地面积约5900亩,比起700余亩水面的龙亭湖,新建的水库面积相当于8个龙亭湖还多。该工程总投资两亿元。据了解,郑开大道开通后,在开封新区进行规划阶段时,市里有关领导提出,能否在开封新区建设一个类似郑东“如意湖”的水面。经过多方考察,最终确定了目前的区域。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将来的汴西湖,寄托了开封人美好的愿望和美丽的希冀。北宋时期,开封作为一国之都,在大运河的滋润下达到鼎盛,成为当时世界上最为繁华的大都市。开封兴于水也得益于水,所以才有“北方水城”的美誉。但曾几何时,这一称谓已显得名不副实。原因自然是多重的。不过,开封人向往水、希望重现辉煌的梦想一刻也没泯灭过,汴西湖的建设才因此被赋予那么多的意义。如今,这里已成为开发的热土,中联创、新芒果、东方金典等众多开发商扎根于此,承载着复兴开封的希望。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