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将建54层世界贸易中心大楼 计划投18.62亿

2013年12月17日 14:20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昆明又将有一幢地标高楼了!昨日,昆明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公示了《世界贸易中心(昆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显示,昆明将新建1座54层的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大楼中近2万平方米的商业区将汇聚顶级国际品牌。即日起至12月20日,市民若对拟建项目区域环境质量有看法等,可向市环保局反馈意见。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是一个全球性非盈利的国际商贸组织,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现成员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共有19个城市会员。每个世界贸易中心城市成员均拥有一座城市地标性建筑,如美国的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中国北京的世界贸易中心。2008年,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看好昆明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接纳了世贸中心协会(昆明)。

  世界贸易中心(昆明)为佳华广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太和街道办事处永胜路。总用地面积34.89亩,计划总投资18.62亿元。建设期限为2年,2013年3月开始进行场地平整,但至今还未动工建设,预计2015年3月竣工。

  项目的主体工程将设置办公区9万余平方米,商业区近2万平方米,会议、多功能厅2.7万余平方米,还将建设中水处理站、隔油池、雨污分流系统等环保设施。其中1到6层为商业,7到54层为办公。项目建成后,将与原来的佳华广场酒店、红塔大厦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构成集商业、写字楼、公寓、五星级酒店为一体的城市商务综合体。

  相关新闻

  五华区拥有9幢亿元楼宇

  楼宇经济的资源集中度全市居首位

  昨日,昆明五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的发展情况。目前五华区亿元楼宇已经达到9幢,下一步五华区将推进中央商务区内“南屏世纪商务中心”、“云南饭店改扩建”、“东方柏丰首座商务中心”等在建、待建重点项目建设和昆八中地块、祥云街片区、高山铺片区等片区旧城改造,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央商务区的硬件设施。

  A

  三大集团产值均在200亿元以上

  五华区经贸局局长郭颖介绍,五华区先后引入了如沃尔玛、家乐福、肯德基等一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区域性总部企业落户,并在北市区银河片区聚集了红云红河集团、冶金集团、煤化工集团3大年产值均在200亿元以上的总部经济企业,成为昆明都市经济一大亮点。截至目前,五华区辖区内聚集了34家世界500强企业和37家全国500强以及民营500强企业区域性总部,行业覆盖商贸、金融、能源、信息技术、化工、烟草等多个领域,其中约1/3属于金融服务业企业。

  近年来五华区新引进的总部企业中,绝大多数均为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具有较强资金实力和先进的管理机制,这些企业的入驻也为产业结构优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如世界500强企业和记黄埔全资下属企业屈臣氏,香港亚洲联合财务企业的云南地区总部云南亚联财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拥有20多家控股下属企业,注册资本金达101.89亿元的省属重点企业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税收过千万元楼宇共44幢

  为组织协调全区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工作,五华区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包括《五华区企业发展内培外引扶优扶强暂行办法》、《五华区发展楼宇经济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等。其中,《五华区加快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奖励办法(试行)》是目前全省、全市首个关于促进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该政策自2012年出台实施以来,对全区新引进的总部经济企业兑现奖励扶持资金近200万元。

  同时五华区创新开发建设了全省、全市首个面向公众用户的楼宇经济综合性信息管理和公众服务平台——“五华区楼宇经济信息管理系统”。在这些措施下,截至2013年11月底,全区商务楼宇总数达180幢,总面积250万平方米。税收千万元楼宇共44幢,其中亿元楼宇有9幢,全区楼宇经济的资源集中度在全市位居首位。五华区也连续三年在昆明市楼宇(总部)经济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

  C

  高山铺将迎旧城改造

  对于五华区未来有可能出现的亿元楼宇猜想中,南屏世纪商务中心、云南饭店、东方柏丰首座商务中心建成后均有可能成为。对此五华区提出,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内上述三个项目,同时加快昆八中地块、祥云街片区、高山铺片区等片区的旧城改造,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央商务区的硬件设施,有效提升中央商务区对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吸附力。

  在提升服务方面,进一步完善“楼宇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社区—物管”四级工作网络,引进具有国际先进管理经验的机构,促进楼宇物管的专业化、精品化。同时,做好对入驻总部企业的跟踪服务,为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许孟婕)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