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面对一线房企入滇“抢滩” 昆明房企展示正能量

2013年12月20日 16:4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进入2013年,在众多一线房企入滇“抢滩”的强大压力之下,云南众多本土房企的生存之道、发展之路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如今,2013年即将收官,回顾这一年,云南房企的表现可圈可点。事实是,在一线房企“抢滩”的压力下,云南房企不仅没有退让,反而采取多种突围扩展之道,走出一条云南房企的发迹之路:俊发走出云南,在成都、贵阳等地布局;华夏地产进军北京;多盘连发、冲刺100亿元销售大关、旅游地产项目走向全国等具体表现,让云南的本土房企显示出了“地头”的风采——在一线房企的带动和促进下,云南本土房企已经由防守转向进攻,以坚实的根基、多元化项目运作模式和产品品质,赢得了市场的关注和认可。

  发展

  多盘联动扩展版图

  纵观2013年,可谓是昆明房企正能量之年,不仅有众多外来“大佬”入滇抢滩,同时本土房企的表现也可谓不落俗套,可圈可点:

  年初,让人记忆犹新的是,经典地产七盘齐发的闪耀,经过近一年的蓄势与休整,集团倾心之作经典·宽TOWN、经典明苑成功面市,集团全球招商大会随之启动,可谓表现不俗;同德地产打造的昆明广场也为其赢得了口碑;堃驰地产深耕五年打造的品质项目公园1903,获得了业界好评。

  一时间,俊发集团将启动20个项目,开工面积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实力集团、诺仕达集团多盘联发;官房地产在广福路圈地1151亩,打造官房·都铎城邦,宣告正式回归;中产地产凭借花香四季重回昆明怀抱……有关昆滇房企的发展消息占据各大媒体头条。

  由此可以看出,多盘联动、跑马圈地成为本土开发商的“守地”之道。业内人士马先生坦言,近几年,本土房企的圈地阵营不再局限于在主城,就连郊县甚至州市都有所布局,产品类型更加丰富,已由住宅地产向商业地产迈进,甚至与知名品牌合作开展旅游地产。

  显然,无论是多盘联动还是卷土重来,涉足商业地产还是旅游地产,他们都是2013本土房企扩张突围的最好印证。

  突围本土谋局全国?

  事实上,回顾2013本土房企的发展之路,除了联动发展、扩展本土版图,不得不提的还有“突围”,本土房企携带其品牌走出云南。

  显然,云南本土品牌中,俊发地产无疑是成功突围的昆滇房企。15年间,从翠湖俊园落根春城,到多个“俊园系”产品的成功开发,俊发在深耕云南、辐射西南的战略目标下,稳步开拓着全国战略版图。资料显示,作为开拓海外市场的首家云南地产企业,2009年俊发地产就开始在新加坡投资开发DOMUS公寓,直至目前,其已成功进驻贵阳、成都、北京、海南、西安等地,开始了从中西部向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和环渤海区域的扩张。

  另外,在北京、无锡等地,还有昆百大集团等昆滇地产企业在异地的拓展身影。积极拓展的背后,还酝酿着部分房企的上市梦想。“很显然,在省内外的拓展,可以增加这些企业的调节能力,抗风险能力,对企业的整体运作是有好处的,便于上市。”至祥如是分析。

  在与业内人士马先生的交流中,其坦言向外扩张,是房企根据自身实力和发展情况做出的选择,是厚积薄发的结果。

  拿地

  多家企业收地多

  2013年昆滇房企突围扩张步伐加快的同时,在滇的土地收效如何?成为2013年楼市房企业绩单的重点。

  事实上,在2013年昆明第一场土地招拍挂会上,云南农科院神州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6.504335亿夺得位于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桃园村的11宗土地,总面积约516.48亩,总成交价格165043.35万元,神州天宇拿下的该地价格逼近2012年总价地王的第二位,无疑为2013年昆滇本土房企扩展“版图”开了好头。

  据数据显示,2013年昆明土地市场的成交主要集中在年初和11月份,而1月土地市场不仅单月成交额超过全年任何一个月,推地数量和成交数量均为全年最高,供地数量更是超过了全年上半年的总和。

  的确,对于政府豪爽推地的动作,开发商方面没有理由不买账,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房企销售业绩的达成,资金压力得到缓解,随着商品房成交量的持续上升,将直接作用于土地市场,特别是在土地价格并未大涨的情况下,将进一步刺激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土地市场也在加快复苏。

  据记者的数据统计,2013年共有16家本土企业在昆拿地,拿地总面积为4272.66亩,而仅1月份就有11家企业拍的土地,包括云南中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长水航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昆明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