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城中村房租高得离谱 物价因素直接影响房租

2013年12月24日 17:1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现在城中村的房租涨价高得离谱,房租从原来的160元一个月涨到现在的650元一个月,我们负担真是太重了。”昨日,又有10条网友给省委书记秦光荣的留言获得相关部门回复,不仅涉及房租涨价、云南饭店建设等内容,还对东聚汽配城的搬迁问题等提出了疑问。

  A

  东聚汽配城大车配件市场强行搬迁

  搬迁指挥部尽力处理好经营商户的安置

  网友:昆明市东聚汽配城大车配件市场是2003年6月份通过省委、市政府审批的合法的有产权的汽配专业市场。2013年7月27号昆明市商务局下了个文件,2013年9月30号凌晨强行关闭我们的合法市场,要求必须搬到50公里外指定的新市场里经营。

  官渡区政府回复:昆明市东聚汽配城大车配件市场搬迁是为了适应加快培育大市场、组织大流通、培植大产业的发展趋势。按照昆明市政府《关于完善商贸流通体系促进商贸流通产业科学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昆明市主城区商品交易市场整治搬迁工作指挥部相关文件及通告的相关要求,对符合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辖区商业网点规划的商品交易市场,在原址转型升级,退出批发业态,减少大宗物流;对主城区范围内不符合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辖区商业网点规划的市场列入关闭搬迁范围,昆明市东聚汽配城大车配件市场属于搬迁范围。 新昆明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业主及商户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同时,作为组织搬迁方的官渡区商品交易市场整治搬迁指挥部办公室也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尽力处理好经营商户的安置、退租及变更相关证照等服务工作,共同做好市场搬迁相关工作。

  B

  云南饭店施工项目噪声影响周边住户

  目前处于打工程桩阶段需连续作业

  网友:每天24小时不停地打地基,准备建设的昆明市云南饭店高楼项目,严重影响一墙之隔1000多家群众住户睡眠休息。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昆明市政府回复:云南饭店项目工地位于昆明市东风西路83号,西、北邻龙井街,南邻东风西路,东面紧邻省公安厅宿舍。该项目规划方案于2013年9月经昆明市规委会审议通过。针对网友反映的夜间施工扰民问题,五华区环保局责成项目建设方严格遵守噪声污染防治相关规定,必须对周边住户的夜间休息予以考虑,尽量减少夜间施工时间,尽量把施工噪声大的工作安排在白天,文明施工。

  确因工艺要求需要连续施工作业的,必须提前向辖区环保局申请,登记备案,并以书面形式向周边居民公告。同时,要求项目方加强与周边住户的沟通,向住户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和工期安排,以获得住户的理解和支持。目前,由于该项目正处于打工程桩阶段需连续作业,且项目地点处于市中心繁华地段和交通拥挤地段。为早日实现项目竣工,减少对周边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需进行夜间施工,以缩短工期,希望能得到网友的理解和支持。

  c

  城中村房租从原来的160元上涨到650元

  物价因素影响是房屋租赁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

  网友:现在城中村的房租涨价高得离谱,我住在昆明市北市区金辰街道办事处小庄村,房租从原来的160元一个月涨到现在的650元一个月,我们负担真是太重了。

  昆明市政府回复:当前,昆明市房屋租赁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近年来受物价因素影响全国多数重点城市的房屋租赁价格持续上涨,昆明市也不例外,这是房屋租赁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二是由于昆明市城中村改造的逐步推进,不配套的住房将越来越少,随着城中村出租房逐渐减少,受供需关系影响,租金价格也呈现大幅上涨的趋势,这是租金上涨的重要原因。三是一部分拆迁户不愿在远郊购房或暂时没有合适房源也会选择租房,使得需求进一步增加,也成为房屋租赁价格上涨的因素。四是昆明作为云南省的省会城市,每年大量大学毕业生及省内外流动人员聚集于此,住房刚性需求在不断增加。

  为缓解房屋租赁价格上涨,昆明市政府主要采取了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的措施。2013年昆明市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57615套(户),其中廉租房4000套、公租房14659套、限价商品房60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6000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956套、廉租住房租赁住房补贴15000 户。“十二五”期间,昆明市将建设保障性住房35万套,力争到“十二五”期末,使城镇中等偏下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新就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统一的租赁房源信息平台等措施。都市时报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