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南京楼市大戏:热销无淡季 “日光”频现

2013年12月27日 14: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2013可谓“楼市大戏年”,热销无淡季,“日光”“夜光”频现,新政一次次“飘过”,“地王”纪录不断刷新……真是高潮迭起,看得人欲罢不能。时隔4年,南京楼市又一次演绎了与2009年楼市“黄金时代”相似的上涨局面:商业地产成交约87万㎡,超过8.6万余套的新房成交量,累计成交土地414.5万㎡,无不创下四年来的新高。买房基本靠“抢”,折扣季无折扣,成为了全年的关键词。

  1月

  不明觉厉

  虽然不明白对方在说什么,但就是觉得厉害

  6935套新房成交量,为2013年南京楼市迎来了开门红。纵观各大板块,在供应量和销售量大体稳定之时,承载着刚需大军的两江板块表现不俗,尤其是东山纯新盘枫林湾、江宁大学城五矿九玺台、保利梧桐语、天正天御溪岸及东山绿地紫峰公馆等一批纯新盘上架,抢眼的成绩成为该月楼市行情的最大特点。

  ■点评:虽是传统淡季,但1月南京楼市火热开局让不少购房者担忧春节后的房价是否会一路飙升。

  2月

  喜大普奔

  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撞上春节,库存量跌破4万创新低,虽然预期不乐观,但4176套的成交量见证了楼市的火爆程度。21世纪百家湖、保利梧桐语、托乐嘉城市广场、雅居乐藏龙御景等在假期也有着不错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如中航樾府这样在当月无房在售的楼盘,也有不少购房者前去咨询。

  ■点评:推得少买得多,库存跌破新低的南京楼市可能从此进入供不应求的卖方时代。而连续的销量暴涨和板块均价齐涨,让购房人对于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不断增加。

  3月

  我伙呆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华侨路彻夜排队过户触目惊心,桥北天润城加推引发千人排队,保利梧桐语2小时内小户型全卖完,金地自在城2小时内132套房源售罄……新“国五条”出台引发的一连串反应,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点评:“金三”在国五条之下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上市量,因为几家楼盘的热销,后续不少楼盘都扎堆开盘,以致出现“羊群效应”。虽然新政出台,但地方细则尚未明朗,但对上市新房的价格涨幅或多或少还是会有所抑制。

  4月

  我被新政撞了一下腰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笑得春风跟着用力摇

  还未从“国五条”细则的恐慌中缓过神来,关于南京将收房产税的传言又搞乱了开发商、吓着了购房者。但“银四”依然交出了一个不错的答卷,招商雍华府、莱蒙水榭春天对战,江北14家楼盘推新。正当河西板块各盘火热销售时,爆出银城西堤国际、万科光明城市、仁恒G53等多个社区业主为了学区划分问题进行维权,着实给了火热的河西楼市一个降温的插曲。

  ■点评:想必4月继续发力的楼市行情,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受到了谣言的刺激。

  5月

  饥饿游戏

  狭路相逢勇者胜

  原本期许的64盘9300余套新房在5月却严重萎缩,仅30余盘兑现4500余套新房,随之而来的是一片的“日光”“夜光”之声,翠屏城、海峡城、雅居乐藏龙御景、旭日上城、莱蒙水榭春天……管他是刚需盘还是豪宅,都在名单之中。同时上演的还有抢客好戏——尚未面世的栖霞枫情水岸提前打出“仙林湖畔,枫情正好,何必再等下一个春天”的广告语,直指同区域的保利罗兰春天。

  ■点评:楼市中抢客战、贴身战屡见不鲜,但是从区域发展的大方向来看,房企只有良性竞争才能成为提升区域价值的利器。

  6月

  人艰不拆

  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一向和江北齐头并进的江宁板块,在这个月的新房上市量罕见地挂了“零”。同时土地市场却忙得不亦乐乎,仙林、城南、江宁、城北地王轮番诞生,似乎不少开发商都看好未来的南京市场。而6月份钱荒来袭,各大银行在纷纷提高房贷利率,甚至有不少小银行不再涉足房贷。

  ■点评:2013年上半年楼市的火热程度已直追2009年,不免让人担忧下一步刚需该去向何方。

  7月

  “土豪”粉墨登场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承载刚需大军任务的江北新区停止出让土地一年,这让外界纷纷猜测江北土地“解禁”后,和滨江攀上裙带关系的房价将一跃而起。土拍市场如天气一样骄阳似火,龙湖如约出场,招商、万科、栖霞、保利等品牌房企也赫然在列,笑到最后的是黑马福建正荣和南京升龙,土地豪门再掀波澜。

  ■点评:对于购房者来说,恐慌的心理在随着土拍市场的狂热不断蔓延。

  8月

  窥一豹

  窥一豹而见全身

  持续的房价上涨压力,使得“限涨”成为8月的关键词。主城已与万元以下房源说拜拜,一批新名校亮相使得河西学区房市场再升温。

  ■点评:南京楼市涨价幅度确实较高,物价部门压力也大,但即使这样,年涨幅不能超过10%的目标,就过热的销售情况来看难以实现,此时已见端倪。

  9月

  高大上

  高端,大气,上档次

  南京房价连涨16个月,同比上涨14.5%,再创新高,开发商猛推6280套房源平均去化达8成,这个“金九”含金量十足。25日国土部要求各地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地王”,但河西高价地起拍价就达10732.1元/平米,也创了近几年来河西乃至整个南京初始楼面地价的新高。河西仁恒江湾城太热,20万元一个房号,传言有人借机炒号令人亮瞎了眼,万科冰之样板间和保利兵器展,房展会直升机看房……精彩的营销模式赚足了人们的眼球。

  ■点评:对于火热的土拍市场遭遇禁地令,有业内专家表示,土地市场的被压制必将带来楼市的转向,只是时间问题。

  10月

  何弃疗

  为何放弃治疗啊

  8386套,疯了!大华锦绣华城卖出南京桥北14000元/平米的“天花板”价;仙林板块刚需房源几乎销售殆尽,正式迈入“改善”大军;长乐渡文物级别墅2000万元起天价入市挡不住购房者的蜂拥而至。

  ■点评:南京房价年内涨幅已经累计12.4%,限涨的调控目标已成往事。高地价、高房价,购房者在一片“涨”声中面对各种疯,已经从不可思议变为可以接受。

  11月

  万万没想到

  超级吊丝王大锤的传奇故事

  接力10月,11月的楼市更加疯狂,河西、江宁等多个区域内的热门楼盘集中爆发,其中首次亮相的新楼盘就达到了14家。即使南京二套房首付7成,却发现由于新政力度有限,楼市的反响相对平淡。

  ■点评:从热销项目来看,不仅新盘众多,刚需独大的格局也被打破,改善型房源和豪宅也全面走热,不得不再次对调控作用产生质疑。

  12月

  细思恐极

  仔细思考起来,觉得恐怖至极

  中海国际社区一鸣惊人,1365套房源当日售罄,创造了年度纪录;12月初,南京河西以西的被称为“富人岛”的江心洲上首家住宅项目长岛观澜一亮相,两天内便吸引了3000位市民参观。恒大豪掷55.1亿元,带着“亚冠”的余威首次攻进南京城,为2013南京楼市就此画上了句号。

  ■点评:土地市场的温度依旧,反衬出房地产销售市场的火热势头,但楼市“降温”恐怕只能在梦里出现了。不管怎样,2014就在眼前,房价是否继续走高,政策调控是否不再是善意的谎言,还有待市场检验。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